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09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练习题(1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1.我国贷款风险分类的标准有一条核心的内容,即贷款(  )。
A.偿还的可能性
B.风险程度
C.担保程度
D.损失程度
【答案】A
【解析】我国贷款风险分类的标准有一条核心的内容,即贷款偿还的可能性。在市场约束和法制健全的情况下,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几乎是唯一重要的因素。因此,A项为正确选项。

2.指导原则采用贷款风险分类方法,按风险程度,将贷款划分为五类。即正常、关注、次级、可疑、(  )。
A.危险
B.无期
C.坏账
D.损失
【答案】D
【解析】中国人民银行从1998年5月开始试行《贷款风险分类指导原则》,并在2001年12月修订后正式发布。指导原则采用贷款风险分类方法,按风险程度,将贷款划分为五类(亦称“五级分类”)即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因此D为正确选项。

3.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对未来(  )的贴现值。
A.现金流入
B.现金流出
C.现金流量
D.净现金流量
【答案】D
【解析】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对未来净现金流量的贴现值,这样,贷款组合价值的确定将包括贷款的所有预期损失,贷款盈利的净现值也会得到确认。因此,D项为正确选项。

4.(  )是判断贷款正常与否的最基本标志。
A.贷款目的
B.贷款来源
C.还款来源
D.还款记录
【答案】A
【解析】贷款目的即贷款用途,是判断贷款正常与否的最基本标志。判断贷款是否正确使用是贷款分类的最基本判断因素之一,贷款一旦被挪用,就意味着将产生更大的风险。因此A为正确答案。

5.下列关于还款可能性分析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银行设立抵押或保证的目的在于,当借款人不能履行还贷义务时,银行可以取得并变卖借款人的资产或取得保证人的承诺
B.在贷款分类中,需要对借款人的各种非财务因素进行分析
C.担保也需要具有法律效力,并且是建立在担保人的财务实力以及愿意为一项贷款提供支持的基础之上
D.银行设立抵押或保证后,如果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银行不可以追索债权
【答案】D
【解析】银行设立抵押或保证后,如果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银行可以依据抵押权或保证权追索债权。对贷款设定抵押或担保,可以使银行对借款人进行控制。担保是银行防止遭受损失的保障措施,是银行为保证贷款足够安全,在贷出资金周围设立的众多安全防护措施。因此D为正确选项。

6.损失类贷款就是(  )发生损失,即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的或只能极少部分收回的贷款。
A.大部分
B.全部
C.大部分或者全部
D.小部分
【答案】C
【解析】损失类贷款就是大部分或全部发生损失,即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和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的或只能极少部分收回的贷款。因此,C项为正确选项。

7.贷款损失准备金的大小是由(  )的大小决定的。
A.预期损失
B.损失
C.风险
D.借款金额
【答案】A
【解析】贷款损失准备金是与预期损失相对应的概念,它的大小是由预期损失的大小决定的。因此,A为正确选项。

8.我国商业银行现行的按照贷款余额(  )提取的贷款呆账准备金相当于普通准备金。
A.0.5%
B.1%
C.1.5%
D.2%
【答案】B
【解析】普通准备金又称一般准备金,是按照贷款余额的一定比例提取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我国商业银行现行的按照贷款余额1%提取的贷款呆账准备金相当于普通准备金。因此,B为正确选项。

9.下列关于专项准备金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专项准备金是根据贷款风险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贷款根据其内在损失程度或历史损失概率计提的贷款损失准备金
B.在计算风险资产时,要将已提取的专项准备金作为贷款的抵扣从相应的贷款组合中扣除
C.专项准备金反映的是贷款账面价值与实际评估价值的差额
D.专项准备金具有资本的性质
【答案】D
【解析】专项准备金反映了贷款的内在损失,尽管在账务上还没有将这部分内在损失冲销,
但实际上专项准备金已经用于弥补目前贷款组合中存在的内在损失,不能再用于弥补银行未来发生的其他损失,其性质与固定资产折旧相同。因此,专项准备金不具有资本的性质。因此,D为正确选项。

10.贷款损失准备金中,对于其他不良贷款或具有某种相同特性的贷款,实行(  )计提。
A.批量
B.固定比率
C.审核比率
D.权数
【答案】A
【解析】对于大额的不良贷款,特别是大额的可疑类贷款,要逐笔确定内在损失金额,并按照这一金额计提;对于其他不良贷款或具有某种相同特性的贷款,则按照该类贷款历史损失率确定一个计提比例,实行批量计提。因此,A项为正确选项。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练习题(11)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