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审计师 >> 复习指导 >> 审计理论与方法 >> 正文

所有者权益和收入、费用和利润(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一、单选题: 
1、 2006年7月1日A公司对外提供一项为期8个月的劳务,合同总收入310万元。2006年底无法可靠地估计劳务结果。2006年发生的劳务成本为156万元,预计已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得到补偿的金额为120万元,则A公司2006年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A.156   
B.-36   
C.120    
D.310
 
2、 A公司本年度委托B商店代销一批零配件,代销价款200万元。本年度收到B商店交来的代销清单,代销清单列明已销售代销零配件的60%,A公司收到代销清单时向B商店开具增值税发票。B商店按代销价款的5%收取手续费。该批零配件的实际成本为120万元。则A公司本年度应确认的销售收入为(  )万元。
A.120      
B.114      
C.200      
D.68.4
 
3、 在企业收回资产账面价值的过程中,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以自应税经济利益中抵扣的金额,称为(   )。
A.资产的计税基础      
B.资产的账面价值 
C.负债的计税基础      
D.应纳税所得额 
 
4、 2007年购入库存商品800万元;年末该存货的账面余额为60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80万元,则存货的计税基础是(   )万元。
A.800     
B.600    
C.520        
D.80 
 
5、 东方公司经营以旧换新业务,12月9日向丙公司销售A产品2件,单价为2340元(含税价格),东方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单位销售 成本为1000元;同时收到2件同类旧商品,每件回收价100元(不考虑增值税);实际收入现金4480元存入银行。 东方公司销售A产品时应确认的收入为( )元。
A.4000   
B.2000   
C.3800   
D.4680 
 
 
6、 甲公司于2005年12月份销售给乙公司一批A商品,2006年1月15日,乙公司在收到商品后,发现质量有问题,经双方协商同意给予5000元折让。甲公司1月15日应编制有关发生销售折让的会计分录为( )。
A.借:财务费用             5000
     贷:应收账款——乙公司 5000
B.借:主营业务收入         5000
     贷:应收账款——乙公司 5000
C.借:主营业务收入                       5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850
     贷:应收账款——乙公司               5850
D.借:主营业务收入            5850
     贷:应收账款——乙公司    5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850
 
7、 委托代销商品采用由委托方向受托方支付手续费方式的,则委托方应在收到代销清单时,根据应付的手续费,作()。
A.借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贷记“应收账款”科目
B.借记“销售费用”科目,贷记“应收账款”科目
C.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D.借记“销售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8、 按照“收入”具体会计准则的规定,销售合同中规定了由于特定原因买方有权退货的条款,而企业又不能确定退货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销货收入的确认时间为()。
A.向购货方交付商品时
B.收到货款时
C.同意按购货方要求对商品质量、品种等方面不符合合同规定的问题进行检查时
D.退货期满时
 
9、 某公司2006年11月6日发给甲企业商品1000件,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货款100000元,增值税税额17000元,代垫运杂费2000元,该批商品的成本为85000元。在向银行办妥手续后得知甲企业资金周转十分困难,该公司决定本月不确认该笔收入。下列相关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A.借:发出商品85000
          贷:库存商品85000
B.借:应收账款2000
          贷:银行存款2000
C.借:应收账款85000
          贷:主营业务成本85000
D.借:应收账款17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000
 
 
10、 甲公司本月销售情况如下:(1)现款销售100台,售价2000000元(不含增值税,下同)已入账;(2)需要安装的销售20台,售价400000元,款项尚未收取,但安装任务比较简单;(3)分期预收款销售40台,售价800000元,第一期款项400000元(不含增值税)已收到入账,尚未发出商品;(4)附有退货条件的销售20台,售价460000元已入账,退货期3个月,退货的可能性难以估计。甲公司本月应确认的销售收入是( )元。
A.2800000    
B.2400000    
C.3260000    
D.3660000
 
11、 在售后租回业务中,如果售后租回形成一项融资租赁,对于售价与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通过“递延收益”科目核算,并在租赁期内按照租金支付比例分摊 
B.通过“递延收益”科目核算,并按租赁资产折旧进度分摊,调整折旧费用 
C.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 
D.通过“待转库存商品价差”科目核算,租赁期满时予以结转 
 
12、 某公司2005年1月1日签定了一项总金额为2000万元的咨询合同,合同期为3年,预计总成本为1600万元。2005年发生成本500万元,2006年发生成本600万元,2007年预计发生成本500万元。假定该劳务的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则该公司2006年度应确认的咨询收入为(    )万元。 
A.1315   
B.1000    
C.750   
D.600 
 
13、 甲公司对A产品实行一个月内:“包退、包换、包修”的销售政策。2006年8月份共销售甲产品20件,售价计100000元,成本80000元。根据以往经验,A产品包退的占4%,包换的6%,包修的10%,甲公司8月份A产品的收入应确认为 ( ) 元。
A.100000  
B.96000  
C.90000  
D.80000 
 
14、 X公司于2006年11月1日接受一项产品安装工程,安装期3个月,合同总收入310000元,至12月31日已预收款项220000元,实际发生成本150000元,估计还会发生成本50000元。假如X企业按实际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劳务的完成程度。据此计算,X公司2006年应确认的劳务收入和结转的劳务成本分别是(   )。
A.232500元、150000元        
B.232500元、200000元
C.220000元、150000元        
D.310000元、200000元
 
15、 2006年1月3日甲公司委托乙公司销售X商品100件,单价23400件(含增值税,增值税税率为17%);至12月31日,乙公司已售出90件,代销清单已送抵甲公司。2006年6月5日,甲公司与丙公司达成一项提供劳务协议,协议金额220000元,劳务提供期限为一年;12月31日,因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甲公司无法预计为完成合同还需要发生的支出,但此前为提供劳务而发生的支出140000元中预期有100000元可以得到补偿。据此计算,甲公司2006年度因以上两项业务而实现的收入为(    )。
A.1800000元  
B.1910000元  
C.1900000元  
D.220600元
 


查看更多关于所有者权益和收入、费用和利润(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