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练习题11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一位审计部门的经理和制造部门管理人员在讨论下一年度的审计计划及活动。讨论过去年该部门12个车间的审计活动之后,该部门副总裁认为所有审计人员作出的重要建议应涉及关键控制活动和相关经营活动(该类经营活动在该部标准经营程序中以体现)。副总裁建议该关键控制活动从部门的大量书面程序转变为一张自我审计标准经营程序(SOP)调查表。同下一年审计程序相联系,审计经理应如何考虑此类SOP调查表的重要性? 
A:虽然SOP调查表可以增强控制的充分性,但审计人员须正式控制活动正如SOP所载明的一样发挥作用;
B:因为增加该项控制措施将减少下一年度的重要审计建议,因此审计活动范围也被相应减少; 
C:如果副总裁同意内审部门对所有部门标准经营程序的建议,那么,审计活动能被减少;
D:和审计程序相联系,SOP调查表必须邮寄给内审部门,并由其控制。        

2.内部审计师在部分完成应付款结算部门的内控检查后,怀疑存在某种舞弊情形。为证实该舞弊已发生,最好的抽样方法是用: 
A:简单随意抽样法,抽取去年该部门已付款的付款凭单;
B:比抽样法,抽取去年该部门已付款的付款凭单; 
C:发现抽样法,抽取去年该部门已付款的付款凭单;
D:判断抽样法,抽取办事人员已付款的、但被该部门经理怀疑的付款凭单。            

3.某零售公司内部审计主任收到了一个分公司主计长打来的电话,他抱怨派至其所在分公司的内部审计师开展的审计工作,并要求解雇该审计师。内部审计主任尚是首次听到针对该审计师的抱怨之辞。事实上,该审计师的报告总是及时和称职的。业绩评价也表明该审计师工作能力比较强。然而,该审计师有时又有点讨人嫌。该分公司经审计发现的问题属一般数量,对于审计人员指出的问题总是及时予以改正。为了减少公司内部类似的冲突发生,该审计主任可能: 
A:告诉所有内部审计师应抵制分公司主计长;
B:对内部审计师的攻关技巧予以持续的培训; 
C:通知所有分公司主计长,内部审计师是企业职工一部分,应以礼相待;
D:在存货控制程序方面对内部审计师予以必要的培训。          

4.某零售公司内部审计主任收到了一个分公司主计长打来的电话,他抱怨派至其所在分公司的内部审计师开展的审计工作,并要求解雇该审计师。内部审计主任尚是首次听到针对该审计师的抱怨之辞。事实上,该审计师的报告总是及时和称职的。业绩评价也表明该审计师工作能力比较强。然而,该审计师有时又有点讨人嫌。该分公司经审计发现的问题属一般数量,对于审计人员指出的问题总是及时予以改正。为了调解该情况,审计主任应对该内部审计师说: 
A:"你会得到我全力支持。
"B:"你的学会和主计长改善关系,因为合作对你审计该分公司经营业绩是必需的。" 
C:"你的学会和主计长改善关系,因为合作对你审计该分公司经营业绩是必需的。
"D:"分公司主计长对你的业绩已做出严厉指责。告诉我你的意见。你知道我要调查,但根据你过去的表现,我将支持你。"            

5.某零售公司内部审计主任收到了一个分公司主计长打来的电话,他抱怨派至其所在分公司的内部审计师开展的审计工作,并要求解雇该审计师。内部审计主任尚是首次听到针对该审计师的抱怨之辞。事实上,该审计师的报告总是及时和称职的。业绩评价也表明该审计师工作能力比较强。然而,该审计师有时又有点讨人嫌。该分公司经审计发现的问题属一般数量,对于审计人员指出的问题总是及时予以改正。内部审计主任在决定该如何处理分公司主计长的抱怨时,必须考虑以下那一种情况? 
A:该审计师已履行了关于存货审计的标准工作;
B:不考虑审计师工作质量,分公司主计长对此可能很恼火; 
C:除非内部审计师工作是完全不充分的,否则分公司主计长不会生气;
D:内部审计师在这个部门呆了六个月,不可能十分优秀。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练习题11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