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内审计业务辅导 >> 正文

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业务练习题辅导(二十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371、 在评价制造业公司计算机化采购活动的业务中,以下哪项应包含在业务工作底稿的永久性档案部分:
  A、计算机程序文件的副本(或与此有关的详细内容);
  B、用内部审计师编制的程序来打印输出数据并检验数据;
  C、对上年工作底稿的修改所发生的变化会对本年的业务有影响;
  D、对每个地点有关计算机运行的管理控制信息。
  答案:D
  解析:答案A和B不正确,程序文件和测试数据很可能每年都会变化,因此在每个业务期间需要再评价;
  答案C不正确,对上年工作底稿的修改而对本年的业务有影响的变化应包含在本年的业务工作底稿中。这样,它们应该包含在当年工作底稿的“年报”部分。
  答案D正确,工作底稿的永久性档案部分应包含后续业务的必要信息。对每个地点有计算机运行的管理控制应恰当地包含在永久性的工作底稿中,因为这些控制不可能每年都发生变化。
  372、 编制与维修费有关的工作底稿时,以下哪项是不必要的特征:
  A、内部审计师在完工时已签名并在工作底稿中标注了完工日期,尽管工作底稿的编制提前了4个工作日;
  B、显示开展业务之前的所有月份的全部修理费用;
  C、首席审计执行官是工作底稿的最初审核人,尽管工作底稿是由其他人编制的;
  D、显示上个月的资产、厂房和设备的总购置成本。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工作完成日期以及内部审计师的签名对于控制业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答案B不正确,工作底稿关注维修费以及显示开展业务之前的所有月份的全部修理费用对于随后的审核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答案C不正确,工作底稿中所记录的业务是由内部审计师编制,由内部审计活动的管理层来审核。
  答案D正确,由于资产、厂房和设备的总购置成本与维修成本无关,这个特征对于支持涉及维修费的业务观察、结论和建议是不必要的。
  373、 业务工作底稿用对照数字的方式进行索引,索引的主要目标是:
  A、允许交叉索引并简化监督性复核;
  B、支持最终的业务沟通;
  C、消除后续追踪复核的需要;
  D、确定工作底稿恰当支持业务观察、结论和建议。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索引允许相互对照,由于它简化了业务期间的监督性复核或通过工作底稿创建了有关项目的线索,所以很重要。因此,它促进了最终的业务沟通的准备工作、以后对同一业务客户的业务开展以及内部审计活动的内部与外部评估。
  答案B不正确,工作底稿作为一个整体应支持最终的业务沟通;
  答案C不正确,后续追踪业务客户的状况是有必要的,但后续追踪工作底稿的陈述则没有必要;
  答案D不正确,工作底稿监督性复核的目标是确定工作底稿充分地支持业务观察、结论和建议。
  374、 在对工作底稿审核时,内部审计管理人员发现内部审计师的业务观察不能与辅助性文件恰当的相互对照。该管理人员最有可能指示内部审计师:
  A、编制工作底稿,指出所开展业务的整体范围;
  B、熟悉其自己编制的工作底稿顺序,这样,内部审计师就能答复在最终的业务沟通中所陈述的结论;
  C、由于这项制度不清晰,所以删除其他工作底稿的任何交叉索引;
  D、提供一个交叉索引制度,以便表明业务观察、结论、建议和有关的事实间的关系。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对工作底稿的适当索引和相互对照是有必要的,单独的分析没有必要;
  答案B不正确,适当的交叉索引避免了记住辅助性信息位置的必要;
  答案C不正确,应该加上交叉索引,不能删除。
  答案D正确,交叉索引很重要,由于它简化了业务期间的监督性复核或通过工作底稿创建了有关项目的线索。因此,它便利了为同一业务客户准备的最终业务沟通以及后续业务的开展。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业务练习题辅导二十五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