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HowtopasstheEnglishversionofCIAexam?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能够在农历狗年新年之前得知自己通过了CIA的考试,就算是给自己送了份新年礼物。最近几天版面热闹了许多,查分的消息就如同一声惊雷把蛰伏的各路人马纷纷惊醒。通过的兄弟/姐妹也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不知道其中是否有针对英文版考试的文章,无论有无,我只谈自己的体会。(以下皆为本人一家之言,不可全信,也不可全不信)

  有人问,既然有中文版了,你为何会选英文版?That is a good question.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以下几方面的考虑:
  第一、本人比较喜欢原汁原味的东西。CIA本就是从美国传来,当地人就用英文考试,咱也就用英文考试。
  第二、对于现在的翻译水平抱怀疑态度。以前曾经遇到过看中文材料一头雾水,看原版就豁然开朗的情况。
  第三、纯粹是吃饱了撑的,自己给自己找茬。不用奇怪,当初的确是有这种想法,实在是那时候太闲。

  既然是自己的选择,那就应该排除一切困难去达成目标。说到英文版考试,相对于中文版确实会遇到更多的艰难险阻,但是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有方法,还是找得到克服对策的。
  艰难险阻之一:语言。我考过了英文版,但是本人只有一张英语四级的证书,还是读书时候的事情,现在大概过有效期了。出校门进单位,基本用不到英文。如果没有自己督促自己,英文肯定是还给老师了。在这里我提个检测你是否有把握考英文版的方法:买一张英文报纸,譬如China Daily,Shanghai Daily都行。在不借助字典的情况下,可以看懂world news,business版的80%,那就足够了;看懂60%,可以去试试,毕竟考试还能带字典;60%以下,需要先提高英文水平。
  克服对策之一:尽量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不光为了考试,也为了能够更好的生存发展。

  艰难险阻之二:资料。报名的时候,我问报名点的老师,考英文版有什么复习材料?他们的回答是你自己到IIA的网站去订。通过google查找,现在国外比较有名的CIA复习资料是<CIA Review>,11版,20几美元一本,一共四本。国内基本买不到,Amazon需要8周时间送货。我既心疼钞票也心疼时间,所以没有买。不过确定肯定加一定,我的rp好,给我淘宝淘到了<CIA Review>,10版的复印版,可惜是残本。除此之外,可以说考中文版用什么资料,我就用的什么资料。来源:www.newdu.com
  克服对策之二:本文的重中之重。考中文版可以依靠做大量的习题来培养考试的感觉,英文版怎么办?回答:他做的你都做,他不做的你要做。他做的你都做:中文的习题一定要做。中英文考试除了语言不同,实质完全一样。通过做题,可以知道自己在哪里还有所欠缺,能够有针对性地补足。他不做的你要做:一定要多看英文版的准则和实务公告。毕竟是用英文考试,脑子里要有一个能够用英文描述的内部审计框架结构,这只有靠对准则和实务公告的熟悉来搭建。准则和实务公告是从实践中千锤百炼出来,是用最朴实的语言向你叙述内部审计。而且很多的考试题目,其背后都是有它们所支撑。它们就好比是砖头和水泥,看着不显眼,但是万丈高楼就是因之而成。
  当然,只要你舍得花银子,买一套<CIA Review>,11版,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书,克服对策之二可以不用看。

  艰难险阻之三:时间和精力。正是因为以上两点艰难险阻,所以选择英文版,就意味着你要付出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得到是一张一样的证书。其中的利弊权衡,我想是因人而异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克服对策之三:怕后悔就别选英文版,既然选了就别后悔。


查看更多关于HowtopasstheEnglishversionofCIAexam?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