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7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01.内部审计师应逻辑地思考问题。以下哪种情形表明内部审计师得出了不合逻辑的结论
A:内部审计师利用分析性程序估计销售账户余额的准确性,没有发现重大差异。在此基础上,内部审计师推断原始记录一定是准确的;B:内部审计师运用通用审计软件抽样进行函证,在函证回复的基础上,审计师断定账面的应收款是存在的;
C:内部审计师观察客户的实物盘存过程,记录了存货的测试数量,并将这些测试存货追踪到年底的存货数据,未发现例外。审计师断定账面的存货是存在的D:内部审计师检查了2002年1月的销售额记录,发现其中不包括2001年的销售额,审计师断定2001年的销售额得到了恰当记录。    

102.内部审计师希望制定下列流程图:(1)设在总部的获取销售订单信息的流程,(2)向工厂传送数据以生成货运单的流程,以及(3)工厂处理货运信息的流程。内部审计师应该:
A:按管理层的决策设定销售价格。收集变动销售价格的审批程序的内部凭单。用程序流程图的复印件来补充记录。编制能将上述细节都连起来的总的流程图;B:以货运为起点,从来自销售代表处取得的销售订单的原件来追踪有关的交易;
C:从来自销售代表的销售订单开始,对总部和工厂的手工处理和计算机处理的订单进行“穿行测试”,直到货物装运并开出账单;D:取得工厂用于销售流程的系统流程图,与相关的人员座谈来确定是否已做出任何的变化,然后制定一个能强调基本流程的总的流程图。 
   
103.正在实施的一项经营审计,目的是评价电话销售代理人今年相对于去年的业绩。该组织销售两种类似产品,一种比另一种价格高20%。这两年价格均保持不变,且两种产品的毛利比例相同。销售代理人的报酬包括底薪及佣金。下列哪项是说明该组织销售代理人今年比去年业绩好的最佳证据: 

A:今年每位销售代理人实现的收入均比去年高。B:今年电话销售数量比去年高。
C:今年新顾客人数与联系过的预期顾客人数比率比去年高。D:今年单位销售收入增长率高于去年。 
  
104.某内部审计师将公司内部专业人员的人数与行业标准进行比较,这种比较有助于审计师评价以下哪方面的内容?
A:对工资比率的上升控制是否充分B:人力资源部门目前的绩效水平
C:对招聘的雇员是否有充分的控制D:对人力资源政策的遵循程度 
   
105.创建数据库查询的审计师通常需要将几张表合并起来,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一种可以合并表的方法是:
A:提取;B:合并;
C:分类;D:汇总。     

106.某组织使用电子数据内部交换和在线系统而不是纸质文件来完成采购定单,验收报告和发票。内部审计师将利用以下哪一项审计程序来确定是否货物收到后才支付货款,并且按照批准的价格支付货款?
A:挑选某个主要供货商付款的统计样本,追踪支付金额到特定发票。B:利用通用审计软件来选一个付款样本,利用公用参照值与储存在计算机中的采购定单,发标和验收报告进行比较。
C:抽出应付账款的货币单位抽样的样本,直接向供货商证实账款金额。D:利用通用审计软件来验证某一特定日子的所有的收据,追踪验收报告到签发的支票。 
   
107.成本节约的定位属于:
A:项目结果审计B:财务审计
C:合规性审计D:经营审计    

108.以下哪项内容能够提供关于没有发生重复付款的合理证据:
A:经过恰当批准的采购订单B:附在作废的发票背后的收货报告的原件
C:所支付的单价与卖主价格清单的比较D:经过银行处理的所有卖主付款的支票       

109.某个有许多分店的公司决定以其中一家分店为基准,来分析分店财务报告的准确性与可靠性。以下哪项是财务基准中最有可能包含的评定指标:
A:员工的高流动率B:员工参与预算编制的程度很高
C:大额的注销坏账D:供应商数目多 
    
110.虽然管理层要求严格遵守有关制度,但是在紧急情况下测试库程序还是被用于企业运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测试库程序的风险是
A:准备测试库程序的人员可能未被授予编写和修改程序的权限。B:测试库程序可能未进一步测试就永久投入运行。
C:测试库的完整性可能受到威胁。D:操作人员可能对程序的输出不完全满意。

111.与操作人员面谈、确定用于评估业绩的标准和评价部门运行的内在风险等收集数据行为通常类审计的哪一阶段进行?
A:外勤工作。B:初步调查。
C:制定审计方案。D:检查和评价审计证据。

112.以下哪个情况最可能是对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出具书面中期报告的目的?
A:已完成计划审计工作的70%,没有发现重大的不利的审计发现。B:内部审计师决定用调查程序替代一些原计划对某些记录的详细检查。
C:决定扩展审计方案,因为发现可能存在舞弊。D:子公司露天燃烧造成可能违反污染管理条例的后果。 
    
113.最终审计报告应该由谁检查和批准?
A:被审计单位或被审计单位需要报告的人。B:审计项目经理。
C:首席审计执行官或其指派者。D:首席财务执行官。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7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