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3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580. 内部审计师通常在审计报告中陈述审计事实的同时表述审计意见。职业关注要求内部审计师的意见应该:
   a、局限于控制的有效性
   b、只有最高管理层或被审部门管理层要求时才表达意见
   c、以经验为基础,无偏见。
   d、基于充分的事实证据基础上,表达审计意见。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b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c不正确。见题解d。
  答案d正确。审计意见可以包含审计的整个范围或只是特定的方面。意见应该明确,并建立在审计过程中收集的事实信息上。
   
   581. 内部审计师提供了下列关于a分公司上月业绩的一份陈述:"因为原材料x供应短缺,a分公司的利润下降了15%。"从该审计师的陈述中,可以有效地得出下列哪项结论?
   i、a分公司产品销售下降了15%或者更多。
   ii、a分公司能够销售的产品量要多于其生产的产品量。
   iii、a分公司经常将其生产的产品全部销售出。
   a、只有i
   b、只有ii
   c、只有iii 
   d、只有i和ii
  答案:d
  解析:i、正确。结论i不确切。销售和利润非线性相关。例如,销售量降低10%可能导致利润减少50%。
   ii、正确。如果a分公司能够生产出使用原材料x的产品,就可以售出他们。
   iii、不正确。在该审计师的陈述中没有指出a分公司通常能售出它所生产的全部产品。
   
   582. 内部审计师正在对以前12个月采取的销售佣金计划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对此项计划的有效性提供强有力支持的审计程序应该是:
   a.按生产线计算过去三年来每月销售的变动百分比;
   b.将本年每月的产品销售成本和前两年的每月产品销售成本进行比较;
   c.回归分析过去两年每月外部经济情况指数对销售的影响,并与销售预测报告进行比较;
   d.与同行业比较以前年度每月每一美元销售额与销售成本的比率。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月与月之间销售额的简单比较没有考虑到外部经济因素的变动;
  答案b和d都不正确,销售佣金计划的效果应通过已形成的销售来评定,而不是用销售成本来评定。
  答案c正确,内部审计师所要求的信息是已增加的销售额是否多于来自外部经济状况变动所预期的销售额。回归分析是一种统计工具,是根据当前的经济状况来映射出预测销售额。它提供的是当前销售额和预期销售额比较的基准,以评价销售佣金变化的效果。
   
   583. 通常,内部审计活动同管理层与审计委员会有双重关系。这意味着:
   a.管理层应该通过修正并向审计委员会上报审计结果来帮助内部审计活动,;
   b.内部审计活动应该直接向审计委员会报告,不用将审计结果向管理层确认;
   c.审计结果的准确性应向管理层证实,并且内部审计活动应向管理层与审计委员会报告;d.理想情况是,内部审计活动在审计委员会下工作,但就有关经营的所有审计情况向首席营运官报告;
  答案:c
  解析:答案a不正确,内部审计活动应该修正并向审计委员会上报审计结果;
  答案b不正确,审计结果应该与业务客户讨论;
  答案c正确,在沟通审计结果时,内部审计师应与适当的管理层商讨结论并提出建议,进一步证实审计结果的准确性。审计委员会要确保最终审计结果发送到对审计结果给予应有考虑的组织成员处(实务公告2440—1)。
  答案d不正确,理想情况是将所有的业务报告上报审计委员会。
   
   584. 在对人事部门进行审计的过程中,内部审计师发现存在多种员工福利项目,并且参与哪些项目是可以选择的。为了评价员工对不同福利项目的可接受性,下列哪一类信息最有效:
   a.与项目参加者讨论对项目的满意度;
   b.评估员工对不同项目的参与比率以及他们的倾向;
   c.与人事部门经理讨论对项目的满意度;
   d.评估让员工了解可选择的项目所采用的方法。
  答案:b 
  解析:答案a不正确,来自参与者的回复不包括非参与者的意见;
  答案b正确,通过确定员工参与福利项目得到的分析性信息是最有说服力的。实际的参与要求员工对项目有正面的评价。
  答案c不正确,员工参与比率要比人事经理对员工满意度的意见更具有说服力;
  答案d不正确,对项目的信息沟通途径的有效性与员工满意度是无关的。
   
   585. 某公司将富余的短期现金投资于可转让证券。对这些证券价值的可靠性测试是:
   a、成本数据与目前的市场行情比较
   b、对经纪人持有的证券进行函证
   c、运用权益法重新计算投资的账面价值
   d、计算溢价或折价的摊销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将成本数据与目前市场行情比较可以提供有关估价的可靠性测试。
  答案b不正确。这个程序不能提供有关价值的证据。
  答案c不正确。可转换的证券投资不适宜采用权益法进行核算。
  答案d不正确。一般不对证券投资的溢价或折价进行摊销,只对以长期投资为目的的债券和其他债务人投资才摊销。
   
   586. 某内部审计师被指派分析一套修复方案的有效性。这一方案已运行了10年,从未被评估过。提供方案数据的机构断定数据是不完整的。内部审计师应该:
   a、无论如何先进行分析,评价不完整数据的影响,但否认任何关于数据可信度的断言。
   b、追踪随机选择的记录到源文件,以评估所提供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c、不进行分析
   d、推迟分析直到数据完整时
  答案:a
  解析:答案a正确。十年以后,需要对方案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如果内部审计师评价了不完整数据的影响,并否认其可靠性,则内部审计师将提供给读者一些有效性评价的说明,避免在数据解释方面误导读者。
  答案b不正确。既然已经断定数据是不完整的,这一步骤多余。
  答案c不正确。很多时候,内部审计师需要根据不完整的数据工作。一个已经延续十年的方案需要进行评估。只要内部审计师估定不完整数据的影响,并在报告中清楚地否认数据的可靠性,这种分析将证明是有用的而不会出现误导。
  答案d不正确。见题解c。
   
   587. 下列哪项是最不能用于预测组织中坏帐数目的方法?
   a、发表的显示商业普遍衰退的经济指数
   b、这个组织过去六个月每月的实际核销的账款金额
   c、过去六个月每月销售总额
   d、信贷经理关于未来预期现金流入的书面预测
  答案:d
  解析:答案a不正确 。尽管这些统计数字不如其他数据集相关,但这些数据是由独立来源编辑和公布的,因而可能非常有效。
  答案b不正确。这组数据的货币金额客观、有效,反映了组织的实际经验。
  答案c不正确。这些金额包括现金销售和赊销,包含现金销售减少了数据与模型的相关性。但是,这组数据的货币金额还是代表了组织的实际经验,因此具有高度的有效性。
  答案d正确。意见证据不如实际证据有效。另外,证据的来源可能存在偏见,内部审计师在评价证据的有效性时应考虑这一点。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自测题及答案35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