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7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某公司近来不断发生将错误产品送给客户的事件。大多数的客户订货都通过电话进行,由接线员将数据立即输入订货系统。如果执行得当,以下哪项控制程序能发现问题所在?
Ⅰ.由于计算机自动给每个客户进行连续编号。
Ⅱ.对每个产品的编号进行数字自查,并要求按产品编号输入数据。
Ⅲ.要求按产品编号输入数据,使用计算机程序确认产品和价格,要求接线员向客户口头确认产品种类。

A:只有Ⅱ B:Ⅰ,Ⅱ和Ⅲ。 
C:Ⅱ和Ⅲ。 D:Ⅰ和Ⅱ。           

2.某职员包括比较已收商品与供应送货单据中相关数据,批准对已收商品的付款,并且及时更新连网记录中存货总量。该职员时常从已收商品中转移小件贵重商品,批准对已收到的所有项目付款,并且篡改存货总量使之与存货实际增加量相等。能最有效地防止该职员进行这些非授权行为的控制措施是

A:将接触已收商品和批准向供应商付款这两项不兼容职责分离。 B:定期将已收商品数量和存货记录相核对。 
C:按照供应商的送货单据批准付款。 D:要求必须有口令才能接近联机存货系统。  
         
3.内部审计师要确定由终端用户及局域网(LAN)上的其它共享用户开发的应用系统的文档记录是否遵守公司政策时,最适合的审计程序是

A:向终端用户发放问卷以确定他们已经进行开发的局域网终端用户应用程序的情况. B:向终端用户发放调查表以测试他们对应程序文档知识的掌握程度. 
C:随机抽取一组终端用户,检查他们计算机种储存的所有应用程序是否都与公司的政策相符. D:随机抽取一组储存在服务器中的终端用户应用,检查这些应用程序是否与公司的政策相符.        

4.向高级管理层和董事会报告是内部审计师职责的重要部分,以下哪项不要求向高级管理层和/或董事会报告?

A:在审计工作完成之后,审计报告发送之前,该项审计业务的主管得到了被审计单位部门的一个长期职位。 B:慨括本部门审计工作日程安排和财务预算的年度报告。 
C:已批准审计工作日程表和财务预算出现重大中期变动。 D:一项审计计划已得到高级管理层和董事会批准。在批准之后,高级管理层又通知首席审计执行官不要对该分公司进行审计,因为该分公司的活动非常敏感。         

5.某经理建议提供一套控制系统和检查清单,来控制危险材料在不同场地之间的运输,这套系统也适合用于材料在同一场地内的移动。由于一直没有发生这方面的问题,生产线的主管没有支持这一做法。这种状况意味着

A:只有一个控制强点。 B:只有一个控制弱点。 
C:一个控制强点和一个控制弱点。 D:既没有控制强点也没有控制弱点。


查看更多关于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71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