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考试题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1.假定你是一家正在进行收购的公司的内部审计师。你的工作之一是确定被你收购公司的现金状况是否真实。能够提供最具说服力的证据是:
A:核查公司的收购清单。B:与公司的财务和现金经理面谈。
C:获取外部银行的确认函。D:通过分析性计算比较现在与以往的银行现金。 
     
2.在对采购部门的审计过程中,下列哪一项往往被视为风险因素:
A:材料需求部门决定购买细节;B:反对空白定单采购某些特定类型的物品;
C:购买决策可能从与本公司职员相关的供应商处采购;D:在授权的供应商之间未实现采购轮换。

3.某家银行正设计一项对分行经理的在职培训项目。银行在设计该项目时,希望参加者尽可能快地完成培训。培训项目要求一些活动要先于其他活动完成。例如,如果一个参加者没有首先取得贷款部门的经验,那他就不能作出信用贷款的决策。对这个项目来说,一个最合适的进度计划方法是
A:项目评审法/关键路径法。B:线性规划。
C:排队论。D:敏感性分析。

4.以下哪一项是审计师不愿使用嵌入式审计模块的主要原因?
A:嵌入式审计模块不能免受计算机病毒的攻击。B:审计师需要连续地监控审计模块以获得有效的结果。
C:通过管理层的干预可轻易修改嵌入式审计模块。D:审计师需要介入被监控应用软件的系统设计过程中。 
     
5.包括制度遵循性的环境控制审计已经进行并得出了结论。在退出会议上将对可能采取的纠正措施进行讨论。
环境部门经理提出一个最低限度的建议,该方法既可安全管理危险废品,同时有遵循了公司现行的制度。内部审计师则倾向于既纠正缺陷有提高运营的方法,并且相信公司有责任遵循制度规定。内部审计师应该如何处理这种分歧?
A:接受经理所提的纠正措施。B:将讨论提交给高级管理层,并附上内部审计师观点的基础研究报告。
C:向审计委员会报告管理方面的不当行为。D:短期内接受所提的纠正措施,但副坚持要求环境部门经理同意:一旦可以,立即采取内部审计师的措施。 
     
6.经理必须在许多不同的情况下做出决策。某经理在以下哪种情况下需做出主观决策?
A:存在不确定性。B:存在风险。
C:可能会有一定的确定性。D:可以计算出概率。 

7.经理必须在许多不同的情况下进行决策。某经理在以下哪种情况下必须作出主观决策:
A:存在不确定性;B:存在风险;
C:确定性可能会实现。D:概率能计算出。      

8.合理的决策过程以哪项为代表:
A:完备信息;B:有限理性;
C:选择最优的决策;D:选择风险最小化的解决方案。      

9.内部审计师的业务目标是确定所有的现金收入是否都完整无缺的存入银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内部审计师与主计长进行了会谈,主计长保证所有的现金收入尽快存入银行是合理、可能的。针对现实内部审计师的目标所采用的信息而言,主计长的保证是:
A:充分的,但不可靠或不相关;B:充分、可靠和相关的;
C:不充分、可靠或相关;D:相关的,但不充分或不可靠。 
    
10.一审计小组受命审查工业产品部两年前完成的"顾客满意度测试系统"。该系统包括进行年度邮件调查的部门客户服务处。进行调查时,从以往12个月中进行购货的顾客中随机抽取的100个采购部门作为调查对象发送调查表。调查表长三页,所列的30个问题采用混合形式[既:有些问题可供填入答案,有些是选择题,其他的则采用了反映梯度(response scale)]。顾客服务处在九月寄出调查表,十月十五日将寄回的调查表结果制成表格。邮件仅寄出一次。如果顾客不寄回调查表的话,不进行追踪调查。在上一次作出的调查中,有45份调查表没有寄回。审计程序的步骤之一为检查调查表设计的质量。下述那项为调查问卷选择题设计中的常见错误?
A:选择项采用单极标签(Unipolerlabels)而非双极标签(Bipolarlabels);B:问题的选择项并不相互排斥;
C:运用李柯特梯度法(LikertScaling)而非语义差异梯度法(Semanticdifferential Scoling);D:问题本身用了回答者十分熟悉的术语。 
     
11.为测试某一建筑项目成本超支是否是因为合同商不恰当的核算了与合同变更定单相关的成本,以下哪一项程序是适当的?
I.证实合同商没有从变更定单中收取已经计入原来合同中的成本费用
II.确定合同商是否将因为变更定单而取消的原始合同计入帐单
III.证实变更定单是经过管理层批准的

A:只有1B:只有3
C:1和2D:1和3     

12.某大型财务机构的内部审计部门完成了对公司派驻海外的销售机构的经营性审计。审计报告批评了总公司对经营过程缺乏控制和对成功的销售人员缺乏有效监督。内部审计师怀疑,但没有说明总公司之所以容忍海外销售机构上述行为的原因是:该销售机构,更确切的说,是个别销售人员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并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因此影响到高级管理层所有人员的分红。高级管理层在收到审计报告后,便采用了纠正措施。鉴于及时采取了纠正措施,该内部审计师未将这一审计发现上报审计委员会。
以下哪项陈述,如果是正确的,可支持内部审计师作出不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有关控制问题的决定?
A:管理层计划实施纠正措施B:董事会有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来提出奖励方面的建议
C:对于整个组织来说,海外销售机构的销售量和潜在风险并不重要D:海外销售机构十分复杂,内部审计师应该依赖管理层对问题严重程度的分析     

13.公司仓库最近不幸遭遇火灾,损失了大部分存货。管理人员正在填写索赔申请,其中需要参考公司内部存货审计工作底稿。根据审计标准,下列哪一项阐述正确:
A:管理人员在填写索赔申请中不能利用内部审计工作底稿;B:管理人员可以使用内部审计工作底稿,前提是的得到内部审计主管的批准;
C:管理人员不应参与索赔申请,该职责属于内部审计部门;D:管理人员可以使用内部审计工作底稿,前提是得到公司外部独立审计人员和内部审计主管的批准。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考试题1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