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分析与技术试题 >> 正文

国际内审师《经营分析与信息技术》通关练习题(3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投资于计算机集成制造(CIM)项目的一个主要原因是:
   A、减少损坏、返工和报废成本。
   B、降低工厂设备帐面价值和折旧费用
   C、增加营运资本
   D、市场份额的稳定性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自动化和计算机化生产过程要求对于固定资产的大量投资和由于增加的固定成本带来的更多的风险。CIM也使软件成本和广泛的工人再培训费用增加。但是,损坏、返工和报废成本都随着人工费用的降低而减少了。CIM的优点是增加了灵活性,缩短了提前期,能更快开发新产品,制造提前期更短,产品提供和服务更好,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更快,竞争能力得到提高。
  答案B不正确,因为固定资产的增加导致帐目价值和折旧费用的增加。
  答案C不正确,因为营运资本通常当投资由流动资本转向固定资产时而下降。
  答案D不正确,因为实际或者潜在市场份额的变化会引发对于CIM的投资。
   
  根据以下信息回答164-165题。
   Ryerson计算机家具公司(RCF)生产一系列的电脑椅。这种电脑椅的年度需求预计是5,000单位。持有一单位存货的年度成本是$10,生产启动成本是$1,000。企业没有生产好的电脑椅存货,RCF已经计划了下一年四个相同的生产周期,其中第一个周期马上就开始。RCF每年有250个工作日,每年的销售均匀发生,生产准备在一天内完成。RCF考虑用下面的公式来确定经济订货批量(EOQ):
   
  其中:A每次订货的生产启动成本
   B为年度需求量
   K为年度单位持有成本
   
  如果RCF不保持安全库存量,根据他们现在的计划,下一年度电脑椅的预计总持有成本为:
   A、$4,000
   B、$5,000
   C、$6,250
   D、$12,500
  答案:C
  解题思路:答案A不正确,因为维持平均存货量625单位的成本是$6,250。
  答案B不正确,因为$5,000是根据1,000单位EOQ和平均存货500单位计算的。
   C、正确。给定四个生产周期和5,000单位的年度需求,每个生产周期需要生产1,250单位。在每个生产周期结束时,存货达到1,250单位,然后在下一个生产周期结束前减少至零。因此,平均存货是625单位(1,250/2),总的持有成本是$6,250($10*625单位)。
  答案D不正确,因为$12,500是根据最大存货水平计算的。
   
  能够最小化下一年的总持有成本和启动成本的每年生产周期数目是:
   A、1
   B、2
   C、4
   D、5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不正确,因为一个单一的生产周期需要的EOQ为5,000单位。持有成本是$25,000($10*($5,000/2))将超过$1,000的启动成本。
  答案B不正确的,因为两个生产周期对应于EOQ量2,500单位和平均存货水平1,250单位。持有成本$12,500超过了生产启动成本$2,000。
  答案C不正确,因为四个生产周期与EOQ量1,250单位对应,平均存货是625单位。这时$6,250持有成本超过了$4,000生产启动成本。
   D、正确。EOQ模型最小化持有成本和启动成本。EOQ是持有成本等于启动成本的数目。因此,将数据带入EOQ模型产生下列结果:
   
  因此,如果如果每批订货都达到了1,000单位,需要安排五个生产周期来满足需求量。这时,启动成本是$5,000(5*$1,000)。持有成本也等于$5,000($10单位持有成本*平均库存500单位)。因此总的成本最小是$10,000。
   
  假设其他条件都不变,当销售增长率增长时,高利润率的公司的需要较少的融资;如果利润率再增加的话,图中所表示的融资需求线将如何变化?
   A、向上变化且变得较平缓。
   B、向上变化且变得更陡。
   C、向下变化且变得较平缓。
   D、向下变化且变得更陡。
  答案:C
  解题思路:A不正确。当利润率再加时,那么来自相同销售额的利润就增加,那么,公司就可能更多地利用公司内部产生的利润来支持企业的发展。因此,高的利润率将降低对融资的要求,融资需求线将向下变化,而不是向上变化。
   B不正确。高的利润率将降低对融资的要求,融资需求线将向下变化,而不是向上变化。
   C正确。高的利润率将降低对融资的要求。使融资需求线向下变化且变得较平缓。
   D不正确。当公司有较高的利润率时,那么融资需求线将变得平缓。
   
  融资需求线不会通过原点,除非公司有:
   A、利润全部用于现金分红支出的红利政策。
   B、利润全部用于现金分红支出的红利政策。
   C、100%的销售增长率。
   D、0%的销售增长率。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如果融资需求线会通过原点,说明随着企业销售额的增加,公司就需要额外融资,而企业销售额不变的话,公司就无需额外融资,这说明企业剩下自有资本,而企业的利润全部用于现金分红支出了。因此,该政策会导致融资需求线通过原点.
   B不正确。融资需求线只有在利润都作为红利付出和情况下才会原点。
   C不正确。融资需求线显示了销售增长和额外融资的关系,这本身就说明了某个销售增长率无法保证融资需求线过原点。
   D不正确。当销售增长率是0时,融资需求可能是是0,但如果融资需求线通过原点,那么此时的对点说明销售增长率是0。
当使用完全成本法时,制造成本可以被描述为
   A、直接期间成本。
   B、间接期间成本。
   C、直接生产成本。
   D、间接生产成本。
  答案:D
  解题思路:A不正确。制造成本既不是直接成本,也不是期间成本。
   B不正确。制造成本是生产成本,不是期间成本。
   C不正确。制造成本是间接成本,不是直接成本。
   D正确。制造成本是间接生产成本。因其是生产所必须的,并且不能直接追溯到某个特定产品。


查看更多关于国际内审师《经营分析与信息技术》通关练习题34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