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30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481. 航空机票信息报告包括舱别、购买日期和最低票价,它能用于:
   a、评价对公司旅行政策的遵循情况
   b、确定员工旅行的成本
   c、比较一个部门的实际费用与预算
   d、支持业务支出税收扣除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报告提供了在旅行政策中各项要求的反馈。
  答案b不正确。这种信息是初步的,员工可以在旅行之前换票和改变路线。
  答案c不正确。机票经常通过员工信用卡支付,而部门的费用是在费用报告交易中说明。
  答案d不正确。雇主业务支出扣除的文件将包括员工业务支出报告的文件,并说明了这类支出的商业目的。
   
   482. 下列哪项是确定内部审计部门目标是否达到的最佳方式?
   a、审计委员会定期检查部门工作质量
   b、针对审计部门目标而不断发展衡量目标的标准
   c、计划每三年进行一次外部检查
   d、由外部审计师检查和评价部门工作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这将使审计委员会过多地干涉部门的日常管理。
  答案b正确。董事将及时利用这些标准监测目标的实现。
  答案c不正确。不够及时,需要日常管理。
  答案d不正确。不够及时,需要日常管理。
   
   483. 在评价一家大医院的家庭服务质量时,最可靠的证据来源是:
   a、与一定样本的病人面谈
   b、对由医疗人员直接返回给家庭服务部门经理的调查表进行复核
   c、对由医院的医疗纪录部门保留的家庭服务纪录进行复核
   d、与医院最高层面谈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由内部审计师收集的第一手证据,产生于无偏见的第三方,这类被认为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答案b不正确。在内部审计师到来之前,经理可能已改动了调查表的重要部分。
  答案c不正确。医疗记录部门不可能保留除了病人之外的任何记录。
  答案d不正确。医院最高管理层不可能发表不利的评论,即使他们已经意识到了问题。
   
   484. 在认定应收项目的存在性和价值时,下列哪个文件能够提供最有说服力的信息:
   a.一个信用批准文件,该文件得到顾客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的支持;
   b.被审计单位记录的提供给客户的销售发票的复印件;
   c.直接来自顾客的肯定式函证;
   d.被审计单位记录的与赊销有关的顾客购买订单。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信用批准文件是属于被审计单位持有的文件信息,与应收项目不是直接相关的;
  答案b不正确,被审计单位记录的提供给客户的销售发票的复印件不是原始凭证,并且由被审计单位控制;
  答案c正确,来自债务人的肯定式函证是最可靠的信息,应收项目是有效的资产,并且价值得到合理记录。这种信息特别可靠,因为客户不可能确认一个并不存在的债务,并且这些文件不受被审计单位的控制。
  答案d不正确,尽管采购订单来自第三方,被审计单位仍有机会对其进行窜改。
   
   485. 某银行内部审计师要证实存款账户总账余额的准确性,其中用到一个审计程序是向用统计抽样方法选出的存款储户发送肯定式询证函,但是函证回收的数量不足以对账户的准确性形成有效的审计结论,审计师还应采用什么方法实现这一审计目标:
   a.认为未答复函证的储户已默认了该余额,记录下结果,在这一审计程序中无需再做进一步的工作;
   b.扩大函证的样本规模,增加储户;
   c.确认储户地址的准确性,再次发出函证要求并作标记以示这是第二次发出的函证;
   d.对所有未答复函证的储户寄送否定式函证,并记录测试结果。如果有必要可以与储户电话联系,询问与确认余额的任何不一致。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肯定式函证要求对方做出回复。因此,没有回复就不能提供任何保证,执行替代程序是必要的;
  答案b不正确,扩大样本规模将得到更多的回复,但是不能确定未回函人的情况,因为扩大规模后未回函人的比率与原来几乎是相同的;
  答案c正确,肯定式函证要求债务人予以答复。它可能要求回函人指出他(她)是否同意给定的信息,或要求收到询证函的人填写账户余额或提供其他信息。肯定式函证的后一种类型称为银行表。因此,当内部审计师要获取确认账户余额的文件信息时,否定式函证是很有用的。如果内部审计师没有收到肯定式函证的回复,替代式程序包括执行第二次或第三次函证。
  答案d不正确,否定式函证不需要回复。因此,它们对那些没有回复最初的肯定式函证的人不起作用。
   
   486. 哪项是电子工作底稿的不足?
   a、每个审计人员必须有一台个人电脑
   b、重要的工作底稿仍然必须打印和归档
   c、互相索引更难
   d、需要进行特别的技术培训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仅仅是需要接触个人电脑。分配给每个审计人员没有必要也不经济。
  答案b不正确。如果采取了充足的措施保护工作底稿磁盘,纸质的工作底稿是多余的。
  答案c不正确。搜索能力实际使及时相互参照变得更容易。
  答案d正确。为有效地利用软件包,需要培训。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30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