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29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461. 保持工作底稿安全性的首要目标是:
   a.禁止对信息的未被授权的改变或销毁;
   b.禁止业务客户看到工作底稿;
   c.便于对同一部门的以后的审计;
   d.便于外部审计师的工作。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业务工作底稿是组织的资产。通常,业务工作底稿文档应该保持在内部审计活动的控制下,并且只有得到授权的人员才能接触工作底稿(实务公告2330.a1—1)。对工作底稿的有效控制使它们被妥协、丢失、破坏、失窃或不适当地改变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答案b不正确,在适当的环境下应向业务客户披露工作底稿,例如,在业务客户不存在舞弊问题时;
  答案c不正确,便于对同一部门的以后的审计是次要的目标;
  答案d不正确,便于外部审计师的工作是次要的目标。
   
   462. 某公司正在收购另一家公司,该公司的内部审计师要确定被收购公司的现金状况是否真实。能够提供最具有说服力的信息的业务技术是:
   a.核查公司的收购清单;
   b.与公司的出纳员和现金主管面谈;
   c.获得外部银行的确认函;
   d.通过分析性计算,比较现在与以前会计期间的银行现金。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来自组织内部的分析性信息比外部的信息说服力要差。收购账户记录的数量,例如未领工资,在法定的有效期过后必须交给政府;
  答案b不正确,从组织官方获取的声明信息不如外部信息有力;
  答案c正确,外部银行的确认函要求确认存款和贷款余额。它们可以提供最具说服力的信息,因为这些回函独立于被审计单位的记录。此外,它们还能够发现对现金的约束。
  答案d不正确,分析性计算在识别现金的虚假陈述时,没有银行的确认函有效。
   
   463. 为恰当地控制工作底稿,内部审计师不应:
   a.与业务客户分享业务的结果;
   b.接触外部审计师;
   c.接触政府审计师;
   d.让那些无权使用工作底稿的人员获取工作底稿。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假定经过首席审计执行官的批准,工作底稿可以展示给组织的业务客户和其他成员,以充实或解释业务观察与建议或出于其他业务目的而应用业务文件记录;
  答案b和c不正确,假定经过首席审计执行官的批准,外部审计师可以接触工作底稿以避免重复的工作。
  答案d正确,通常,业务工作底稿文档应该保持在内部审计活动的控制下,并且只有得到授权的人员才能接触工作底稿。组织的管理层和其他的成员以及外部审计师可以要求接触业务工作底稿,但应该得到首席审计执行官的批准。在有些情形下,组织以外的有关方面(外部审计师除外)可能要求接触工作底稿和建议。在公开这些文件记录之前,首席审计执行官应该获取管理高层和/或法律顾问的适当批准(实务公告2330.a1—1)。
   
   464. 不具备未来使用价值的工作底稿可以被销毁。其基本保留政策: a.必须明确至少保存3年; b.由审计委员会制定; c.由法律顾问批准; d.经外部审计师批准。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工作底稿没有强制的保留期限。保留的持续时间应以有用性为前提,包括从法律上的考虑;
  答案b不正确,首席审计执行官应制订保存政策;
  答案c正确,首席审计执行官应制定业务记录的存档规定。这些存档规定应与组织的方针和有关规定或其他规定相一致(标准2330.a2)。因此,经组织的法律顾问批准是恰当的。
  答案d不正确,保存政策不需经外部审计师批准。
   
   465. 在下列实质性调查工作程序中,哪一项能够最好地提供关于收入记录的完整性的信息:
   a.总账控制账户与销售日记账核对一致;
   b.保证应收账款辅助分类账的凭单能够支持运输记录;
   c.保证运输记录是连续编号的;
   d.运输记录与已记录的销售额一致。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从总账控制账户与销售日记账进行核对,不能发现未记录的销售,因为未记录的销售在销售日记账或应收账户上是没有分录的;
  答案b不正确,保证应收账款辅助分类账的凭单能够支持运输记录,也不能发现未记录的销售,因为未记录的销售在销售日记账或应收账户上是没有分录的;
  答案c不正确,运输凭单记录与客户订单一致,只能确定发运的货物是有客户定购的,而不能说明是否确认为收入
  答案d正确,完整性是指是否所有应该列示的交易都包括在内了。为了测试销售收入记录的完整性,内部审计师可以从运输凭证追溯到销售记录,从而确定是否所有运输项目都已经记录为收入。
   
   466. 审计人员要确认存货的总体价值,将下列判定存货价值的业务信息按照说服力从高到低进行排列,正确的排序应该是:
   ⅰ、按单个产品计算存货周转率
   ⅱ、通过与市场部经理面谈确定产品的可销售性,对存货周转率小于或等于2的存货项目评价其净变现能力。
   ⅲ、计算所有存货产品的净变现价值(nrv)(根据最后的销售价格,用审计软件计算nrv)并将净变现价值与成本进行比较。
   ⅳ、选取存货的一个统计样本,并检查最新的采购文件(发票和收货传票),计算存货成本。
   a.ⅰ、 ⅱ、 ⅲ、ⅳ  
   b.ⅰ、ⅳ 、ⅱ 、ⅲ  
   c.ⅳ 、ⅰ 、ⅲ、ⅱ  
   d.ⅱ、ⅲ、ⅳ、ⅰ
  答案:c 
  解析:答案a、b和d均不正确,正确的排序应该是ⅳ、ⅰ、ⅲ、ⅱ。
  答案c正确,对存货进行统计抽样,并检查采购文件是能够提供最具说服力的信息的审计程序。它们依赖于内部审计师的亲自观察,以及检查来自外部的文件。存货的价值应该以成本和市价孰低法来计量。因此,首先要确认存货成本。这一审计程序确认了成本。其次最有说服力的信息是来自内部审计师的分析性复核。存货周转率的变动,或存货周转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表明存货有潜在的过时,并要求内部审计师执行替代程序,如检查期后销售以确定存货是否应该被记录。对净变现价值的计算可以确认估值的问题。这一程序的困难在于最近的销售价格可能是不合理的。市场部经理对存货的可销售性的观点是最不具有说服力的信息。它属于来自个人的声明信息,该个人可能有利益动机试图说服内部审计师相信,这些存货能够在正常的业务期间内以正常的价格销售出去。此外,任意选择存货周转率2.0为截止点可能是不公正的。截止点的选择应该根据客户的存货的性质来确定。
   
   467. 内部审计师想要了解关于现金数据的处理流程,其能够获取最令人信服的信息的方法是:
   a.评价系统的流程图;
   b.进行穿行测试并且获取所有相关文件的复印件;
   c.评价输入计算机的控制程序的信息流程图;
   d.与财务主管会谈。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系统流程图并不能显示处理流程是如何随着时间发展变动的;
  答案b正确,实地观察业务客户的设备、记录和处理程序能够得到最具说服力的信息。内部审计师检查有关文件,确定哪些人员实际操作这些流程。
  答案c不正确,系统流程图不包括多个处理步骤;
  答案d不正确,财务主管可能并不知道某些文件处理过程可能已经发生变动。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29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