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分析与技术试题 >> 正文

2006年CIA考试第三部分练习试题20道(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某公司拥有仓储式连锁商店,这种商店出售大量的食品、办公用品及其他低值商品。商店的营销费用都减至最小,每个商店的装修均很普通。选择适合该公司的组织结构类型:
   A、机械式
   B、模仿
   C、有机式
   D、简单式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机械式组织结构,最适合那些关注于通过严格控制、广泛的劳动分工和高度正规化最大程度降低成本的组织。
   B、不正确。模仿是一种战略,不是一种组织结构。
   C、不正确。有机式组织结构是一种松散、灵活的具有高度适应性的组织结构,是低复杂性、低正规化和分权化的。
   D、不正确。不是一种组织结构。
   
   2.内部审计师可以通过确定何种事项来评估管理当局的计划职能?
   A、管理者的责任对象和授权范围。
   B、员工薪金是否与以员工分数确定的薪金档次表一致。
   C、是否每个管理计划均包括用来衡量计划完成与否的方法。
   D、当旧的业绩评价标准不合适或无效率时,是否建立和推行新的业绩评价标准。
   答案:C
   解题思路:A、不正确。见C。
   B、不正确。见C。
   C、正确。本题考察管理职能的知识。决定是否每个管理计划均包括用来衡量计划完成与否的方法是内部审计师促进管理层计划职能的一个方法,故选c。a选项所述内容与管理的组织职能相关,B选项与管理的指导职能相关,d选项与管理的控制职能相关,故a、b、d均不对。
   D、不正确。见C。
   
   3.工作生活质量激励机制的最基本原理表明组织应该通过哪项途径来激发员工的创造潜力?
   A、让他们参与影响他们生活的决策,使他们对工作有更多的控制;
   B、提供与员工努力和完成情况直接相关的公平合理的奖赏制度;
   C、关注员工较高层次的需求;
   D、应用职务丰富化技术,该技术可以增强技能多样性、任务同一性和重要性、自主性和反馈。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本题考察“让员工参与影响他们生活工作的决策是最好的激励办法”的知识。开展工作生活质量活动是建立在“让员工参与那些可能影响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决策和行动”这一原则基础上的,故选a。其余选项所述内容虽然都是激励措施,但是公平合理的奖赏制度不是工作生活质量活动的主要特点,关注员工较高层次的需求不符合工作生活质量的概念,职务丰富化的目的不是开展工作生活质量活动,所以b、c、d选项均不正确。
   B、不正确。见A。
   C、不正确。见A。
   D、不正确。见A。
   
   4.政策及程序给管理层和员工提供了行动指南。某跨国公司的内部审计师打算对一项高级管理职能开展业务审查。在这个管理层次上审计师是否应当期望找到相关的政策和程序?
   A、是,所有的政策及程序均由高级管理层制定。
   B、否,高级管理层只为下级人员制定政策及程序。
   C、是,政策及程序适用于组织的所有等级。
   D、否,只有中层管理人员及其下级制定、使用政策和程序。
   答案:C
   解题思路:A、不正确。见答案c
   B、不正确。见答案c
   C、正确。为了保证实现组织的各种各样的目标,组织中各个管理层次的活动都必须服从于组织所建立的政策、标准和程序(内部控制)。这些政策、标准和程序通常由组织的各个管理层次共同或分别制定,但一经制定执行就贯穿于组织(或组织内单元)管理的全过程,适用于组织(或组织内单元)的各个管理层次或等级。
   D、不正确。见答案c
   
   5.内部审计师必须了解不同组织的优缺点。下列哪项组织具有大量重复职能?
   A、简单型组织结构;
   B、分部型组织结构;
   C、机械型组织结构;
   D、专家官僚型组织结构。
   答案:B
   解题思路:A、不正确。简单型组织结构是指一种低复杂性、低正规化和职权集中在一个人手中的组织结构。它适用于小型企业。这种小规模简单化的组织通常不会重复使用资源,以免造成低效率。
   B、正确。分部型组织结构,其特点是建立自我包容的单位,其分部拥有较大的自治权。与集权化的组织结构相比较,这种组织结构具有职能重复配置的问题。
   C、不正确。机械型组织结构,是一种高度复杂、正规和集权的组织结构。该种组织结构中集权的趋势使职能重复减少到最低程度。
   D、不正确。专家官僚型组织结构,是一种高度复杂化、低正规化的组织结构,并且专家是组织中必不可少的。该种组织结构集权的趋势使职能重复减少到最低程度。
   
   6.组织结构与生产技术之间的关系揭示,在使用大规模生产技术的组织中,最好的组织结构是:
   A、有机式,强调宽松的控制和灵活性。
   B、矩阵式,员工既向产品经理报告,也向职能经理报告。
   C、机械式,高度正规化,强调严格的控制。
   D、综合性,强调部门之间的合作。
   答案:C
   解题思路:A、不正确。见答案c
   B、不正确。见答案c
   C、正确。组织结构与生产技术之间的关系:技术越常规,结构越标准化,技术越是非常规,结构就越会是有机式的(控制和协调方法因技术类型而异)。大量、大规模生产更适合于机械式,单件生产和连续生产采用有机式更为有效。
   D、不正确。见答案c
   
   7.内部审计经理有一支小型员工队伍,但每名员工都有自己的工作动力,而且都可以说是“事业有成的人”。审计经理得到一份难度特大的审计任务。即使对于事业很成功的人,由一个人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完成此项工作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审计经理应该选择的最佳途径是
   A、派一个人负责此工作,因为面对高风险,事业很成功的人会表现更出色。
   B、两个人负责此工作,以减少失败风险。
   C、派整支队伍负责此工作,以保证失败风险较低。
   D、要求公司管理人员取消此项工作。
   答案:B
   解题思路:A、不正确。根据题意,该选项很难保证按时按质的完成任务。
   B、正确。从项目控制的角度看,要按时按质的完成项目,同时又要兼顾成本控制,b项是最佳选择。
   C、不正确。内部审计师同样是一项稀缺资源,不可能派整个队伍负责同一项工作(成本太高),但即使如此也不能保证把失败的风险降到较低水平。
   D、不正确。作为组织中的一个审计部门,是不能要求公司管理层取消所分派的审计工作的。
   
   8.若公司能注重下列何种事项,则其可更经济地达到质量标准?
   A、鉴定成本
   B、预防成本
   C、内部失败成本
   D、外部失败成本
   答案:B
   解题思路:A、不正确。鉴定成本指那些为检查不合格的产品而发生的成本,但此时产品已经生产。
   B、正确。预防成本指所有为预防不合格产品而发生的成本费用。其发生在产品产出之前,因此,比a、c、d能更经济的达到质量标准。
   C、不正确。内部失败成本是指产品交付用户之前、因未达到质量要求所发生的各种成本费用或损失。
   D、不正确。外部失败成本是指产品桓队没е蟆⒁蛭创锏街柿恳笏⑸母髦殖杀痉延没蛩鹗А?BR>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CIA考试第三部分练习试题20道(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