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审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首次公布灾后恢复重建初期审计结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首次公布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初期审计结果。该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还接受《甘肃日报》记者专访,就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用好重建资金回答了记者提问。
  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各级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社会各界捐赠大量款物用于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这些资金能否合规合理用于灾区建设,这些项目是否真正成为民心工程等诸多疑问备受公众关注。据悉,自今年1月全面启动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以来,甘肃省各级审计机关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统筹协调审计力量,全力以赴抓好重建资金物资的全程跟踪审计,有力地促进了灾后恢复重建物资资金的合规合理使用。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投入审计力量554人次,其中省审计厅30人次,市州审计机关76人次,县区审计机关448人次。已开展审计项目449个(其中243个项目已审计结束),审计资金15.65亿元。其中已审城乡住房项目229个,审计资金14.87亿元;城镇建设项目9个,审计资金1529.52万元;农村建设项目1个,审计资金30万元;公共服务项目197个,审计资金5617.44万元;基础设施项目10个,审计资金567.85万元;防灾减灾项目3个,审计资金23万元。从初步审计结果看,甘肃省灾后重建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较好,基本做到了按照国家要求使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项目建设比较规范,没有发现大的问题。
  在灾后恢复重建物资资金跟踪审计工作中,甘肃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安排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着力加强分析研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1至4月底,省审计厅已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审计调查报告1份,审计信息专报2期,审计简报2期,审计调研1期,并在审计署网站、《甘肃日报》、《甘肃审计》等媒体发布相关信息9篇;各市、县审计局共向当地政府、党委提交专题报告10篇,综合报告1篇,信息简报30篇,提出审计建议50条。目前,已有41条件建议被采纳,节约资金430万元。
  何振中厅长表示,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将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审计方针,按照“两个好”、“四个关注”、“一个重视”的思路(即指导好,督促好;关注大宗资金、关注重点物资、关注重点项目、关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重视审计宣传工作),抓点带面,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实事求是地向社会各界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严肃查处审计发现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和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


查看更多关于甘肃首次公布灾后恢复重建初期审计结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