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浅谈审计文化建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审计文化是审计部门在长期的审计实际中积累的各种物质形式、行为规范、管理制度、价值观念、职业道德等各方面的总和。因此,研究审计文化建设,对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活力,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提高精神境界和文化素质,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要把文明审计作为审计文化建设的核心,着力打造由共同愿景、核心价值观和审计精神构成的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依法审计、执法为民、文明审计的核心价值理念,倡导以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廉洁奉公为基本内容的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既要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又不以监督者自居,要懂得尊重他人,杜绝以权压人、不依法办事、不按程序办事等不文明行为。使全体审计干部明确价值取向,提高精神境界,增强综合素质,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审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对党和国家忠诚、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追求的崇高境界,以文明、科学、守信、创新、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体现出一种良好的文明素质。

  要营造浓厚的审计文化氛围,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使审计文化具备更深厚的底蕴。最近,审计长在一次审计干部培训班会议上说,搞审计是要得罪人的,从个人利益上看是要吃亏的,但是,为了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在审计岗位上就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要耐得住寂寞,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有利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赢得老百姓的拥护和称赞。李金华审计长很好地诠释了个人与审计事业、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同时也诠释了审计文化与思想政治工作。审计文化建设要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并不断加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要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好的平台和载体,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好的与审计工作相结合,渗透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思想政治工作为审计文化建设提供导向,使审计文化的内涵更加丰富,影响更加深远。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与审计工作相互作用、相互影响,为营造良好的审计文化氛围提供保障。

  审计文化建设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从、服务于科学发展这个核心。发展,是硬道理。审计面临新的机遇,又面对诸多挑战,既有动力,也有压力,要与时俱进,肩负历史的责任,牢记人民的重托,经济越发展,审计越重要。知难而进、求实创新,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将审计文化建设与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真正做到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并将文化建设的成果及时转化为精神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促使审计干部在监督与服务中不断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审计工作在服务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查看更多关于浅谈审计文化建设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