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温家宝部署明年审计工作4大方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家审计署考察工作,同署机关和地方审计机关的干部进行座谈。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座谈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温家宝在国家审计署考察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国家审计署考察工作时指出,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4日下午,温家宝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来到国家审计署,同署机关和地方审计机关的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汇报,共同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

  在听取审计署的工作汇报后,温家宝说,近几年来,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始终把预算执行审计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促进依法行政,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二是切实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推动政府各项措施的顺利实施,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年来,通过审计,促进增收节支502亿元,核减工程款841亿元。三是注重揭露和查处大案要案,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全国审计机关共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8300多件,涉及人员1.2万名。这些案件的查处,为国家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四是大力加强金融和企业审计,促进深化改革、防范风险、规范管理和提高效益。五是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年来,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16万多名,有5000多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追究刑事责任。

  温家宝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明年的审计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推动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把检查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促进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和措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查处大案要案,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关注民生和社会建设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确保各项资金合理、有效使用。四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审计工作要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对于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件,不仅要审深审透,严肃处理,还要深入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和症结,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强调,人民信任审计机关,把重任交给审计机关,党和政府也对审计工作寄予厚望。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快管理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切实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查看更多关于温家宝部署明年审计工作4大方向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