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际关注中美对话:应对全球金融动荡是主要议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考试大与您一起关注:据报道,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这次为期两天的对话会。各国媒体对此次中美对话格外关注,纷纷进行了报道。
  应对全球金融动荡是主要议题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和美国一年两次的战略经济对话周四于北京召开,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动荡将成为本次会谈的主要议题。美国方面在会议上将提出其最主要的关切之一,即中国是否能够维持强劲的经济增长,从而促进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 
  法新社报道称,以保尔森为首的美国代表团周四与中方展开双边会谈,希望中国能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中助一臂之力。此次对话是布什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次对话,中美双方呼吁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保尔森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中美现在都面临空前挑战,中美双方应关注怎样共同合作稳定全球经济体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也表达了同样的紧迫感。
  另外路透社关注到保尔森对中国提出赞扬,保尔森称赞中国在应对全球经济动荡中发挥的作用,他说:“国际合作和协调一直进展良好,我们感谢中国在经济动荡中表现出的负责任态度。”保尔森还表示,两天的会谈将关注为持久的双边经济伙伴关系打造基石。
  中国呼吁美国稳定本国经济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中美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在华盛顿展开,中国呼吁美国稳定本国经济和金融市场。
  中方副总理王岐山表示,目前的紧要工作是尽快恢复投资者信心,以避免金融危机进一步恶化以及全球经济衰退。 
  王岐山说:“我希望美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快稳定本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并保证中国在美国投资和利益的安全。” 
  路透社记者分析,王岐山的这段话可能反映出中国政府对美元的担心以及中国内部有关中国是否应增持美国国债的辩论。 
  另外日本共同社报道,中美部长级磋商“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4日在北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日程。有关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中方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会议开头表示,希望美国采取必要措施稳定经济,并希望能确保中国投资的资产,要求美方对中国持有的大量美国债券等美元资产给予保全。
  另一方面,美方代表、财长保尔森表示,“为加强国际经济体系,希望在美中间商量可以同国际机构开展何种合作”,表示将就中美在克服全球性危机中的合作也进行讨论。
  首次讨论国际经济合作
  《美国之音》报道称,美中新一轮战略经济对话星期四开始在北京举行。专家认为,和以往历次对话相比,多边经济合作以及能源议题重要性的上升将是本次对话的最主要特色。
  美国财长保尔森对媒体表示,和以往的历届对话相比,新一轮对话首次把国际经济合作列入讨论范围。保尔森说,今年以来,两国已经通过6月的战略经济对话和9月的商贸联委会等不同层级的接触取得了有意义的切实效果。
  保尔森同时指出,目前的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危机的化解需要多边参与。保尔森希望双方通过国际论坛加强合作,稳定世界经济体系。
  美国时事刊物国家杂志的国际经济专栏作家布鲁斯.斯多克斯(Bruce Stokes)说,全球经济如此糟糕,使美国意识到对话的范畴应该超越双边议题。他说,保尔森提到的国际论坛即包括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传统渠道,同时也包括重要性日益上升的20国集团。
  加强能源安全及环保合作
  《美国之音》还报道称,在今年6月的第4次战略经济对话上,美中签署的能源环境10年合作框架协议被认为是最主要的成果之一。保尔森说,新一轮对话将巩固双方在能源安全和环保领域的合作。他说,双方将就电力、交通、清洁水资源、大气治理、湿地和其他自然资源的保护等领域的具体合作以及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宣布达成协议。 
  美国时事刊物国家杂志的国际经济专栏作家斯多克斯认为,双方加强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合作不仅会产生巨大的投资和商业机会,同时也有利于全球减排和防止气候变暖的努力。
  他说:“我想这次对话的一个功能就是即将到期的布什政府为奥巴马政府在气候变化和能源利用方面奠定基础。而如果美国和中国不在这些问题上达成某种一致,那么全球对抗气候变暖出现突破的希望就非常渺茫。” 


查看更多关于国际关注中美对话:应对全球金融动荡是主要议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