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部审计在风险、控制和治理中的作用试题及答案9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61、 为了鼓励消费,销售部在新产品销售中发放贵重的赠品。这一促销手段看起来很成功,但管理当局觉得成
  本可能过高。以下审计程序中在确定该促销活动的有效性方面的作用最小的是:
   a、比较促销期和类似非促销期的产品销售量。
   b、比较促销期前后销售产品的单位成本。
   c、对促销期的边际收入和边际成本进行分析,并与促销之前相比较。
   d、检查销售部门用来评价一项促销活动成败的标准。
  答案:b
  解题思路:a、不正确。这种比较有助于了解促销活动在增加销售量方面的有效性。
   b、正确。没有迹象表明售出产品的成本发生变动,其任务是要证明促销活动的有效性。
   c、不正确。这样可以算出收入减去成本后的差额大小,因此是一项很关键的分析。
   d、不正确。这样做有用,因为销售部可能会有一些有关新顾客的有用信息并可促使他们再次购买。
   
   162、 为了测试某一建设项目的成本超支是否是由于承包者没有考虑到与变更订货合同相关的成本,最恰当
  审计程序是:
   i、证实承包商没有对变更订货合同多记成本,成本仍按原来的合同支付。
   ii、确定是否承包商已经对原来的合同开出账单,而该合同已经由于订货的变更而作废。
   iii、证明订货变更已经过管理当局的恰当批准。
   a、只有i和iii
   b、只有i
   c、只有iii
   d、只有i和ii
  答案:d
  解题思路:i、正确。该程序关注的是定货合同变更后成本的恰当性。
   ii、正确。该程序关注的是定货合同变更后成本计算的准确性。
   iii、不正确。这一程序测试的是公司是否已同意承包商变更定货合同,但没有测试是否承包商正确地核算了与变更定货合同相关的成本。
   
   163、内部审计师近期接到一个来自于营销部门经理提供的周末免费使用海滨度假的提议。目前内部审计活动不会对营销部门实施审计,而且也不在计划安排中。内部审计师:
   a、应该拒绝这个提议,并向恰当的领导报告;
   b、可以接受这个提议,由于这个提议的价值是非实质性的;
   c、可以接受这个提议,由于没有开展或计划对营销部门的业务;
   d、如果得到了适当的领导批准,就可以接受这个提议。
  答案:a
  解题思路:a、正确。内部审计师接受公司雇员、客户、顾客、供应商或有工作关系的人员的酬金或礼物都是不道德的。审计师的客观性可能出现因接受酬金或礼物而受损的表象。这种表象不论在审计师目前的或未来的业务开展中都有可能出现。业务状况不应该成为接受酬金或礼物的理由。接受一些一般公众都能得到的或价值极小的宣传品(例如钢笔、年历或样品等)不应该妨碍内部审计师的专业判断。如果有人提供数目很大的酬金或贵重的礼品时,内部审计师应立即向领导报告(实务公告1120—1)。
   b、不正确。不可以接受这个提议。
   c、不正确。不可以接受这个提议。
   d、不正确。不可以接受这个提议。
   
   164、当面临强加的审计范围限制时,首席审计执行官应该:
   a、直到审计范围限制消除后才实施审计;
   b、将范围限制的潜在影响与董事会下属的审计委员会沟通;
   c、对于审计范围受限的业务要多加审计;
   d、对此审计业务安排更有经验的人员。
  答案:b
  解题思路:a、不正确。当面临强加的审计范围限制时,首席审计执行官不应该直到审计范围限制消除后才实施审计。最好以书面形式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或其他相关管制部门报告业务范围的界限及其潜在影响(实务公告1130—1)。
   b、正确。业务范围的限制是对内部审计活动的一种限制,该界限妨碍审计活动实现其目标和计划。范围界限可能限制:章程中所规定的业务范围;在内部审计活动中,接触与开展业务相关的记录、人员和实物资产;经批准的业务工作安排;必要的业务程序的实施;经批准的人员配备计划和财务预算。最好以书面形式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或其他相关管制部门报告业务范围的界限及其潜在影响(实务公告1130—1)。
   c、不正确。对于审计范围受限的业务不能进行审计;
   d、不正确。对此审计业务安排多少有经验的人员也没用。
   
   165、内部审计师怀疑财务报表可能存在潜在的误报情形,但缺乏可靠证据。审计师采取以下哪项行为将会违背应有的职业审慎原则:
   a、辩明错误可能存在的方式并将其列作审计调查的内容;
   b、将这一疑点告知审计经理并寻求如何开展审计的建议;
   c、不对可能的误报进行测试,因为审计业务工作方案已通过审计管理层的批准;
   d、未经业务客户同意就扩大审计工作方案,以确定误报发生的最可能情形。
  答案:c
  解题思路:a和b均不正确。列出可能发生的误报并寻求建议与应有的职业审慎原则是相一致的。
   c、正确。应有的职业审慎性要求内部审计师具备谨慎态度和技能,人们期望具有合理地谨慎且有能力的内部审计师在相同或类似情形下都能达到上述要求(实务公告1220—1)。由于修订审计工作方案会反映正在变化的状况,如果内部审计师仅仅因为审计工作方案已经批准就不调查受怀疑的误报情形,就会违反应有的职业审慎原则。
   d、不正确。内部审计师不需要业务客户的批准就可以扩大审计工作方案。
   
   166、以下哪项有关审计师的应有的职业审慎性的陈述是准确的:
   a、内部审计师在沟通业务结果之前应该开展详细的测试;
   b、在内部审计师绝对确信某项内容时,才可以在业务沟通中提及该项内容;
   c、绝不应该将业务沟通看作是对有关内容提供了绝对正确的事实;
   d、内部审计师没有责任对改进提出建议。
  答案:c
  解题思路:a、不正确。内部审计师应该开展合理的检查与核证工作,但不需要对所有交易进行详细测试。
   b、不正确。内部审计师不需要也不可能做出绝对的保证。
   c、正确。应有的职业审慎性意味着合理的谨慎和能力,而不是永不出错或永不出现反常工作表现。应有的职业审慎性要求审计师在合理程度上开展检查和核证工作,但不要求对所有交易进行详细检查。相应地,内部审计师不可能绝对保证组织不存在违规或违规。此外,无论何时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审计师都应该考虑存在重大违规或违规现象的可能性(实务公告1220—1)。
   d、不正确。内部审计师应该提出改进建议,以促进对可接受的程序与实务的遵守。
   
   167、内部审计师为保持其熟练性有责任继续其教育。有关从事审计工作的内部审计师的继续教育规定,以下哪项陈述是正确的:
   a、内部审计师被要求每年接受40小时的继续职业教育并且三年内不能低于120小时;
   b、为继续保留cia资格,必须达到有关注册内部审计师的那些正式要求;
   c、作为官员或委员会成员参加正式的iia会议,没有达到后续职业发展的标准;
   d、只有在远程学习方案经iia事先批准时,该方式才能达到后续职业教育的要求。 
  答案:b
  解题思路:a、不正确。内部审计师的继续教育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
   b、正确。根据标准1230持续的职业发展——内部审计师应通过持续的职业发展来加强自己的知识、技能和其他的胜任能力。为继续保留cia资格,必须达到有关注册内部审计师的那些正式要求;
   c、不正确。
   d、不正确。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内部审计在风险、控制和治理中的作用试题及答案9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