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资讯动态 >> 考试动态 >> 正文

江苏2009年内审师(CIA)考试7月1日-7月15日报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江苏省2009年度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国际内部控制自我评估专业资格考试报名简章

  根据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及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规定,我省2009年度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英文缩写CIA)资格考试定于今年11月21、22日在南京举行;并于11月22日下午举行内部控制自我评估专业资格证书(英文缩写CCSA)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

  (一)CIA资格考试科目:

  1.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

  2.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3.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

  4.经营管理技术

  (二)CIA资格考试范围: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颁发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大纲》。

  (三)CCSA资格考试内容:内部控制自我评估的基本原理、综合方案、程序的原理,企业的目标和机构的执行情况,风险的确认和评估,控制理论和实施状况。

  二、考试时间、地点和方式

  (一) 考试时间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如下:

  11月21日 上午 9:00—11:45 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

  下午 14:00—16:45 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11月22日 上午 9:00—11:45 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

  下午 14:00—16:45 经营管理技术

  14:00—17:30 CCSA考试

  (二)考试地点:南京市北圩路77号 南京审计学院

  (三)考试方式:

  1.CIA资格考试分科进行,闭卷笔试,每部分试题为100道选择题,时间为165分钟。第1、2、3科目考试采用中、英文两个语种,报考人员可任选其中一种,但不能两个语种混用;第4科目考试为中文语种。

  2.CCSA资格考试与CIA资格考试经营管理技术科目同时进行,一份试卷,采用英文语种,闭卷笔试,125道选择题,时间为210分钟。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

  (一)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自2009年7月1日至7月15日止。汇总之后一律不再接受报名。

  (二) 报名地点

  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审计局、内审协会以及南京审计学院共设14个报名点。

  四、报名条件

  (一)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CIA、CCSA考试

  1.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3.持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4.本科院校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四年级学生(含报名期间是三年级,考试期间升为四年级的学生);

  五、CIA资格考试“经营管理技术”免试条件

  具有下列资格之一者,可申请免考CIA考试第四科目(即“经营管理技术”)。

  1.持有中级及中级以上审计师、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持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六、报名及考务费用

  (一) CIA资格考试报名费和考务费按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批准的标准执行。

(人民币)

CIA 一般报考人员 在校学生
报名费(元/次) 50 25
考务费(元/科) 150 75

  报考人员在办理报名手续时,按上述标准交纳报名费和考务费,申请免试的报考人员无需交纳免试科目的考务费。

  (二)CCSA资格考试单独报名,每次收取报名费50元,考务费150元。

  七、报名办法

  报考人员应当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到报名点报名。具体要求:

  1.报考CIA、CCSA的考生请填写《CIA资格考试报名表》,并作出不对外泄露本次考试内容的承诺。

  2.报考CIA和CCSA考试的人员应分别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近期小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提交的照片须在其背面写上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并裁剪整齐。

  符合报考条件1、2、3项的报考人员需提供学历证书或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老考生报名需上交上年度准考证复印件一份。

  全日制在校学生(含在校研究生)报考需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并持有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其在校所学专业及学业完成情况的证明。

  申请免试“经营管理技术”科目的人员需提交有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并于申请免试的当年或在申请免试的以前年度参加了考试,其申请免试的成绩才能生效,否则须重新交费申请。

  3. 报考人员首次参加CIA资格考试须在全部考试科目中任选其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科目报考。

  4. 单科成绩有效期:考试取得单科成绩合格者,必须在取得成绩后的每2年报名并实际参加考试,以前通过科目的成绩继续有效,否则成绩作废。

  5.报名点工作人员负责核验有关证书,收取复印件,原件退还本人。江苏省内审协会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复查,符合报考条件者,按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规定核发准考证。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得参加考试,考务费退回本人,报名费不予退回。

  八、考试用书

  1.CIA资格考试用书按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指定的版本,由江苏省内审协会统一负责订购,报名时在各报名点发售。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翻印复制。

  2.CCSA资格考试指定用书,可登陆IIA网站(www.theiia.org)订购。

  九、CIA、CCSA资格证书发放及后续教育和注册登记

  凡经CIA资格考试合格者,并具备2年(含2年)以上审计、会计工作及相关经历,分别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分别颁发英文和中文证书,经CCSA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颁发英文证书,CIA、CCSA证书在国际范围内通用。CIA、CCSA后续教育和注册登记由各报名点负责组织,每两年进行一次。

  十、CIA资格考试报名点联系方式

报名点 联系人
南京 王开尧 025-83351888-213
025-83351888-214
南京市北京东路18号南京市内审协会
无锡 邱建华 0510-82833143 无锡市县前东街8号无锡市内审协会
苏州 江玉琴 徐敏 0512-68610023 0512-68365365 苏州市三香路120号
徐州 杨建卫 0516-83731675 徐州市新城区西三区336室徐州市审计局内审处
常州 郑永华 0519-85682689 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常州市审计局
扬州 谭平 0514-87365026 扬州市四望亭路2-4号扬州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
泰州 杜银清 0523-86886149 泰州市市政府大院政协楼312室
镇江 陆才喜 0511-84449951 镇江市梦溪路40号镇江市内审协会
盐城 陈苏宁 0515-88196403 盐城市迎宾北路236号市审计局4楼内审协会
淮安 刘学庆 0517-83678112 淮安市北京北路68号经济责任审计处
南通 朱明荣 0513-83549682 南通市青年西路39号南通市内审协会
宿迁 时先玉 0527-84390028 宿迁市洪泽湖路126号宿迁市审计局经审处
连云港 王继业 0518-85527207 连云港市新浦区海昌南路21号连云港市内审协会
南审 陈怡 王玮 025-86585159 025-58318504 南京市北圩路77号南京审计学院 


查看更多关于江苏2009年内审师(CIA)考试7月1日-7月15日报名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