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资讯动态 >> 报考指南 >> 正文

WTO时代职场新职业高端人才奉行国际标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知识改变命运,职业昭示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未来许多中国年轻人的人生会烙上“WTO”的深深印记--在社会已基本能够保障个人职业选择权的今天,中国入世带来的中国与世界的双向开放使刚刚开始职业跋涉的新一代有了更多的目的地。

作为中国入世议定书附件的《服务贸易具体承诺减让表》译成中文有50页之多(详见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法律文件导读》),外国资本进入服务领域是一件并 不遥远的事,人才的最终本土化使这种开放间接地成为个人职业选择空间的延展,新职业的从无到有、热门人才的需求增加,无疑将成为职场新一代国际化生存的土壤。植根于此经营未来,一方面需要天赋和努力,另一方面需要及时而有建设性的信息,《WTO时代职场新坐标》系列报道希望为即将开始职业生涯或正在寻求改变的上班族提供尽可能多的可能性。

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艰难的采访,首先很难找到能够全面了解、分析这些方兴未艾的职业的人员或机构,其次是很难找到有代表性的从业人员--“屈指可数”这个词对某些职业的人才现状是最准确的描述,因此记者们饱受“众里寻他”的折磨。但也正是这些困难的存在,使我们认识到这份工作的意义--发现资源并加以整合与创造同样重要。

1国际注册内部内审师(CIA)

泰康人寿稽核总监李艳华说,她用近20年的时间赢得了这样的一个奖项。

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在发送中国考区2001年11月CIA考试成绩时,通知中国内部审计学会,李艳华在这次全球有16000名考生参加的考试中荣获William S.Smith奖金奖。金奖是William S.Smith奖项中的最高奖项,授给考试中全科最高分数的获得者。

1984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李艳华进入国家审计署,彼时,国家审计署刚刚成立1年。1996年,在审计署工作了12年的李艳华加盟泰康。尽管李艳华说参加2001年11月的CIA考试只是个偶然的机会,考取CIA资格并一举摘得William S.Smith奖金奖桂冠显然不是三五个月的临阵磨枪所能概括的。事实上,从最初的工作政府审计到财务经理再到内部审计,已经过去了18个年头。李艳华说,GE公司50%的管理人员是内审部门培养出来的,WTO之后,国内的内部审计人员大有可为。

-职业现状

内部审计在国内尚且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有400多人通过“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并获“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和证书。

-职业资格

拥有“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在美国被称为“Global Excellence(全球精英)”的标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是全世界50多个国家用20多种语言进行统一考试。每年组织两次考试,分别在5月和11月举行。在中国,可以自由选择用英语或中文作为考试语言。我国内部审计协会于1998年把IIA在国际上举办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引入我国。

-职业趋势

据报道,首批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特别是以英文报考通过考试的人目前已成为人才市场的“抢手货”,薪酬增加50%,甚至翻几倍;年薪20万元以上的人并不罕见。业内人士预测,作为审计领域唯一的“国际绿卡”,CIA证书将成为社会考试新热点。

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WTO时代职场新职业高端人才奉行国际标准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