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部审计在风险、控制和治理中的作用试题及答案8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41、 计算机程序库应如何保证安全:
   a、安装程序访问的记录系统。
   b、监督对程序库介质的实物访问。
   c、限制实物和逻辑访问。
   d、拒绝通过终端的远程访问。
  答案:c
  解题思路:a、不正确。日志系统只能记录对程序库进行访问的行为以便事后追究责任,并不能保证程序的即时安全。
   b、不正确。监督对程序库介质的实物访问仅对物理介质进行控制。
   c、正确。为确保程序库的安全,应同时从物理介质和逻辑访问两方面进行控制,限制事物和逻辑访问正好满足了这两方面的要求。
   d、不正确。拒绝通过终端的远程访问仅对逻辑访问进行控制。
   
   142、 如果一个部门的经营标准含糊,有待于解释,内部审计师应当:
   a、与该部门经理就用于衡量经营业绩的标准达成一致意见。
   b、确立该领域工作的最佳做法,并以此作为标准。
   c、从最严格的意义上解释标准,否则标准只能是可接受的最低限度。
   d、忽略对标准以及与标准相关的部门业绩的评论,因为这些分析没有意义。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内部审计实务标准》2120.a4 及相关的实务公告2120.a4—1有相关规定。
   b、不正确。内部审计师对于经营标准的理解应当与组织运用它们时的理解相同,而且,“最好的做法”这一标准过高。
   c、不正确。《内部审计实务标准》规定内部审计师必须解释标准,并与被审者达成共识。
   d、不正确。内部审计师首先应在什么是适当标准问题与部门经理达成共识。
   
   143、以下哪种情况下内部审计师可能缺乏客观性?
   a、内部审计师在一个与主要客户连接的新的电子数据交换程序运行之前对其进行审查。
   b、一名前任采购助理在调入内部审计部四个月后对采购业务内部控制实施审查。
   c、内部审计师建议在与一个服务机构订立的处理雇员工薪和福利事项的合同中规定控制标准和业绩评价指标。
   d、工薪会计职员帮助内部审计师对小型摩托车存货进行盘点。
  答案:b
  解题思路:a不正确。《内部审计实务标准》1130—a1—1—4规定内部审计师在程序实施前对程序进行审查时,其客观性不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b、正确。《内部审计实务标准》1130—a1—1—1规定调入内部审计部门的人员在一段相当长的时期内不能被委派去审查他们原来实施的那些活动。
   c、不正确。《内部审计实务标准》1130—a1规定在内部审计师对控制系统的标准,在其实施前提出建议时,其客观性不会受到不利影响。
   d、不正确。从其他部门抽调人员帮助内部审计师不会影响其客观性。特别是当这些人员来自于被审领域以外。
   
   144、 在对某银行的审计中,内部审计师发现一贷款官员批准了向某企业集团所属的各独立机构发放的贷款,这违反了常规政策。内部审计师认为这一行为可能是有意的,因为贷款官员与控制该企业集团的一个主要负责人有密切关系,该审计师应当:
   a、将利益冲突和违规行为告知管理当局,并建议作进一步调查。
   b、将违规行为报告给法规部门,因为这构成了银行控制制度的重大缺陷。
   c、如果该贷款官员同意采取改正措施,则可以不报告该违规行为。
   d、扩大审计范围,确定贷款官员是否有舞弊行为,并将进一步调查结果向管理当局控告。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这是最恰当的做法,内部审计师应将表明控制的主要缺陷和可能存在或发生的舞弊的所有信息及时向管理层报告,以便管理层及时采取更正和后续行动。
   b、不正确。恰当的报告途径应是向管理当局和董事会报告。他们负责采取更正和后续行动。
   c、不正确。控制中的所有重大缺陷都应报告,即便被审者同意改正问题。
   d、不正确。这是对银行制度和法规的重大违背,应立即报告给管理当局,以便采取后续和更正行动。
   
   145、以下对初步调查的描述最适当的是:
   a、是用来了解管理当局目标的标准化问卷。
   b、是用来检查关键雇员态度、技能和知识的统计抽样。
   c、是为了确认风险以及对风险的控制而对会计控制制度进行的穿行测试。
   d、是为了确定重点审计领域而熟悉机构的活动和风险的过程。
  答案:d
  解题思路:a、错误。问卷可能被用到,但它只是完成初步调查目标的一种手段。答案“d”更加完整。
   b、错误。参见“a”解释。
   c、错误。参见“a”解释。
   d、正确。实务公告2210a1—1.2指出“如果条件合适,内部审计师应该开展调查,以熟悉有关活动内容、风险和控制,确认审计需要强调的领域,征求客户的评论和建议……”
   
   146、为了控制审计项目计划并避免时间超过预算,修改某项审计时间预算的决定通常应当何时做出:
   a、完成了初步调查后立即。
   b、有证据表明存在缺陷时。
   c、当被指派没有经验的审计职员进行审计时。
   d、当为证明审计发现的可靠性而进行扩大性测试时立即。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在初步调查和制订审计方案的准备工作完成后应评价并修订时间预算。
   b、错误。有证据表明存在缺陷时,就不再需要进一步的审计工作。
   c、错误。指派缺乏经验的审计职员对时间预算并无影响。
   d、错误。扩大性测试对时间预算并无影响,假如有必要的话预算早已追加了。
   
   147、如果审计师对内部控制的初步评价发现内部控制可能不充分,下一步应该:
   a、在提交最终审计报告之前扩大审计工作范围。
   b、绘制内部控制系统流程图。
   c、如果发生损失则在最终审计报告中注明例外。
   d、实施理想的控制。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如果初步评价显示存在控制问题,审计师通常决定实施一些扩大性测试。
   b、不正确。如果流程图是必要的,那么审计师应在初步评价时就已经做好了。
   c、不正确。在完成更多的工作之后,审计师才会编写审计报告。
   d、不正确。审计师不会实施控制,因为那是管理部门的职能。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内部审计在风险、控制和治理中的作用试题及答案8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