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管理技术试题 >> 正文

06年CIA考试第四部分练习题20道(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 1981年,IBM整合其电脑程序设计、销售、售后服务及核心能力。并发挥杠杆效应,成功地进入个人电脑事业领域。这说明什么?
a、因为IBM是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所以可以成功实施内部发展战略。
b、当企业在现有企业中拥有一套有价值的能力(资源及能力),该事业又可以发挥杠杆效应或重新组合时,内部发展战略是首选战略。
c、内部发展战略只有在以科学技术为基础的企业才经常采用。
d、从IBM来看,内部发展战略实施的成功率很高。
答案:b
解题思路:
a、不正确。内部发展战略是指企业通过建立自己的内部资源,核心能力和市场经验来发展自己。内部发展战略通过自身开发新活动的最终成本比收购其他公司要高,但成本的分摊可能是有利和现实的,因此诸多小企业更愿意使用该战略。IBM能成功实施该战略,并不是因为它是大公司,而是其内部的资源、核心能力等有利于公司采用内部发展战略。
b、正确。内部发展战略是指企业通过建立自己的内部资源,核心能力和市场经验来发展自己。当企业在现有企业中拥有一套有价值的能力(资源及能力),该事业可以发挥杠杆效应或重新组合,以进入新的事业领域时,内部发展是典型的进入战略。
c、不正确。一般来说,只要创新企业拥有开发创新所需要的互补性资产时,特别是模仿创新者的模仿障碍很高时,企业可以考虑使用内部发展战略。内部发展战略并没有要求实施该种战略的企业一定是以科技为基础的企业。
d、不正确。内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依赖于很多因素,包括进入规模的大小、商品化程度、是否执行得当等等,如果这些因素不能满足,则内部发展战略就能够取得成功。

2. 当公司在不同地理区域竞争,或拥有但并不一定重叠的多条产品线时,对一个由竞争对手做出非直接的破坏性的攻击性行动,应采取的是以下哪项对策来响应?
a、误导竞争对手做出或不做出行动
b、对一种故意的行动做出优先宣告
c、在竞争对手比较强的市场上发动攻击
d、发动直接的攻击行动
答案:c
解题思路:
a、不正确。误导其他公司采取或者不采取行动以对本公司有利,这是一种欺骗。欺骗是市场信号的一种形式,它不应该被故意执行。
b、不正确。竞争者发出的市场信号可以提供直接或间接的有关它的意图、动机、目标或者内部的形势,它是一种在市场上间接的交流方式,也是一种对竞争者进行分析的基本的投入。
c、正确。在竞争者较为强大的市场上发起行动是一种交娑惚艿姆椒āU馐且恢钟行Х椒ǎ梢约浣拥乇硎咀约旱牟宦⑶姨岢龈现氐鸟献魑病?
d、不正确。针对降低重要对手的业绩或者威胁他们的目标而采取的直接的积极行动可能会导致对手的反攻。
 
3. 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哪个阶段,对特定产品不变的基础上,产品的要价可能是最低的?
a、投入阶段
b、发展阶段
c、成熟阶段
d、衰退阶段
答案:c
解题思路:
a、不正确。在投入阶段几乎没有竞争,因此价格是最高的。此外,在此阶段产品的成本较高。
b、不正确。在成长阶段价格将比在投入阶段低,但不是像在成熟阶段一样低。此时成本在下降,竞争者在增加。但是成本不是最小和竞争者还没有达到最大。
c、正确。在成熟阶段竞争最激烈,成本降到最低。因此,价格降到最低。
d、不正确。在衰退阶段,竞争者较少,因此价格可能上升。另外,因为产量下降成本可能上升。
 
4. 当一个组织进行国际投资时,其必须考虑到文化维度以避免产生误解。以下哪些在一个工作环境中不能够描述为一种公认的文化差异?
a、自我控制
b、权力距离
c、阳刚性与阴柔性
d、不确定性回避
答案:a
解题思路:
a、正确。自我掌握或者自我控制是个体维度而不是文化维度。
b、不正确。权力距离是一种文化维度,指的是权力在个体之间的分配不平等性的接受程度。
c、不正确。阳刚性与阴柔性是一种文化维度指的是有关人们在社会中坚定地追求成就与成功的意识倾向与人们对于彼此关系、高素质生活的意识倾向。
d、不正确。在某一特定社会中,人们对于不确定性与模糊状态所感觉到的威胁被称为不确定性回避。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06年CIA考试第四部分练习题20道上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