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洪章:要在人民银行系统继续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7月20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在与人民银行系统抗震救灾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座谈时表示,5.12汶川大地震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的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今后,人民银行系统要继续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
  王洪章代表人民银行党委、代表周小川行长向在抗震救灾中做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表彰的40个集体和52名个人是人民银行系统的骄傲,是人民银行系统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无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代表,他们的精神值得全系统认真学习。
  王洪章说,通过抗震救灾工作,体现出了人民银行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是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这种责任意识体现在抗震救灾工作的方方面面。灾难发生时,灾区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在信息不通、情况不明、灾情不详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忘我奉献,体现出了过硬的责任意识。在整个抗震救灾过程中,人民银行系统切实履行中央银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努力维护金融稳定,认真提供金融服务,并积极为灾后重建提供政策支持。
  二是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的关爱精神。地震后,总行党委连夜召开会议研究情况、制定对策,并在全系统开展了募捐活动,这些捐款都用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通过抗震救灾工作,通过大家捐款献爱心行动,让人民银行干部职工的心更加紧密地凝聚在一起,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支持的新风尚。
  三是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在抗震救灾困难时期,人民银行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建立了抗震救灾资金绿色通道,确保了国库、支付、货币发行工作安全畅通。同时,人民银行作为国家宏观调控部门,还承担着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制定相应金融政策的任务。5.12汶川大地震后,人民银行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的政策、措施和办法,为全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王洪章明确要求人民银行广大干部职工,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后续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守岗位,全方位做好灾后重建的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研究问题,灾区各级人民银行要真正结合地方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和创造性地落实各项金融政策。三是要继续弘扬人民银行系统的抗震救灾精神,切实履行好中央银行各项职责。
  


查看更多关于王洪章:要在人民银行系统继续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