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00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首席审计执行官在制定审计计划时大多采用风险评估的方法,因为它提供了 

A:一种系统化的评估程序,并结合了对可能不利情形的专业判断。 B:一张对组织有潜在不得影响事项的清单。  
C:组织内可审计活动的清单。 D:某事件或行动对组织造成不利影响的可能性。  
       
2.以下哪种情况最可能违反了《道德规范》和《标准》? 

A:作为一名首席执行官,你越来越对如何处理你与客户管理层就某一非常敏感的审计领域中的审计发现和建议无法达成一致的问题而困惑。由于不知道怎么样去做,你与在内部审计师协会本地分会工作中认识的一位资深首席审计执行官探讨了审计发现和拟提出的审计建议的具体内容。 
B:在研究并制定了年度审计初步计划后,你公司的审计章程要求作为首席审计执行官的你将这份计划呈交给审计委员会,征求意见并征得它的批准。  
C:你的审计经理从你的审计报告中删除了你认为最重要的发现和建议,你已表示过反对这种做法,并解释说你知道报告中的情况确实存在。尽管你承认,从技术上讲缺乏足够的证据来支持审计发现,但是管理层不能对这些情况加以解释,而你的审计发现是唯一合理的结论。 
D:由于你所在的审计部门缺乏某一特定领域的技能和知识,首席审计执行官寻求了一位专家的帮助。作为审计经理,你被要求对该专家完成任务的方法进行审查,你对于被审查领域具有丰富知识但仍不愿意接受这一任务,因为你缺少判断专家结论有效性专业知识。          

3.以下哪一项属于内部审计机构质量保证项目,而不是作为首席审计执行官的其他职责? 

A:首席审计执行官向外部审计师提供信息和允许其接触内部审计的底稿,以便他们了解和确定依赖内部审计工作的程度。 B:管理层批准阐明内部审计活动宗旨、权力和职责的正式章程。  
C:每年至少一次评价每一位内部审计师的业绩。 D:在每项审计业务的整个过程中,实施对内部审计师的工作的监督。        

4.以下哪些做法被用来提供内部审计功能的有效性的反馈? 
1、适当的监督;2、适当的培训;3、内部评价;4、外部评价 

A:1、2和3 B:1、2和4  
C:1、3和4 D:2、3和4           

5.某内部审计人员已连续第二年被指派对财务部门进行审计,他对保存在经纪人手中的投资证券函证进行函证,发现许多大额证券在几年前都被现任财务主管不适当地作为个人贷款的抵押品。上一年该审计人员没有进行完包括对证券函证和证明在内的所有的审计步骤之前就错误结束了审计,当时审计经理也错误地进行了复核。今年当发现该错误时,审计经理说:”这虽然是个错误,但贷款已经偿还,证券也已退回,再追究这个问题将会使所有涉及到的人感到尴尬,就让它过去吧。”,作为一名内部审计人员,以下哪种行为被认为违反了《标准》或《道德规范》? 

A:告诉审计经理你要将这些情况作为审计发现写入工作底稿。 
B:不与审计经理进一步讨论,而是与首席审计执行官讨论此事。  
C:不经过进一步讨论就将此事向外部审计师披露。 
D:如果管理层对此事未采取进一步行动,就向内部审计机构和公司辞职。


查看更多关于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00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