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 正文

20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早着手,早准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定于2009年6月6日和6月7日举行,考试包括公共基础、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五个科目,其中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为试点考试科目,仅在北京、辽宁、内蒙古、江苏、湖南、甘肃六个地区设立考点。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09年3月9日9:00至3月27日17:00,考试费用100元/科。详情请关注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www.china-cba.net)。 现在距5月份的考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而考试考核的知识点较分散,范围较广。准备报考20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您是不是要提前着手准备了呢?在此,考试大给您以下几点建议:
  1、复习时间要合理安排,要根据考试内容分值的多少,来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比如,重点的章节考点多,题目难,应多花些时间复习!
  2、复习要紧扣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09年新版考试大纲还未下发请及时关注网校信息),要根据大纲所列的知识点复习、掌握。知识面的学习一定要宽,因为难度不大,一定会在宽度上有所体现,复习时一定要:根据考试大纲的知识点、考点来备考,要对考试大纲有个很好的了解和分析。
  3、针对考试的特点,最好是以练带学,通过做题,来巩固相应的知识点。因时间有限,要选择有质量的练习题来做。好的题目,能够使您的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能绝大多数考生都很关心、担心计算题,不论个人理财和风险管理,教材里都有大量的计算题,甚至有的还特别的难,对一般人员来说,都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更特别是对于一些年龄偏大、平常不用进行相关计算操作的岗位人员来说,更是一个心里压力。本网就相关信息透露:本次考试的计算题不会太难,主要是一些基本的计算,分数也不会太多,牵涉到高等函数的计算基本不会有,(就算有一道,最多1.5分,该舍就舍,把别的做好就可以了)
  以下是针对个人理财和风险管理不同的复习攻略:
  个人理财:要先看考试大纲,再看教材的附录:“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这两个附录很重要,从整个教材的知识体系来说,前面所有章节的知识点都是这两个附录的解释、细化、说明和补充,因为时间有限,复习可以根据一下步骤:先学习附录内容,再学习(复习)第三篇的7、8、9章,再学习前面的第一篇、第二篇,或第二篇、第一篇;有关计算,就掌握一些最基本的就可以了,难的,我们建议稍微关注一下就可以了。其中第7、8、9章要多看,他们的分值占40%,都是一些理解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好学,从时效比来说,是最划算的。
  风险管理:要根据考试大纲,在熟悉了解考试大纲的基础上,进行具体章节的学习,风险管理的计算相对多些,难度要大些,但考试不会有太难的题目,数量也不会太多,所以要把握知识的广度,把相关章节的知识点多些了解、掌握。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早着手,早准备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