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09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练习题(8)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1.下列关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贷款项目评估的对比中,不正确的是(  )。
A.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属于项目论证工作,一般由设计和经济咨询单位去做;贷款项目评估是贷款银行为了筛选贷款对象而展开的工作
B.两者都可以委托中介咨询机构进行
C.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在先,项目评估在后,项目评估是在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
D.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必须对项目实施后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重点面的研究;而贷款项目评估是在审查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对项目进行全面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的
【答案】D
【解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必须对项目实施后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全面的研究,并作出在技术上、财务上是否可行的结论;而贷款项目评估是在审查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对项目进行全面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它可以针对所发现或关心的问题,有所侧重地进行研究,不必面面俱到。

2.项目的财务评估不包含(  )。
A.项目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评估
B.项目基础财务数据评估
C.流动性效益评估
D.不确定性评估
【答案】C
【解析】流动性效益评估属于银行效益评估。因此C为正确选项。

3.对项目微观背景的分析,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分析项目的微观背景主要从项目发起人和项目本身着手
B.投资的理由主要是指对提出项目的理由及投资意向进行分析评估
C.投资环境是指在一定时间、一定地点或范围内,影响和制约项目投资活动的各种外部境况和条件要素的有机集合体
D.项目对其投资环境具有不可选择性,这正是资本寻求其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必要条件的集中表现
【答案】D
【解析】项目对其投资环境具有选择性,这正是资本寻求其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必要条件的集中表现。投资环境实为一个多层次、由多种因素构成的动态系统,它们之间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制约。

4.潜在的市场需求量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在一定行业营销水平和一定的市场环境下,一个行业中所有企业可能达到的最大(  )之和。
A.营销量
B.投资量
C.消费量
D.需求量
【答案】A
【解析】潜在的市场需求量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在一定行业营销水平和一定的市场环境下,一个行业中所有企业可能达到的最大营销量之和,因此A为正确答案。

5.设备的经济寿命是指设备在经济上的合理使用年限,它是由设备的(  )决定的。
A.原值
B.使用费
C.市场价值
D.核定价值
【答案】B
【解析】设备的经济寿命是指设备在经济上的合理使用年限,它是由设备的使用费决定的。评估设备的寿命时,只能对项目的主要设备进行分析研究,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设备的寿命越长,其经济性越好。因此B为正确选项。

6.财力资源分析主要分析项目(  )方案能否足额及时供应资金,并与建设工程进度相适应。
A.投资
B.融资
C.筹资
D.资源
【答案】C
【解析】财力资源分析主要分析项目筹资方案能否足额及时供应资金,并与建设工程进度相适应。因此,C项为正确选项。

7.项目生产条件分析主要是指项目建成投产后,对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要的物资条件和(  )条件进行的分析。
A.销售
B.生产
C.经济
D.供应
【答案】D
【解析】项目生产条件分析主要是指项目建成投产后,对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要的物资条件和供应条件进行的分析。不同行业、不同性质、不同类型的建设项目的生产特点是不同的。

8.某项目的净现金流量如下,试计算其投资回收期(  )。
年份01234
净现金流量-10050607070
A.2.5
B.2.4
C.2.3
D.2.2
【答案】D
【解析】根据上表中的净现金流量可以求得累计净现金流量如下:
年份01234
净现金流量-100-501080150
投资回收期=累计净现金流量开始出现正值年份数—1+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绝对值/当年净现金流量
投资回收期=2—1+50/60=2.2年

9.下列不属于速动资产的是(  )。
A.存货
B.应收股利
C.预付款项
D.交易性金融资产
【答案】A
【解析】速动资产包括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项等,但存货、预付账款、待摊费用等则不应计入。

10.资产负债率,对其正确的评价有(  )。
A.从债权人角度看,负债比率越大越好
B.从债权人角度看,负债比率越小越好
C.从股东角度看,负债比率越高越好
D.从股东角度看,负债比率越低越好
【答案】B
【解析】资产负债率反映债权人所提供的资本占全部资本的比例,从债权人的立场看,他们最关心的是贷给企业的款项的安全程度,也就是能否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从股东的角度看,由于企业通过举债筹措的资金与股东提供的资金经营中发挥同样的作用,所以,股东所关心的是全部资金利润率是否超过借入款项的利率,即借入资金的代价。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练习题(8)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