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四种能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纪检监察是执行党纪政纪,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直接决定着纪检监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影响到纪检监察作用的发挥,因此,审计机关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党章所赋予的神圣职责,必须要注意提高四种能力。 
  要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服务大局,就是要围绕党的政治路线、党的工作大局、党的战略目标来开展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央明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审计机关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从这个大局出发,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把握、去运筹,去开展,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审计工作实践的结合点,紧紧围绕“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将自己的职责与大局联系起来,有效地维护和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协助”有方,惩防有序,监督有力,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供保障。 
  要提高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发现腐败的部位和环节,紧紧围绕审计监督权、财务管理权和干部人事权等,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善于从审计实践中分析判断形势,预测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研究对策,提出有效的防范办法;善于从社会上查办的大案要案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中挖掘教育内容,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和警示;善于进行调查研究,着眼于改革发展稳定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探索审计系统反腐倡廉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地研究新情况,采取新举措,探索新途径,总结新经验。 
  要提高依法执纪的能力。提高依纪依法办事的能力,是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依法治国方略的需要,也是保障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合法权利、维护纪检机关形象的重要保证。要牢固树立严格依法执纪、依法办案的观念,认真执行各项工作制度,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坚决摒弃重结果,轻程序的观念和做法;要健全查办案件内部监督和制约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内部管理和纪律约束,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廉洁自律、遵规守纪的意识,为依法依纪办案打下坚实基础;要正确运用政策和策略,既注意从群众信访举报中发现案件线索,认真查清群众反映的违纪问题,同时又坚持深入调查、实事求是、分清责任,及时澄清反映不实的问题,支持和保护审计人员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要提高组织协调的能力。长期的反腐败斗争工作实践,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这也是审计机关的纪检监察干部实施组织协调的可靠保证。为此,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协助党委通盘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任务,针对全局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和对策;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意见的落实,积极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督促它们按照各自的职能开展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责任审计的牵头任务,配合搞好纪委分工的其它工作;要注意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具体的规定和制度,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形成互补机制,增强组织协调的实际效果。


查看更多关于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四种能力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