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内审师考试经营管理技术试题及解析(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61、答案:a

解析:

a.正确。博弈论是研究决策主体的行为发生相互作用的时候的决策以及这种决策的均衡问题的。也就是说,当一个主体(一个人、一个企业)的选择受到其他主体(其他人、其他企业)的影响,而且反过来影响到其他主体(其他人、其他企业)的决策问题和均衡问题。

b.不正确。借助概率论,管理者可以利用统计学来降低计划的风险程度。通过分析过去的统计序列模式,管理者能够改进当前的和未来的决策。

c.不正确。线性规划方法足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对实现目标的多种可行方案进行选择.以使目标达到最优化。不过.它要求变量之间必须有线性关系.这意味着一个变量的变化将伴随着其他变量成比例的变化。

d. 不正确。敏感性分析是指研究线性规划模型的原始数据变化对最优解产生的影响;

62、答案:D

解析:

A.不正确。期权本质上是一种选择权,它的持有者有权在特定期限内以特定价格购买(出售)特定数量的股票或其他资产,但不必做出购买(出售)承诺,因此,它是不承担责任的权利。如果期权只能在特定的时期执行,就是欧式期权。

B.不正确。没有外汇期权的概念,除非期权的标的物是外汇,但题中的标的物是某资产。

C.期货期权的标的物是外汇,但题中的标的物是某资产。

D.正确。美式期权可以在特定期限以内的任何时候(包括特定期限)执行。

63、答案:D

解析:

A、B.不正确。如果产品不适于销售,规模经济不能继续。

C.不正确。如果产品适于销售,规模经济仍然可以通过长的生产周期实现。

D.正确。全球竞争和客户口味的快速变化放松了对于长的生产周期需求,而增加了对于产品多样性和制造灵活性的要求。规模经济的概念被经济机会的概念取代了,灵活制造的概念(使用计算机化机器来执行许多程序化的功能)允许使用同样的机器生产数量少的多种不同产品。

64、答案:B

解析:

A.不正确。MRP-II系统并没有集成组织内部的所有子系统(后端功能),如人力资源及客户服务等。

B.正确。MRP-II是一个闭合的制造系统,它包含制造过程的各个方面,包括产品销售、存货、日程和现金流等,也包括互动的会计和财务功能。MRP-II采用主产品计划来描述特定时期内的特定项目,主产品计划是MRP-II系统的部件之一。

C.不正确。MRP-II具有生成现金及其他预算项的预测和计划能力。

D.不正确。MRP-II系统不具备与客户、供应商、业主、债权人以及战略伙伴等相连接的前端功能。

65、答案:C

解析:

Ⅰ.不正确。传统ERP软件的各子系统是组织内部使用的,因此又称为后端功能。它们生成的信息主要是为组织的管理者所用,因此不能被客户或供应商所利用。

Ⅱ.不正确。见解析Ⅰ。

Ⅲ.正确。传统ERP软件的各子系统可以共享数据并相互协作。当市场部门获得客户定单时,该系统会快速查验现有存货是否足够发货,如不能,就会自动通知生产部门自动调节产量计划并生产更多的产品。如果材料不足,系统就会发出采购定单。如果需要更多的劳务,系统就会要求人力资源部门重新配置或雇佣人员。

Ⅳ.正确。见解析Ⅲ。

66、答案:D

解析:

A.不正确。见答案“d”。

B.不正确。见答案“d”。

C.不正确。见答案“d”

D.正确。不成功的访问往往是由非法的用户进行的,对这种企图进行日志登记,将其作为重点监控对象,可有效监控访问的安全性。

67、答案:A

解题思路:

显然这一过程是应急,B、C、D与之无关。

68、答案:B

解题思路:

这句话缺乏明晰性、可衡量性和可实现性。

69、答案:A

解题思路:

期望理论认为,当人们预期到某一行为能给个人带来既定结果,且这种结果对个体具有吸引力时,个人才会采取这一特定行为。它包括以下三项变量或三种联系:努力一绩效的联系,即个体感觉到通过一定程度的努力而达到工作绩效的可能性;绩效一奖赏的联系,即个体对于达到一定的工作绩效后即可获得理想的奖赏结果的可能性;吸引力,即,如果工作完成,个体所获得的结果或奖赏对个体的重要性程度,与人个的目标和需要有关。期望理论的关键在于:弄清个人目标以及三种联系,即努力与绩效的联系、绩效与奖赏的联系、奖赏与个人目标的满足的联系。

70、答案:D

解题思路:

例外管理是指管理者应该只注意一些重要的例外偏差,也就是说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在那些超出一般情况的特别好或特别坏的情况。

71、答案:C

解题思路:

A.不正确。产品质量保证书不是库存评价的一部分。

B.不正确。采购商品时,卖方定价政策才会对库存评价产生影响。购买时的价格是与库存评价有关系的唯一价格,卖方定价政策的改变不一定影响库存评价。

C.正确。由损耗造成的存货损失量直接影响库存评价。在关于库存评价的风险模型中,存货损耗必须给予考虑。

D.不正确。销售预测不影响库存评价。

72、答案:d

解题思路:

作业管理就是设计、运行和控制将资源转化为完工产品或服务的转换过程。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经营管理技术试题及解析七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