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审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2009年审计师考试的备考方法分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审计师考试将教材按内容和重要程度分成部分:1、概论、注册会计师管理;2、独立审计基本准则、质量控制准则、职业道德准则、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3、具体审计准则,从审计目标章节到抽样技术章节;4、循环审计程序;5、特殊项目审计和审计报告;6、验资、内部控制审核。考$试$大$助@你%成%功

  概论、注册会计师管理:CCC。从历年的考试情况看,这是最不重要的部分,一般是1至2分。对这一部分,应当仔细查看历年的考题,并反复比较,找到感觉后,对书中可能出题的内容进行全面复习。记住,1分也是分,可不要马虎了。

  独立审计基本准则、质量控制准则、职业道德准则、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三个准则原文、法律责任章节中涉及的违法法规行为审计准则原文、错误与舞弊审计准则原文、法律责任图示是必考内容:AAA。书中对以上准则的解释内容则较为次要:CCC。

  具体审计准则:从审计目标章节到抽样技术章节。这个不用说了,每年都考30分左右。可先对其进行分层:涉及的审计准则原文,例如审计重要性、内部控制与审计风险、分析性复核等属AAA。仔细查看历年的考题,并反复比较,找到出题的一些思路,对准则原文以外的一些解释、说明等,较容易出题的,属BBB。复习完以上两部分后,对做题或讨论、思考过程中发现的需补充的内容,列为CCC类进行复习。复习完以上三部分后,再仔细核对书中未看的内容(我对看了的都做了记号),对认为有需要的,作为DDD类进行复习。考#试#大#为#你#加#油

  循环审计程序:每一章节开始的主要控制测试、交易实质性测试表格是必然的重点,尤其是销售、购货、生产循环,而单列一节的审计项目的审计程序也是重点,例如主营业务收入、存货计价、固定资产等,属AAA。对其他项目的难点和易出错的地方,属CCC类,考得不多,也难以准备,例如2002考的好象是股票投资的原始凭证的多选,就较难捉摸,但也应该掌握熟练。其实每年肯定有3到5分是真正比较偏的内容,对此,就只好认了,就当卷面只有95分好了。但注意切不能以此为借口,把很多看似不重要的内容跳过不看。

  特殊项目审计和审计报告:这是最重要的内容,不用多说了吧?凡是有可能出题的地方,都背熟了。多看历年考题、多做题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扩宽你的思路,尽量降低漏掉知识点的风险。切记,上年刚考过的今年仍然有考的可能,不要因为上年刚考过就在看书时忽略了有关内容,例如,明年仍有可能考审计调整。验资、内部控制审核。重要性与上一样。

  会计:主要看了会计教材中会计报表以后的章节,并看了前面的一些基本会计处理。同时结合对历年试题的分析、总结进行复习。

  标识:AAA:最重要的内容。BBB:较重要内容。CCC:次要内容。DDD:不重要的内容。

  对AAA、BBB、CCC的必须复习,DDD则可以不看,但看了更佳。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审计师考试的备考方法分享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