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23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441. 一名内部审计师运用大量技术来选择样本。一种经常使用的适当的技术是随机选择。在下列哪种情况下,随机选择是最不合理的?审计师需要:
   a、测试销售交易以确定它们被正确地授权,并由运输文件支持证明。
   b、对应收账款进行函证, 并已经选择了10个最大的账户作函证对象。余下的账户没有编号。审计师只有一份按字母顺序排列的计算机账户清单,大约有250页长,每页有50个账户余额。
   c、通过从每月销售日记中抽样取得适当的销售截止的证据,从而确定项目是否被记录在正确的时期里。
   d、测试永续存货记录以保证样本包括了账户中最大的货币价值项目。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这是使用随机抽样的理想地方,因为它能够为全年处理过程的质量提供证据。
  答案b不正确。这也是使用随机抽样非常适合的场合。使用货币单位抽样来挑选单个账户余额,或者通过随机挑选一个页码然后再从该页中挑选一个账户(1到50)。
  答案c正确。这是最不适宜使用随机抽样的场合,因为审计师关心每月的销售日记账是否记录了下个月的销售收入。该审计师应该从每月的后半部挑选出交易事项,检查相关的支持性文件以决定是否交易被记录在正确的时期内。
  答案d不正确。这适合使用货币单位抽样,以获得有关账户余额被错计的结论。
   
   442. 审计师试图评价销售循环中控制程序失控的潜在价值影响。涉及两个控制。控制a失败的可能性是10%,控制b失败的可能性是5%。控制程序是独立的,即一个控制程序的失败不会影响另一个程序。在评价对组织的潜在暴露(风险)时,审计人员确定控制a失败的成本是$10000,控制b失败的成本是$25000,两者在同时失败的附加成本是$200000。如果这些控制都不是很有效,组织的预计成本是:
   a、$1,000。
   b、$32,250。
   c、$2,250。
   d、$3,250。
  答案:d{10000*10%+25000*5%+(10%*5%)*200000=3250}
  解析:答案a不正确。见“d”。
  答案b不正确。见“d”。
  答案c不正确。见“d”。
  答案d正确。10000*10%+25000*5%+(10%*5%)*200000=3250
   
   443. 在变量抽样的应用中,在一个给定的置信水平下,如果统计抽样的已达到的精确度范围大于期望的精确度范围,这表明:
   a、发生率低于期望的发生率。
   b、发生率高于期望的发生率。
   c、标准离差小于期望的标准离差。
   d、标准离差大于期望的标准离差。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发生率与计算出来的达到的精确度是不相关的。
  答案b不正确。发生率与计算出来的达到的精确度是不相关的。
  答案c不正确。实际标准离差很低,将导致达到的精确度要低于要求的精确度。
  答案d正确。标准离差(可变性)直接影响到计算出来的精确度。他们之间成正向关系。
   
   444. 一名审计师正在对某一公司大量的、呈正态分布的应收账款文件进行测试。审计的目的是检查期末余额和应收账款过账的例外(错误)发生率。为了测试应收账款文件,以计算估计的总金额,该审计师应该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抽样技术,除了:
   a、差额或比例估计。
   b、不分层的单位平均值估计。
   c、概率比例大小法。
   d、属性抽样。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这是可以使用的抽样技术。
  答案b不正确。这是可以使用的抽样技术。
  答案c不正确。这是可以使用的抽样技术。
  答案d正确。本题是对呈正态分布的总体进行测试,主要目的是估计应收账款期末余额,适于用变量抽样技术或结果以金额表示的按概率比例大小技术。属性抽样适合测试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反映某一属性是否存在,所以在本题中是不能使用的。
   
   445. 内部审计师在审计抽样环境中运用精确度的概念。在这种环境下精确度是指:
   a、掌握的总体特征,是内部审计师不能直接控制的。
   b、一种对已产生的样本估计准确性的衡量。在取得样本和评价样本之前,需要建立要求的精确度。
   c、在既定的样本中被独立评价的可靠性。
   d、对评价变量样本非常重要,对属性样本不重要。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精确度不是总体的特征,只是指根据样本推断总体的准确程度。
  答案b正确。这正是精确度的概念。
  答案c不正确。精确度并不是用于衡量样本评价结果的可靠性。
  答案d不正确。恰恰相反,对评价属性抽样结果重要,而对变量抽样不重要。
   
   446. 一名内部审计师对销售发票编制系统的处理精确性非常感兴趣。单位发票的货币金额变动程度很高。该内部审计师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发票处理系统中的错误率在3%和10%之间,但是不知道错误的货币量大小。在评价运用哪种具体方式进行变量抽样时,审计师应意识到:
   a、由于错误大小不确定,不适合运用分层的每单位均值估计数。
   b、有了在这一范围内的错误率,对总体分层没有优势。
   c、差异估计和比率估计数比不分层的每单位均值估计法更有效率。
   d、差异估计和比率估计在此例中都不适用,除非总体的每个项目都存在审计价值和账面价值。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当发票的货币金额变动程度较高时,是适宜使用分层抽样的,以减少审计风险。
  答案b不正确。见“a”。
  答案c正确。当总体的项目金额变动程度较大时,差异估计和比率估计数比不分层的每单位均值估计法更有效率。
  答案d不正确。见“c”。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23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