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资讯动态 >> 考试动态 >> 正文

云南2009年内审师(CIA)考试7月1日-7月31日报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资格考试昆明考点2009年报名简章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ERTIFTED INTERNAL AUDITOR英文缩写“CIA”)-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是目前世界各国唯一共同认证的职业资格。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是世界范围的内部审计师组织者,也是全球CIA考试的组织者,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负责组织中国区CIA考试工作,云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经授权办理云南地区CIA报名考试事宜。截至目前我国共计17000余人获得了CIA资格,我省自2004年以来,报考人数1200余人,170余人获得了CIA资格。

  一、报名时间

  2009年7月1日至7月31日(含双休日),逾期不再受理。领准考证时间为11月上旬。

  二、考试时间及科目

  1、考试时间:2009年11月21日、22日

  2、科目:

  11月21日 上午9:00-11:45 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下午14:00-16:45 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11月22日 上午09:00-11:45 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下午14:00-16:45 经营管理技术

  三、考试范围

  CIA考试每部分的试题数量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65分钟。范围祥见《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大纲》。

  四、考试方式及语种

  考试方式均为分科闭卷笔试。参加第1、2、3科考试者,可选中、英文两语种之一,但同一年度各科考试语种必须相同;第4科仅限中文。

  五、报名资格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考: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2.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3.持有注册会计师证;4.本科院校审计、会计专业四年级学生及在读研究生;5.现从事审计、会计教学工作的普通高等院校教育工作者。

  六、免试条件

  具备下列资格之一者,可以申请经营管理技术免试:1.持有审计或会计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2.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申请免试的考生必须在申请免试的当年或在申请免试的以前年度参加了考试,其申请免试的成绩才能生效,否则须重新交费申请。

  七、报名方法

  1.新参加考试人员应在报名期限内到报名点领取或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上下载《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报名表》(一式两份)、《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免试科目申请表》,并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近期大1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提交的照片须在其背面写上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并裁剪整齐。除上述要求外,符合报考条件前三项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学历证书或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全日制在校学生(含在校研究生)报考还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并持有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其在校所学专业及学业完成情况的证明。

  2.以前年度参加过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者不必填写以上表格,但需凭原来的准考证报名,填写《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科目报告书》,并提供近期大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3.报考人员不管采用中文或英文语种考试,每次必须在全部考试科目中任选两个或两个以上科目报考(三科考试已合格者除外)。

  4.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得参加考试。考务费退回本人,报名费不予退还。

  5.各系统、各单位可采取团体报名方式到报名点报名。

  八、收费标准

  1.报名费50元/次,在校学生减半。2.考务费150元/科,在校学生减半。3.申请免试“经营管理技术”的不须缴纳考务费。4.大学本科毕业直升研究生学习的考生实行在校生收费标准。

  九、单科成绩有效期

  考试取得单科成绩合格者,必须在取得成绩后的第二年内报名并参考1次,以前通过科目的成绩继续有效,否则成绩作废。报名但缺考者单科成绩无效。

  十、考试参考用书(报名处可订购)

  教材及辅导用书:《索耶内部审计》(上下册)、《国际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框架》、《实施专业实务框架》、《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第四版)》、《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第四版)》、《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第四版)》及《经营管理技术(第四版)》、《内部审计实务标准导读》。

  十一、报名地点

  云南省内部审计协会(地址:昆明市五一路164号工商银行大厦6楼627室)

  咨询电话:3611019;3632020

云南省内部审计协会
二00九年六月一日


查看更多关于云南2009年内审师(CIA)考试7月1日-7月31日报名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