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17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321. 最终的审计报告至少都应该包括业务的目标、范围和结果。结果应该包含业务观察、结论(意见)、建议和行动计划(实务公告2410—1)。以下哪项描述的所有要素不再审计报告中: a.范围、结论和建议; b.目标、结果和建议; c.业务观察、结论和建议; d.目标、范围和建议。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尽管讨论了范围部分,但报告接收人在不清楚适用机器的总数和价值的时候是不能确定挑选机器数目的重要性的。因此,报告中没有指出有关机器的运营情况的结论和意见,也没有给出审计建议。
  答案b、c和d不正确,审计的目标已清楚指出,并且也给出了审计观察。
   
   322. 审计报告至少应该包含审计目标、范围和结果。审计发现和建议应以标准、情况、原因和效果为依据。原因可最佳描述为:
   a.内部审计师发现的事实证据;
   b.预期和实际情况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
   c.由于所发现的情况而产生的风险或暴露;
   d.审计发现和建议的效果的相应评价。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事实证据是情况属性;
  答案b正确,审计发现和建议要以4个属性为依据。标准是在进行评价或核证时应用的标准、措施或期望值(应该存在什么);情况是内部审计师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事实证据(存在什么);原因是预期和实际情况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为什么情况会存在)原因,它是预期和实际情况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为什么情况会存在);效果是由于情况与标准不一致,机构和/或其他部门面临的风险(即差异的影响)效果,它是由于情况与标准不一致,机构和/或其他部门面临的风险(即差异的影响)(实务公告2410—1)。原因提供了回答“为什么”的答案,并且应是纠正措施的依据。
  答案c不正确,风险或暴露是效果属性;
  答案d不正确,对审计发现和建议的效果的评价是内部审计师的结论。
   
   323. 某审计发现如下情况: 公司的资金预算安排了用于购置11辆新车的资金。对车辆使用记录的审计表明,车队70辆车中有10辆车上一年的行驶里程少于2500公里,而这些车都已分在各组,每组的使用率差别很大。公司对于高使用率和低使用率小组之间如何轮换车辆未做政策上的规定,而且缺少分配车辆的标准以及监督它们用途的控制系统,这些都可能导致购置不需要的车辆。 根据这一审计发现,内部审计师应向管理层建议:
   a.将每季节至少行使2500公里作为将车辆分配给各小组的标准; b.建立定期在用户间轮换车辆的制度; c.将预定的车辆购置推迟到明显过剩的运输能力被合理解释或已被利用为止;
   d.在内部审计师对其他项目审核完毕之后再批准资金预算。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内部审计师建议具体的标准是不恰当的;
  答案b不正确,建立轮换车辆的制度是不恰当的建议,该事件需做进一步的分析;
  答案c正确,审计报告应该包括潜在的改进建议。作为对管理层实现预期结果的指导,建议可以提议采取行动纠正或改进业绩。建议可以是概括性的也可以很具体。比如,在有些情况下,推荐采取一般性措施并提出具体实施建议比较可取。在另外的情形下,只建议开展调查或研究可能比较恰当(实务公告2410—1)。内部审计师为所审计的业务制定政策或程序是不恰当的。
  答案d不正确,假定审计结果是完全的,不批准资金预算是多余的程序。
   
   324. 在将“应该是什么”与“实际是什么”做比较的过程中就会形成审计发现和建议。在审核公司财务职能以确定“应该是什么”的审计中,以下哪项对于判断当前的工作来说是最不合意的标准:
   a.在上次审计中记录了财务职能的运行情况;
   b.公司安排权责的政策和程序;
   c.描述公认最好的财务职能实务的财务书籍;
   d.编辑相关行业财务职能的最佳实务。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审计发现的标准属性是在进行评价或核证时应用的标准、措施或期望值(应该存在什么)(实务公告2410—1)。最不合意的标准是以前的工作情况。他们可能遵守、也可能没有遵守公司的政策和公认的实务。
  答案b、c和d都不正确,公司安排权责的政策和程序、描述公认最好的财务职能实务的财务书籍以及编辑相关行业财务职能的最佳实务(标杆)对于判断当前的工作情况而言都是合理的标准。
   
   325. 某政府机构希望了解向机动车颁发执照项目的执行情况,但内部审计师和人力资源都很短缺。特别是,管理层担心发生以下情况的可能性:
   ?积压新执照的申请;
   ?申请费的收取和处理方面的控制薄弱。 内部审计师初步调查及有限的审计测试的结果表明执照颁发程序如预期运行正常,没有发现重大缺陷。内部审计师下一步应该: a.不再实施下一步审计,按调查结果发出正式审计报告并与管理层讨论结果; b.不再实施下一步审计,与管理层及行政主管讨论有关问题并为以后的审计工作编制方案,以便将来没有必要再进行另外的调查; c.按原日程安排结束审计工作,并确保不存在其他在调查阶段没有注意到的问题; d.向管理高层和其他有关各方发出备忘报告,总结初步调查的结果并指明取消审计。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给定除初步调查和有限的测试之外没有实施进一步的审计,就向管理层出具正式审计报告并讨论审计结果就是不恰当的;
  答案b不正确,不用为将来准备审计工作方案。因为将来的事件可能会改变现有的情况,或是遵循的政策和程序可能会变动,现在的书面审计工作方案可能不适用于将来。因此,要准备总结了调查结果的审计报告;
  答案c不正确,如果以应有的职业审慎生开展调查和有限的测试,就没有必要再进行审计。给定本选项的结果,审计的成本有可能会超出收益。
  答案d正确,根据“内部审计学”,在有效地开展初步调查后,他们提供了机构如何正常运行的非常有用的信息。在调查和初步测试结果表明“良好的系统、良好的控制、良好的监督、良好的管理”时,可以做出不开展进一步审计程序的决策。相应地,内部审计师仅需向行政主管和其他的关注方沟通这些事实(随同调查结果的总结)。
   
   326. 作为一家跨国化学公司的内部审计师,你被指派对当地一家工厂开展经营性审计。这家工厂的成立时间、地点以及构成与最近由于释放危险废物而被传讯的其他两家工厂类似。另外,你还知道本厂生产的化学产品释放有毒的副产品。假设你已经有证明确信该工厂在释放危险废物,作为一名cia,这种情况下适当的报告要求是: a. 将审计报告复印件发送给恰当的管制机构。 b. 忽略该问题,因为稽查员更有资格对此危险进行评估。 c. 向适当层次的管理层发送中期报告。 d. 在你的工作底稿中注明此问题,但不做报告。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内部审计师通常没有责任向外部机构通告所怀疑的事项;
  答案b不正确,内部审计师应评价与遵守法律、法规、合同有关的风险暴露和控制(标准2110.a2和2420.a1);
  答案c正确,内部审计师在怀疑有错误事件时应告知机构内的恰当权威人士。注册内部审计师根据iia的道德规范还要对披露重大的事实承担明确的责任,如果不披露,就会隐瞒非法事件。中期报告可以用于报告需要马上注意的信息(实务公告2410—1)。
  答案d不正确,实务标准要求报告违反法律、法规与合同的事件。
   
   327. 内部审计师应迅速地沟通审计结果,但应对有关沟通事项的法律问题保持审慎。因此,应界定内部审计师和法律顾问的作用,并为沟通方法制定政策。这些措施关注内部审计师的沟通如何在法律活动中恰当的保护有关的审计发现。沟通在何种情况下最有可能得到保护:
   a.在律师—客户拒绝泄露内情权生效前,就将沟通文件送交律师;
   b.在有关的事件产生私人诉讼人的索赔要求后,对沟通进行自我评价;
   c.不管是否机密,都要向律师进行沟通;
   d.沟通是内部审计师的工作产品的部分内容,政府机构可以要求获取。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送交给律师的文件或者受律师—客户拒绝泄露内情权的保护,或者在律师—客户拒绝泄露内情权不存在时受工作—产品规定的保护;
  答案b正确,有些法院已认可一种能保护自我批评的材料(如内部审计师的工作成果)免遭发现的批评式的自我分析权力。总的来说,认可这种拒绝泄露内情权所依据的假设是:对所涉及情况的检查结果进行保密所带来的好处大于大家珍视的公众利益。它允许个人或企业坦率地评价其遵纪守法情况,又不会产生可能在未来的诉论中被其对手用做反击武器的证据。一般说来,要应用上述权力,经常需要满足以下三种要求:受此种权力管辖的信息必须来自维护此种权力的方面所开展的自我批评性分析;公众必须对自我批评性分析中所包含的信息的自由流动表示出强烈兴趣;这种信息必须属于一旦被发现,信息流动就会终止的类别。据说,如果批评性分析发生后,要求享有拒绝泄露内情权的理由是最强烈的。如果要求获取文件的是政府机构而不是私人起诉人,法院一般更不愿意承认自我评价性权力(实务公告2400—1)。
  答案c不正确,沟通只有在机密的情况下,律师—客户拒绝泄露内情权才能生效;
  答案d不正确,工作—产品规定应用于文件的情形是仅在他们是由律师编制的情况下。在政府机构要求获取文件时更不可能应用自我评价权,并且“律师—客户拒绝泄露内情权”仅在律师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是机密的情况下才能运用。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17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