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27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以下哪项违反了IIA《道德规范》?

A:詹妮斯接受了一项对电子制造分部进行审计的业务,她最近刚刚加入内部审计部,但她曾是对该分级部进行外部审计的高审计师。而且在过去的两年审计过许多电子公司。B:乔治被指派从现在起对某仓储部门进行六个月的审计。他没有这一领域的专门知识。但仍接受了这一任务。他报名参加了有关仓储业的职业后续教育课程,这一课程将会在他的任务开始前结束。
C:简很满意她作为一名内部审计师的职业。并逐渐把它看作是一项简单而有规律的工作。她在过去的三年中一直没有参加职业后续教育或其他提高她自身素质的活动。但她觉得她的工作质量没有下降。D:约翰发现当年存在内部财务舞弊行为,帐簿已经被调整从而掩饰与该舞弊相关的损失。当外部审计师审查详细记述该事件的工作底稿时,他与外部审计师讨论了该舞弊行为。         

2.某内部审计师由于原公司裁员而失业,在同一行业的另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该审计师在新的组织中的哪项行为违反了IIA《道德规范》?

A:内部审计师在新的工作中使用以前雇主那儿使用过的风险分析方法,来确定应优先考虑的审计事项。B:新审计部门不使用PPS抽样法,但审计师认为PPS抽样法对于新雇员实施的许多审计类型都有好处,他召开培训会议并且制作表格来按照以前雇主的使用方法运用此方法。
C:在以前公司工作时,该审计师进行大量研究来确定财务部门的“最佳行为”,以作为该公司审计工作的一部分。由于大部分研究工作是在业余时间在家中进行,他保留了许多资料并计划在对新雇主财务部门审计时使用。D:以上行为均不违反《道德规范》。        

3.某内部审计师发现一些表明被审计单位可能存在非法行为的事实,鉴于无法证实这些违法行为的发生,他决定不向高层管理层说明这些事实。但该审计师认为,一旦与这些未作报告的事实相关的问题出现了,他可以充分、真实地回答这些问题。该审计师的这一行为

A:未违反《道德规范》与《标准》,因为保密性原则优先于其他原则。B:未违反《道德规范》与《标准》,因为该审计师已保证充分、真实地回答相关的任何问题。
C:已违反《道德规范》,因为非法行为应当报告给适当的监管机构,以防止潜在的指控其唆使罪的诉讼。D:已违反《标准》,因为在可能存在舞弊的情况下该审计师应当报告组织内部适当的权力机构。          

4.在审计中,注册内部审计师了解到组织中有些员工为组织的利益而参与了商业间谍活动。根据《道德规范》,该审计师应该

A:向组织中的适当人员报告这些事实。B:由于这种情况对组织并无不利影响,因此不要求采取什么行动。
C:在审计工作底稿中注明这种情况,但不进行报告,因为它对组织有利。D:将这种情况报告给适当的政府法规组织。 
 
5.在审计中,内部审计师发现一位受重用的雇员一直在申请与本公司基本业务无关的新发明的专利权。公司对与基本业务无关的发明申请专利没有专门的政策规定。尽管所有雇员的新发明都属于公司的财产,但部门经理还是原谅了该雇员,那么该审计师做出的不报告该雇员的行为的决定

A:违反了内部审计师协会的《道德规范》。B:违反了标准中有关报告的规定。
C:合理的,因为部门经理已经知道了情况。而且该行为没有违反公司政策。D:a和b。


查看更多关于内审师资格考试内审计作用练习题127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