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审计师 >> 复习指导 >> 审计理论与方法 >> 正文

2009年审计师理论与实务审计第十一章讲义(7)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2007年试题】

  综合分析题 (本题包括三个案例答题,每个案例答题10分,共30分。每个案例答题包括5道小题,每道小题2分。每道小题各有四项备选答案,其中有一项或多项是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有多想项正确答案的小题,在无多选和错选的情况下,选对一项得0.5分。)

  案例一

  (一)资料

  20x7年4月,某审计机关派出审计组,对某企业20x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根据工作安排,由处长李某和副处长张某分别担任该项目的审计组组长和主审,审计机关要求审计组在5月1日之前向审计机关提交审计组的审计报告。在审计准备阶段,审计组进行了以下工作:

  1. 在确定审计组其他成员时,李某挑选了以下几名审计人员,并说明理由。

  (1) 王某是具有多年审计经验的老同志,而且参加过上一次对该企业的审计,熟悉情况。

  (2) 钱某去年刚刚从该企业的财务处调入审计机关,对该企业的情况和人员都很熟悉,便于开展工作。

  (3) 孙某是前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参加过几个审计项目,考虑由他负债转换和分析该企业的电子数据。

  (4) 周某是去年录用的审计专业大学毕业生,工作热情很高,而且他的父亲是该企业的财务总监,他在审计组,有利用获得该企业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2. 考虑到20x6年审计机关曾经对该企业进行过审计,而且审计时间很紧,因此决定不再进行内部控制调查和测试,并且将上一次未审计的长期借款、固定资产等几个项目确定为本次审计重点。

  3. 审计组为了控制审计质量,决定将可接受的审计风险确定为0.

  4. 该企业在20x6年已经全面使用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财务核算和业务管理,因此审计组决定将信息系统也作为本次审计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为下列问题从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答案。

  51.关于审计组组长李某和主审张某的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 审计组组长李某对审计工作底稿的复核意见负债

  B. 经审核组租长李某授权,主审张某可以承担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复核的职责

  C. 审计组的审计报告一般应由审计组组长李某负债统一起草

  D. 审计组组长李某对提交给审计机关的审计报告负债

  【答案】ABCD

  52.针对“资料1”中的情况,适合参加本次审计项目的人员有:

  A.王某 B. 钱某 C, 孙某 D.周某

  【答案】AC

  53.针对“资料2”中的情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 无论何种情况下,审计人员都应对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进行调查和测试,这是审计准则的要求

  B. 即使是再次审计,也应对被审计单位自上一次审计以来内部控制的变化情况进行调查,然后在决定是否进行内部控制测试

  C. 上一次审计过的项目应该不会再出现问题,因此可以直接将上一次未审计的项目作为本次审计重点

  D. 审计人员应在对报表项目进行分析性复核,对内部控制进行调查、测试和评价基础上确定审计重点,不应直接将上一次未审计的项目确定为本次审计重点

  【答案】BD

  54.针对“资料3”中的情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可接受的审计风险应确定为0,有利于审计机关防范审计风险

  B. 可接受的审计风险不应确定为0

  C. 由于该项目属于再次审计,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情况非常熟悉,因此可接受的审计风险可以确定为0

  D.是否将可接受的审计风险确定为0,取决于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重大错误风险水平的评估

  【答案】B

  55.针对“资料4“中的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信息系统审计的内容主要包括信息系统内部控制审计、信息系统组成部分审计和信息系统生命周期审计

  B.信息系统的可行性是信息系统生命周期审计的内容之一

  C.审计人员可以采用询问、检查、观察等多种方法对信息系统进行调查

  D.信息系统审计是对被审计单位的电子数据进行的审计

  【答案】ABC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审计师理论与实务审计第十一章讲义7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