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成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2006年6月6日,来自中国银监会、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及国内其他商业银行的代表,以及香港、新加坡的嘉宾共计400人,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成立大会,这标志这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项目的正式启动。 
    会议在宣告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成立的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暂行规定》,推举产生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当选为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推行从业资格认证制度是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执业水平的重要措施。目的是建立银行业从业的标准和用人规范,确立银行业从业人员从业的起点标准,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客户鉴别从业者能力提供评判标杆,也为银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继续教育的支持。这是银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中国银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制度的重要变革,其意义无疑是重大而深远的。
    刘明康主席说,银监会作为中国银行业监管当局,授权中国银行业协会具体承办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工作。中国银行业协会要勇于承担这一历史重任,切实把这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建立健全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组织体系;尽快建立资格标准和认证规范;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科学把握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发展方向;规范开展考试和培训工作。
    刘明康主席在讲话中还指出,各会员单位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认证委员会各项工作,结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立和完善各自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维护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权威,共同促进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的发展壮大。
    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大会上作了关于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项目工作报告。他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设过程中,将贯彻以下原则:一是统一性原则,要逐渐统一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标准,使其更加规范、客观和公正;二是权威性原则,要建立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领导机构,以行业公认的方式制定相关资格考试规则,使资格认证制度适用于各类银行机构;三是行政与市场相结合的原则,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将在银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吸收和借鉴市场成熟的经验及手段,逐步建立健全市场化的认证体系;四是整体规划、逐步推开、分步实施的原则,要从长计议,整体规划,先试点,再分步实施,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会后,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新加坡亚洲控股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在今后一年内新加坡亚洲控股公司将向中国银行业协会捐助100万美元以支持开发和组织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项目。双方将在从业人员资格认证项目、银行业论坛、海外学习、培训讲师的培养及今后建立银行学院等多个领域中展开战略合作。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张君在签字仪式说:“我们很高兴能与亚洲金融展开战略合作。这样符合银行业协会通过开发高质量培训和资格认证项目提高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标准的目标。”
    中国银行业协会与香港银行学会的战略合作协议也于同期签署,双方表达了继续合作的诚意,并对协议的签署互致祝贺。签字仪式上,双方还确认互为荣誉会员。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王瑞杰、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到会祝贺并致辞。


查看更多关于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成立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