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作用试题 >> 正文

内部审计在风险、控制和治理中的作用试题及答案1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261、某大型金融公司几年前制定了行为规范并分发给所有的管理人员和员工。为了向审计委员会报告行为规范的遵循情况,最佳的审计方法是: a、全面评价员工对规范的理解和遵循情况,并将结果报告给审计委员会; b、全面评价公司各项活动对规范的遵循情况,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c、审查员工的活动对规范条款的遵循情况,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d、对员工的各种交易进行测试,以发现有无违反规范的情况。
  答案:a
  解题思路:答案a正确。在评价行为规范时,考虑两个问题很重要:员工对规范的理解和遵循情况。规范应针对员工可能遇到的道德问题,并提供适当的指导。内部审计师还必须考虑员工遵守既定标准的程度。确定每名被选人士是否都获得了恰当的福利。
  答案b、c、d均不正确。见题解a。
   
   262、在专业组织内部建立行为规范的主要目的是: a、降低组织成员因工作不符合标准而被起诉的可能性; b、保证组织中所有成员以几乎相同的胜任能力工作; c、促进专业组织间的道德文化; d、要求组织成员表现出对与组织事务相关的所有事情的忠诚。
  答案:c
  解题思路:答案a、b、d均不正确。见题解c。
  答案c正确。iia的道德规范是很典型的、它的目标是“促进内部审计行业的道德文化”。内部审计的定义指出“内部审计是独立的、客观的确认和咨询服务”。此外,内部审计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对有关风险管理、控制和治理过程进行客观的保证”。iia的道德规范进一步强调对“服务于他人”的内部审计师提供指导。
   
   263、以下哪些项目是iia的道德规范所允许的:
   a、根据法庭传唤,向法庭披露可能对本组织不利的机密的、与业务相关的信息; b、运用与业务相关的信息决定购买雇主公司的发行股票; c、从业务客户处接受一份意外礼物,因为内部审计师在最近一份业务报告中称赞过该客户; d、不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有关非法行为的重大发现,因为管理当局已经表示要处理这些问题。
  答案:a
  解题思路:答案a正确。根据行为规则1.2,“内部审计师要遵守法律,并按法律和职业的要求进行披露”。因此,要求内部审计师不应以任何方式使用信息以损害组织的合法地位和道德的目标(行为规则3.2)没有超出响应法庭传唤履行法律责任的范畴。
  答案b、c、d均不正确。见题解a。
   
   264、某内部审计师计划应用分析性复核,验证某部门各项经营开支的正确性。在以下哪种情形下,将分析性复核作为一种验证技术进行应用并不可取?
   a、审计师注意到,开支帐目存在明显的舞弊迹象;
   b、公司的营运相对稳定,过去一年中没有发生很大变化;
   c、审计师希望确定当年所发生的反常的或重复出现的大型交易;
   d、经营开支的变化不是随收入而是随其他经营开支的变化而变化。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b、c均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d正确。开支的变化与其他经营开支的变化有时并不相关,所以应用分析性复核并不可取。
   
   265、某审计师要就某机构是否有效地应用其设施进行审计,对于这项审计业务,以下哪项审计目标比较合适?
   a、确定与市场租金相比,该公司租赁办公场所的租金是否合理;
   b、确定该机构的设施是否通过竞争手段采购;
   c、确定与所需功能相比,该机构设施的实际功能是否合理;
   d、确定雇员对该机构各部门之间的办公场地分配是否满意。
  答案:c
  解题思路:答案a、b、d均不正确。见题解c。
  答案c正确。确定与所需功能相比,该机构设施的实际功能是否合理,可以确定其设施是否有效地应用。
   
   266、系统开发审计的一项内容是在不同的阶段进行审查,以保证开发活动得到恰当控制和管理。这种审查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
   a、针对现有的硬件、软件和技术资源开展技术可行性研究;
   b、检查每一实施阶段的用户参与程度;
   c、验证程序开发、转换和测试时对控制措施和质量保证技术的应用情况;
   d、确定系统、用户和运作文档处理是否符合正式标准。
  答案:d
  解题思路:答案a、b、c均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d正确。对开发活动得到恰当控制和管理的审计与系统、用户和运作文档处理是否符合正式标准无关。
   
   267、内部审计师应对同其公司以外的人员和组织的关系谨慎。以下哪项活动最不可能负面地影响内部审计师的道德行为:
   a、接受为专业协会进行咨询工作而获取的报酬;
   b、担任竞争公司的咨询师;
   c、担任供应商的咨询师;
   d、与外部当事人讨论业务计划或结果。
  答案:a
  解题思路:答案a正确。专业组织不可能是公司的雇员、客户、顾客、供应商或商业伙伴。因此,咨询费不可能会削弱,或据推测会削弱内部审计师的专业判断(行为规则2.2)。此外,与专业组织的关系不可能造成利益冲突或损害,或据推测会损害内部审计师的无偏判断(行为规则2.1)。因此,咨询业务不应产生对信息的不当使用(行为规则3.2)。
  答案b、c、d均不正确。见题解a。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内部审计在风险、控制和治理中的作用试题及答案14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