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练习题9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某制造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应用有害原料。对与有害原料有关的生产过程的审计应该包括:
I. 建议建立环境管理系统,作为政策与程序的部分内容; 
II.核实公司确实存在关于有害原料从产生到销毁的全过程的追踪记录;
III.如果环境审计发现公司有违法行为,则应用咨询专家来避免公司自证其罪; 
Ⅳ.评价环境负债计提帐目中包括的成本金额。 
正确答案是:

A:只有II是对的;B:I和II都对;
C:I,II和IV都对;D:只有III和IV是对的。          

2.公司某部门根据合同定做产品,该部门应用电脑程序更新成本记录,以下哪项是测试该电脑程序处理过程准确性的最好审计做法?
A:应用一般审计软件来确认成本记录中异常高的费用:B:应用恰当软件为每笔定单重新计算成本,并将结果与电脑系统产生的结果进行比较;
C:审查内设审计模块在处理过程中捕获的月度成本总额;D:审查程序的文件处理,以评价处理逻辑。        

3.为验证某公司关于材料必须从价值最低的供应商处采购的规定是否得到遵守,应采取的最有效的程序是:
A:将卖主现行价格与相关采购订单所列价格进行比较;B:将为所定采购行为获得的投标价格与相关的采购订单进行比较;
C:将为所选材料支付的价格与相关采购订单上所列价格进行比较;D:将经过审批的卖主清单与为所定采购行为获取的投标商进行比较。     

4.有匿名电话告知某审计师,他所审计的业务部门正发生舞弊,但此人没有提及舞弊的种类及所涉及的个人的有关细节。由于有好几个领域都可能发生舞弊,审计师应该:
A:确认交易量最大的领域,设计实质性测试的抽样计划;B:将分析程序用于可能受到舞弊活动影响的领域;
C:计划对集中最大金额交易的领域进行详细测试;D:与该业务部门的雇员面谈,确认可能发生舞弊的领域。           

5.某房地产公司对顾客实行十年质量担保,它选择由自己对该项担保的成本进行保险。审计师担心该机构可能对其所售住宅缺乏数量和维修成本的假设比较乐观,从而低估这些问题时,以下哪项审计程序作用最小?
A:抽取担保索赔样本,并追踪至所记账目;B:从担保费用的借方制取样本,追踪至建筑材料的采购,以便核对账目是否得到正确入账;
C:将质量担保的总成本在收入中所占比例与该地区其他建筑公司的类似数字进行比较,并对有关差别调查;D:抽取担保索赔样本,向住户发放问卷,确定他们对担保的满意度。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练习题95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