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练习题26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财产和意外保险公司的管理层关注理赔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他们主要是关注两方面:有些不应赔付的索赔已经赔付,或赔付量超过政策规定;许多索赔者没有及时获得赔付。为准备对这一领域的审计,内部审计师决定进行初步调查来获得更多关于理赔过程实际情况和潜在问题的信息。 
在面谈中,内部审计师采用调查问卷收集关于理赔过程实际情况的信息。遗憾的是,调查问卷未能包括面谈者提供的大量信息。而且,内部审计师也没有将需进行审计调查的潜在问题书面记录下来。上述过程的主要不足是 
A:内部审计师没有意识到面谈者所提供信息的重要性
B:在应该使用结构化面谈的情况中,使用了调查问卷 
C:调查问卷中没有提供记录其他信息的机会
D:以上所有内容 
        
2.某内部审计师为退出会议做准备,已向被审计单位提交了一份审计报告初稿,以下内容摘自该审计报告初稿: 

审计的执行要达到如下目标: 

◆ 证实封存在仓库中的未用机器设备的存在性 

◆ 确定在存放期间,机器设备是否有损坏 

◆ 核查仓库管理人员执行的处理程序 

◆ 确定库存机器设备是否已进行适当的会计处理程序 

◆ 计算库存存货的现行公允市价 

◆ 比较机器设备总价与公司帐面价值 

经确认,从购买机器设备的记录中抽出30个样本,其中的13个存放在仓库的地板上,另外5个已经运到装船码头准备运送到生产工厂,另外12个已在以前被运往生产工厂。对仓库的财务核算程序进行的检查揭示仓库财务人员未按公司政策要求每月进行存货记录调节。为测试可能的损坏,检查了25个样本设备,除了一个外,其余状态良好。另外,经内部审计师确认,仓库保管政策手册中制定的处理程序是适当的,除了存货的验收检查项目外,保管人员显然是按规定程序操作的。 

审计报告的目的是通知和施加影响,这些目的能否达到有赖于写作的清晰度,上述审计报告违反了以下哪一项关于审计报告写作的清晰原则? 


A:适当的组织审计报告
B:大多数句子要简短和简单 
C:使用主动语态动词
D:上述都是          

3.如果编制工作底稿摘要,则其可用于 
A:提高内部审计主管复核工作底稿的效率B:替代作永久保留之用的详细工作底稿文件 
C:用作给高级管理层报送的内部审计报告D:记录审计发现的所有发展情况         

4.某大型财务机构的内部审计部门完成了对公司派驻海外的销售机构的经营性审计。审计报告批评了总公司对经营过程缺乏控制和对成功的销售人员缺乏有效监督。内部审计师怀疑,但没有说明总公司之所以容忍海外销售机构上述行为的原因是:该销售机构,更确切的说,是个别销售人员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并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因此影响到高级管理层所有人员的分红。高级管理层在收到审计报告后,便采用了纠正措施。鉴于及时采取了纠正措施,该内部审计师未将这一审计发现上报审计委员会。 
以下哪项陈述,如果是正确的,可支持内部审计师作出不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有关控制问题的决定? 
A:管理层计划实施纠正措施
B:董事会有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来提出奖励方面的建议 
C:对于整个组织来说,海外销售机构的销售量和潜在风险并不重要
D:海外销售机构十分复杂,内部审计师应该依赖管理层对问题严重程度的分析           

5.对公司支出循环进行审计的一个目的,是决定是否所有已付款的货物已经收到,并且被计入正确的帐户。这一目标与《标准》中确定的哪一个首要目标相一致?i. 财务和运营信息的可靠性和完整性ii. 法律、规章和合同的合规性iii. 经营的效果和效率iv. 资产的安全 
A:A. 1和2B:1和4 
C:2和4D:2,3和4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练习题26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