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冲刺:2005年答CIA考生提问试题集锦(6-10)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6.通常,内审活动同管理层与审计委员会有双重关系.这意味着:
A.管理层应该通过修正并向审计委员会上报审计结果来帮助内部审计活动.
B.内部审计活动应直接向审计委员会报告,不应将审计结果向管理层确认.
C.审计结果的准确性应向管理层证实,并且内部审计活动应向管理层与审计委员会报告.
D.理想情况是,内部审计活动在审计委员会下工作,但就有关经营的所有审计情况向首席营运官报告.
注:应当是C。因为C直接提到了管理层和审计委员会双重领导的问题,所谓“应向管理层证实”类似于征求管理层意见,属于一种常见的做法。A不合适的原因在于管理层不应修正审计结果;B没有提到双重领导的问题,而且这种提法与C是对立的;D虽然提到双重领导,但不应是运营层,而且所有经营情况是否汇报运营官要看实际情况。
7.审计委员会通过以下哪项加强了组织的控制流程:
A.安排内部审计活动负责与政府机构相联系
B.让首席审计执行官选择外部审计师
C.对首席审计执行官提出的建议进行后续追踪
D.批准内部审计活动政策
注:应该是D。
A不太合适,安排内部审计活动一般来说应当是首席审计执行官的职责,是否与政府机构联系也与控制流程无关;
B也不合适,外部审计师如何选择与控制流程没有直接关系;
C不合适,因为后续跟踪往往是内部审计部门而非审计委员会的职责;
D比较合适,因为批准内部审计政策的权力可以放在审计委员会,而且这种批准有利于内部审计活动的开展,从而加强组织控制流程。
8.某金融机构的外币交易风险管理制度禁止交易人员从事超过该银行总体风险上限的交易.该制度缺乏对交易人员个人的交易限制:
1.是补偿性控制的缺点,因为任何交易都可过分运用银行资金
2.对银行有好处,因为交易可以利用大型交易的货币汇率浮动.
3.不是缺点,因为对银行的风险有总体限制.
A.只有1
B.只有3
C.只有1,2
D.只有2,3
注:应该是a吧。该制度虽然将交易风险的后果控制在一个限额,但仍然有不足的地方,1已经提到了。2的说法似乎是错的,理由不够充分。3的说法本身缺乏逻辑。
9.请问:在开发成功的管理环境时,内部审计师应该:
A.将审计发现的结果同时向部门管理人员和高层管理人员作详细报告;
B.对现有的制度定期进行有计划的审计,并在新的电脑系统开始运作以后开展首次审计;
C.主要与高层管理人员接触,并尽量减少与被审计部门管理层的接触;
D.执行会计控制(比如,授权、记录和监管责任的分工)的维持工作,并将结果向董事会报告。
注:答案是A。
a和c的说法是对立,a提倡的是内部审计师与有关管理人员全方位、卓有成效的沟通,而c说的是不够全面的沟通,很明显a对c错。B的说法基本上没有任何根据,完全可以开展所谓的事前审计而不必等到新系统开始运作以后再审计;d的说法似乎要让审计人员回到以财务审计为唯一内容的老路上,这是IIA和我们现代审计人员都决不答应的。
10.某公司要求员工在运用公司信用卡出差时,只能购买硬席,不能购买软席。以下哪项提供了关于此规定没有一直得到遵循的最为有效的证据:

a. 公司差旅费的报告中表明公司某部门的费用远高于其他部门;
b. 部分员工关于有同事搭乘火车乘坐软席的陈述;
c. 信用卡报表的复印件表明支付了一张软席车票;
d. 与开支报销单一起提交的软席铺位号。
注:a。题目问的是该规定是否一直没有得到遵循,而非偶尔没有得到遵循。c与d自然是购买的软席的铁证了,但是,人孰无错,偶尔犯些小错误的还是好同志嘛,但是a就不一样了,费用远远的高很可能是长期铺张浪费的后果。这道题目,我认为是考验我们开阔而全面的思维方式的一个例子。仅供您参考。


查看更多关于冲刺:2005年答CIA考生提问试题集锦(6-10)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