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16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某生产型企业将大量的易耗材料集中放置在生产工人可以获取的大型工具箱中,这些材料的消耗已记入该企业的支出。以下哪项内容对于改善这些材料的控制最为有效?
A:要求管理人员定期将易耗材料的成本与预算进行比较;B:将工具箱放回仓库;
C:在正常时间将工具箱上锁;D:对于成本微不足道的易耗材料,上述措施没有必要。         

2.(2001)某商品流通公司的管理层要求内部审计师评估该公司针对意外损失的自保措施和为雇员建立的医疗保健条件的恰当性。如果手下工作人员不具备所需技能,内部审计师是否应聘请精算顾问协助内部审计师开展工作。
A:应该,因为精算顾问对于确定医疗保健成本是否合理能起到重要作用;B:应该,因为精算顾问拥有一般审计师所没有的、确定并量化自保风险的技能;
C:不应该,因为内部审计部门拥有评价控制的技能,而且保险控制概念与其他控制概念并没有明显的区别;D:应该,因为风险是一项正常的审计职能,该审计项目并不独立。         

3.某公司将新成立一个内部审计部。由于该公司的会计主管没有任何审计方面的经验,所以向申请到该部门工作的人员提出,新部门要向外部审计师报告。公司规定,新任内部审计主任可以随时向会计主管报告重要事项,会计主管则负责将内审主任关注的问题向董事会报告。那么,以下哪个选项是正确的:
A:内部审计部门不会是独立的,因为会计主管缺乏内部审计经验;B:内部审计部门将是独立的,因为该部门主任有权接触董事会;
C:内部审计部门不会是独立的,因为该部门的主任向外部审计师报告;D:内部审计部门不会是独立的,因为公司没有具体说明申请到该部工作的人必须是注册内部审计师。         

4.内部审计主任被任命参加一个评估外部审计师应聘资格的委员会。承担外部审计师的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邀请内部首席审计执行官一起到其私人的狩猎场打猎一周。该内部首席审计执行官应当:
A:接受,理由是他们双方的安排均允许B:拒绝,鉴于双方的利害冲突
C:只要不占用工作时间就可以接受D:询问会计部主任,这样做是否违背公司的《规定》       

5.下列哪些项目是IIA《规范》所允许的?
A:根据法庭传唤,向法庭披露可能对本机构不利的机密的、与审计相关的信息B:运用与审计相关的信息决定购买雇主公司发行的股票
C:接受被审计单位一份意外礼物,因为审计师在最近一份审计报告中称赞过该被审计单位D:不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有关非法行为的重大发现,因为管理当局已经表示要处理这些问题


查看更多关于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16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