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试题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财产和意外保险公司的管理层关注理赔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他们主要是关注两方面:有些不应赔付的索赔已经赔付,或赔付量超过政策规定许多索赔者没有及时获得赔付。为准备对这一领域的审计,内部审计师决定进行初步调查来获得更多关于理赔过程实际情况和潜在问题的信息。  在通知管理层后,该内部审计师被要求直接开展舞弊调查。他确定了最可能涉及舞弊的人员。在假定舞弊确实发生的情况下,他给每一个可能参与舞弊的人员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表明调查的性质,并要求他们解释舞弊的性质。他说明:这只是纯粹的审计调查,不涉及法律部门。这种沟通方式的主要问题是:

  A、媒介,应该用纸质的文件例如信件,而不是电子邮件

  B、媒介,应该采用个人面谈的方式,而不是电子邮件

  C、信息的性质,内部审计师应该详细描述对每一个员工的判断,并允许他们有机会反应

  D、上述信息太笼统

  2.某内部审计师为退出会议做准备,已向被审计单位提交了一份审计报告初稿,以下内容摘自该审计报告初稿:

  审计的执行要达到如下目标:

  ◆ 证实封存在仓库中的未用机器设备的存在性

  ◆ 确定在存放期间,机器设备是否有损坏

  ◆ 核查仓库管理人员执行的处理程序

  ◆ 确定库存机器设备是否已进行适当的会计处理程序

  ◆ 计算库存存货的现行公允市价

  ◆ 比较机器设备总价与公司帐面价值

  经确认,从购买机器设备的记录中抽出30个样本,其中的13个存放在仓库的地板上,另外5个已经运到装船码头准备运送到生产工厂,另外12个已在以前被运往生产工厂。对仓库的财务核算程序进行的检查揭示仓库财务人员未按公司政策要求每月进行存货记录调节。为测试可能的损坏,检查了25个样本设备,除了一个外,其余状态良好。另外,经内部审计师确认,仓库保管政策手册中制定的处理程序是适当的,除了存货的验收检查项目外,保管人员显然是按规定程序操作的。

  当和被审计单位进行交流时,环境因素和信息特征能对交流过程造成破坏。内部审计师只能有限度地控制环境因素,但是对信息特征可实施实质性控制。以下哪一项似乎是编制上述报告地内部审计师忽略了的信息特征?

  A、信息的顺序

  B、听众的性质

  C、噪音

  D、和被审计单位以前的相遇经历

  3.某内部审计师发现一项高估存货从而增加了部门上报利润的计划。该内部审计师有大量的证据表明该部门的经理知道且批准了此项高估存货的计划,也有一些证据表明该经理可能负责此项计划的实施。该内部审计师应该

  A、继续找下级职员面谈,直至获得确凿证据,然后再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B、向高级管理层和审计委员会报告此项审计发现,并且探讨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调查行动

  C、向部门经理通告其怀疑,并且在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取得该经理对此问题的解释

  D、将此事全部记录下来,并且向外部内部审计师报告对此事的怀疑,以确定下一步的检查工作

  4.对人员绩效的调查和审计显示人们倾向于过分强调能够肯定他们最初期望的信息,并对与期望相冲突信息的信任度打折扣。以下哪项技术无法帮助降低证实偏见的影响?

  A、要求审计复核和监督以决定审计结果是否证实了所得出的结论

  B、要求审计小组对初步观察的结果进行广泛的可能性解释

  C、在所有培训中反复强调审计独立性的要求

  D、无论何时评估大量审计证据,都要求内部审计师将他们得出结论的思考过程书面化

  5.某小城市自己管理养老基金。根据城市的规章,养老基金只能投资于债券、金融市场基金或高质量的股票。内部审计师已经证实存在养老金账户,基金余额并不特别大,由城市财务主管管理。内部审计师决定估计基金投资收益,方法是用基金平均余额乘以当前投资组合下的加权平均投资收益率。在这一过程中,内部审计师发现纪录的收益额比预计的少得多。下一步内部审计师应该:

  A、询问财务人员投资收益少于预计金额的原因

  B、通过了解红利和向有关服务组织咨询来编织一份更详细的收益估计报告,列出特定股票或债券支付的利息或股息

  C、通知管理层和审计委员会可能有舞弊行为,并建议邀请法律顾问一起完成调查

  D、从基金收入帐户记录中抽样并追查至现金日记账,以便确定现金是否收到

  6.内部审计师注意到某上级对下级业绩进行评价时各指标值或者一致都高,或者一致都低、或者一致居于中间。这一情况最能说明的结论:

  A、这位上级对业绩分级时过于仁慈

  B、评价表可能包括了太多的重要问题

  C、也许对下属业绩进行评定的方式上存在系统性偏差

  D、这位上级力求同等对待每个人

  7.某审计师编制的工作底稿中包括职员名单和代码以及如下一段陈述:按照随机数表及职员代码抽出40位职员的个人文档。对其检查以确定这些文档是否包括公司501号政策所要求的全部文件。未发现例外情况。该审计师未在工作底稿上加任何勾号。下述何种变化最能改进这位审计师的工作底稿?

  A、采用勾号以显示每一文件均已检查

  B、隐去职员姓名以保密

  C、证明样本规模大小合适

  D、列示所检查的每位雇员的实际文件

  8.如果内部审计师运用的是非统计抽样,而不是统计抽样。以下哪个正确?

  A、置信水平不能被量化

  B、精确度会提高

  C、存货预计价值的可靠性下降

  D、误受风险增加

  9.审计组成员告知审计督导审计责任人的态度使他们不舒服。这位审计负责人总是不停的说:“我要崩溃了!不能等到下个月才去度假。”由于该负责人过去曾获得业绩突出的评价,审计督导很诧异。在这种情况下,审计督导应:

  A、与该负责人讨论审计组的意见

  B、建议该负责人早些开始度假

  C、告诉审计组成员该负责人是负责人而他们有义务支持他

  D、由于业绩如何的反馈应以行为而不是态度为基础,因而忽视这一状况

  10.内部审计部门师使用整合测试法(ITF)对其薪金处理进行测试。内部审计部门确认了计算机程序中设置的关键控制与处理步骤,设定了测试数据来测试计算机程序,并提交了整年的测试交易。假定内部审计师在测试结果中未发现任何差异,他们可以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A、该系统准确的计算了员工全年的工作时间,并且这些工作时间数已恰当的送交薪金部门并得到了准确的处理

  B、所有员工的全年工资都是准确支付的,并且这些支付是准确计算的

  C、计算机化的应用软件及其控制程序在过去的年份里对工资的处理是准确的

  D、以上答案都正确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IA考试《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试题1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