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审计师 >> 资讯动态 >> 考试动态 >> 正文

泰州2009年度审计师考试5月4日起报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2009年全国审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已经陆续公布,根据省人事厅、省审计厅《关于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苏人通〔2009〕80号)精神,2009年度全国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10月18日举行,现将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题型及作答方式
  (一)审计初、中级资格考试均设《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和《审计理论与实务》两个科目,高级资格考试设《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和《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两个科目。各级别考试均分两个半天进行。其中,初、中级资格考试每科考试时间均为2个半小时,高级资格考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二)初、中级资格考试试题为客观题,高级资格考试试题为主观题。各科试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
  (三)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计算器(免套、非立体式、无声、无编辑储存功能)等文具,其他物品应统一放置。
  “严禁携带资料及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座,违者按一般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考试开始后,如使用手机(开机状态的),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二、报考条件
  (一)参加全国审计资格考试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从事审计、财经工作。
  (二)报考审计初级资格的人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学历。
  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也可参加报名。
  (三)报考审计中级资格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四)报考审计高级资格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博士学位,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2年。
  2.获得硕士学位,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4年。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5年。
  4.大学专科毕业,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6年。
  (五)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审计、财经工作年限,其截止时间为考试年度当年12月31日。
  三、报名组织
  (一)报名时间:2009年5月4日—12日(不含双休日),报名地点: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考试部(泰州市海陵南路321号二楼,人民公园西侧)。
  (二)报考者须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在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并备齐下列材料方可给予办理报名手续:
  1.相应的学历证明及复印件;报考高级者还应提供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2.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部分报考中、高级资格者适用);
  4.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可从http://www.
  tzrsks.com下载)和本人近期1寸黑白免冠光面正面同版照片2张(分别粘贴在申报表与报名卡的指定位置)。
  (三)考生于2009年10月9日—16日(不含双休日)至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准考证。
  四、有关政策规定
  (一)初、中级资格考试按照《审计署、人事部关于修订印发〈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审人发〔2003〕4号,参见苏人通〔2004〕94号)的规定实行。
  (二)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组织工作按照江苏省人事厅、审计厅关于转发人事部、审计署《关于印发〈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苏人通〔2002〕152号)有关要求进行。
  五、教材征订
  考生报名时可一并进行教材征订工作,根据省人事厅文件,各类教材将作如下变动:
  (一)审计资格考试初、中、高各级别考试大纲可在审计署考试中心网站免费下载,网址http://www.auditexam.cn。
  (二)初、中级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教材》为2009年修订版,共2册。此外,审计署考试中心对《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复习指南》(适用于初、中级应考人员学习参考)进行了修订,内容除各章学习要求、学习重点、练习题外,还包括2006年、2007年和2008年初、中级资格考试试卷与标准答案。
  (三)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金融理论研究》、《财政理论研究》、《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理论研究》、《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技术方法》(2005年版),共6册。
  此外,审计署考试中心根据《2009年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大纲》,对《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复习指南》进行了修订,内容除重点内容讲解、例题与解题指导、审计案例分析外,还包括2006年、2007年和2008年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试卷与参考答案。
  六、收费事宜
  (一)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明确我省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问题的函》(苏价费函〔2002〕41号、苏财综〔2002〕34号),初级、中级考试考务费为每人每科收费60元(每人两科合计120元)。
  (二)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明确我省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收费问题的复函》(苏价费函〔2002〕72号、苏财综〔2002〕72号),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费为每人每科110元(两科220元)。
  附件:1.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申报表;


查看更多关于泰州2009年度审计师考试5月4日起报名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