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07年杭州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3亿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月17日,杭州市审计局长会议闭幕。会上,全市各区县审计局局长汇聚一堂,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王国平书记、蔡奇市长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交流杭州市2007年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今年的审计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景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7年,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职能,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连续五年在全省审计机关考核中名列第一,发挥了领跑、示范、带头作用,为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生活品质之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保障和支撑作用。
    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完成审计和调查项目706个,通过审计,查处违规金额13.1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127万元,核减工程价款7.41亿元。审计决定应上缴财政3.67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1.49亿元。提出审计建议926条,帮助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健全规章制度168项。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18起,涉案金额6110万元。通过审计监督,纠正了大量财经领域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为国家、集体挽回了大量直接和间接的损失。
    政府部门到底有多少资产?在今年以前,这个问题还没有标准答案。一直以来,因为政府资产归属多个部门分管,而且点多面广,没有一个统一的核算方法,政府资产,也一直没有明确的数字。为了摸清政府资产状况,去年,杭州市审计机关创造性地提出了“政府公共资产审计”的概念,下城区审计局用半年时间,制定一套系统的方法来核算政府“家底”,共对27个政府部门单位、8个街道办事处以及各区直单位,共361个独立核算单位进行了审计。不算不知道,一算之下,发现除了账面上的总资产之外,还有20万平方米的房产散落在各部门各单位。通过这次审计,相当于政府又多出了数亿元的资产,也使这些散落于各处的政府公共资产重新走到了阳光下,得到了更加有效的利用。
    “今年,运河综保工程、市民中心、江东大桥还有地铁一号线,这些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都在我们的审计计划之中,这些工作也进一步体现了为民审计的宗旨。”杭州市审计局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杭州市的审计工作将更注重民生。全市审计机关将组织对部分重点资金以及50个左右的国家建设项目进行审计,这其中就包括了如第七次“春风行动”社会募集专项资金、市住房公积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及运河综合保护工程、市委党校拆迁工程、江东大桥等一批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项目。今年还将对市电大、市林水局等15名左右的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景淼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去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成绩后指出,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原则,依法审计,突出重点,注重效果,进一步为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他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继续坚持以“八不准”为重点的审计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认真开展“审计创新创业年”活动,加快杭州市审计工作向现代审计的转型。


查看更多关于07年杭州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3亿多的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