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6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01. 一个拥有14344个客户的公司推断本企业年度内应收账款余额平均值为$15412,中位数为$10382。根据如上信息,审计师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应收账款余额的分布是连续的,并且:
   a.负倾斜;
   b.正倾斜;
   c.对称倾斜;
   d.在均值和中值之间平均分布。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均值大于中位数并且分布是连续的,所以这个分布是正倾斜的;
  答案b正确,均值是一组数字的算术平均值。如果原始数据是根据从低到高的顺序来排列,则中间位置的那个值就叫做中位数,因此,也就是说有50%的观测点落在中位数的前面,即一半的数值小于中位数,而另一半的数值大于中位数。内部审计师能够得出的结论是这个分布正倾斜,因为均值大于中位数并且分布是连续的。
  答案c不正确,如果是对称倾斜,均值、中位数和众数是相等的;
  答案d不正确,在两个值之间均匀展开的分布是统一分布。
   
   102. 某内部审计师在总体中抽取了大的样本,检测出是偏斜的,此样本由大量的小金额项目和小量的大金额项目构成。根据这些给定信息,内部审计师能够推断:
   a.样本分布是非正态的;因此建立在泊松分布上的pps抽样能更准确的定义总体的性质;
   b.样本分布是正态的;因此,可以用z值评价抽样结果;
   c.样本分布是非正态的;因此,属性抽样是唯一可以选择的适用的统计工具;
   d.以上答案均不正确。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抽样分布一定是正态的(连续分布)。对于大样本,泊松分布接近二项分布(一个离散性分布),因此它与属性抽样有关;
  答案b正确,根据中心极限定理,不论总体原来服从什么分布,当样本量无限增加的时候,均值的抽样趋向于正态分布。所以,可以用z值(确定置信水平所需要的标准差的值)来评价抽样结果。z值表现为标准正式分布曲线下的区域 。
  答案c不正确,如果抽取的样本量足够大,抽样分布可以是正态分布。此外,属性抽样不能用来预计总体值;
  答案d不正确,因为抽样分布是正态的。
   
   103. 根据样本信息推断总体均值的置信区间为90%,意味着有90%的机会是:
   a.估计值等于总体均值的真值;
   b.实际总体均值不超过置信区间的最大下限;
   c.标准差不大于总体平均值的10%;
   d.实际总体均值存在于给定的置信区间内。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置信区间的计算是指区间包括总体真值的可能性;答案b不正确,双侧的置信区间更常见。对于双侧90%的置信区间,每一侧是5%;
  答案c不正确,置信区间是根据标准差得来的,但是它不显示标准差的范围。
  答案d正确,置信水平,例如90%,是由内部审计师确定的。置信区间等于样本统计量加或减抽样风险的可容忍水平。如果总体服从正态分布并且在样本量n中进行重复随机抽样,假定置信水平为90%,意味着位于样本结果附近的置信区间有90%的可能性包含总体的真值。
   
   104. 对于统计样本变化的测量,能够作为总体变化的估计值的是:
   a.基本精确度
   b.极差
   c.标准差
   d.置信区间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基本精确度是样本值附近的预计包括总体真值的范围;
  答案b不正确,极差是样本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差;它是变化的粗略估计,但不能用来估计总体的变化。
  答案c正确,样本或总体的变化(或离差)可以通过标准差、方差、极差等来测量。总体标准差 测量的是值的分布密度。它用来确定合适的样本量。假定n=总体中元素的个数,如用样本来估计总体变量,用n—1来代替n,s2代替σ2z,x代替μ。μ=总体均值。xi =总体项目的观测值。标准差的公式为:
  
  答案d不正确,置信区间是精确度的同义词。
   
   105. 在内部审计活动开展以下哪项活动时,聘用有医疗保健福利方面有专长的外部服务提供者比较合适:
   a.评价组织对包括医疗保健福利在内的退休福利支出的结算;
   b.将组织医疗保健福利项目的成本与同行业其他项目的成本进行比较;
   c.对员工进行培训,以便对组织主要部门的医疗保健成本进行审计。
   d.以上答案都正确。
  答案:d 
  解析:答案a、b和c不正确,对医疗保健成本的内部审计服务可以要求聘用咨询顾问。
  答案d正确,内部审计活动应在总体上具备或获取履行其职责的知识、技能和其他的胜任能力(标准1210)。对于确认业务而言,如果内部审计人员缺乏履行全部或部分业务的知识、技能或其他胜任能力,首席审计执行官应取得胜任的建议和帮助(标准1210.a1)。对于咨询业务,如果内部审计职员缺乏履行全部或部分业务的知识,技能或其他胜任能力,首席审计执行官应谢绝咨询业务,或者获取专家的建议和帮助(标准1210.c1)。相应地,如果内部审计部门缺医疗有关保健成本方面的专家,应该聘请能提供所需的知识、技能和其他胜任能力的外部服务提供者。这些外部服务提供者在估计公司的退休福利支出方面、在进行医疗保健成本的比较分析方面以及培训审计医疗保健成本的人员方面都可以提供帮助。
   106. 首席审计执行官正在面试一名应聘者。首席审计执行官认为这名申请者熟练掌握了内部审计技术、会计和财务知识,不过,申请者在经济学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知识很有限。以下哪项行动最适当:
   a.由于缺乏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标准所需的知识,因而拒绝其申请; b.尽管应聘者缺乏一些基本领域的知识,但仍可以为申请者提供一个职位; c.鼓励申请者接受经济学和计算机方面的培训,然后重新应聘; d.如果部门的其他员工掌握了充分的经济学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知识,可以为申请者提供一个职位。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标准没有要求每位内部审计师掌握所有相关领域的知识;
  答案b不正确,内部审计活动有可能需要经济学或信息技术方面的专家;
  答案c不正确,鼓励申请者参加其他的培训对于当前内部审计活动的需要而言是不充分的。
  答案d正确,内部审计活动应在总体上具备或获取履行其职责的知识、技能和其他的胜任能力(标准1210)。上述属性包括应用内部审计标准、程序和技术的熟练程度。内部审计活动应该拥有一些内部人员或聘用外部服务提供者,他们要具备会计、审计、经济学、金融、统计、信息技术、工程、税收、法律、环境事务和履行内部审计职责所需的其他有关学科方面的知识。不过,内部审计活动的每位成员不需要在所有的学科中都有资格(实务公告1210.a1—1)。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6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