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考试题3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41.在经营审计中,内部审计师将子公司的存货损失率与确定的行业标准加以比较,目的是:
A:评估内部财务报告的真实性B:测试资产保全方面的内部控制制度
C:确定是否符合公司有关存货水平的程序D:进行业绩评价,并指出是否需要实施额外审计

42.对于传统的系统,程序改变控制保证所产生的系统是从经批准的程序的正确版本中产生。在客户机/服务器环境中的处理有可能增加程序改变控制的复杂性。在客户机/服务器环境中要求而在大型主机环境中不要求的一个程序改变控制的功能是保证:
A:程序版本的变换在全网络上同步进行;B:程序紧急改动的过程应制定成条文的规定并遵守执行;
C:合适的用户参加程序变换测试;D:从测试资料库到成品资料库的传送要受到控制。 
   
43.审计人员希望编制下列步骤的流程图:(1)总部接收销售订单信息的过程;(2)数据到达工厂以产生运输信息的传送过程;(3)工厂对运输信息的处理过程。审计人员应该:

A:从管理层设定销售价格的决定开始,收集关于改变销售价格批准过程的内部文件,利用程序流程图的副本完成书面描述,制作连接这些细节的总流程图。B:从货物运输开始,追溯交易至销售代表接收订单的原始过程。
C:从销售代表接收订单开始,"穿行测试"总部和工厂的手工处理过程和计算机处理过程,直至货物运出并开具账单。D:取得工厂制作的销售过程系统流程图副本,与相关人员面谈以确定是否存在任何变化,然后编制概括基本过程的总流程图。     

44.下列哪项措施能够保护公司的重要信息数据不受病毒侵袭?
A:严格电脑部门员工的招聘政策;B:防火墙软件;
C:技术安全措施,配合小心谨慎的管理政策;D:硬件、软件和数据库的实物促使措施。 
   
45.某建筑商的内部审计发现:材料成本按订单比例增长,因而怀疑公司签发的材料订单由可能签发给了其它公司。下列哪类证据最能协助审计是确定是否发生错误发单?
A:文本证据;B:实物检查;
C:确认函;D:分析性复核。      

46.对某组织预算程度进行的经营审计发现部门领导经常以虚报预算或隐瞒削减成本机会等行为阻挠预算控制。审计建议中涉及到成立一个包括部门领导在内的小组来寻求此问题的解决方案。下列哪种方法是可能在小组成员中达到高水平的解决方案?
A:小组成员口头陈述出尽可能多的可供选择方案并且不会遭到其他成员批评的头脑风暴法;B:来自于高层管理当局的指令;
C:采用德尔(Delphi)法即运用一系列调查表以达到一致意见;D:公开讨论该问题及其潜在解决方法直至达成共识。 
  
47.某公司计划建造一座新办公楼,与一承包商签订了3000万美元固定价格的承包合同。以下哪项内容带来的风险最大?
A:材料以次充好;B:人工费用超支;
C:工程不能及时完工;D:对材料、设备等实物保管不善。       

48.对政府资助大学的专项基金进行遵循性审计的主要审计目标是确定:
A:符合公认的会计原则。B:该机构预算通过的适当性。
C:财务报告的准确性。D:专项基金支出经过批准。       

49.在组织中,现金收款职能应与相关记账职能分离,是为了:
A:保管现金收款。B:当第一次收到现金时,明确责任。
C:防止从现金收入中支付现金支出。D:尽量减少未被发现的不当现金收款。 
     
50.有关使用因特网进行审计,以下哪一个叙述不正确:
A:它是收集与审计有关的信息的有用的搜索工具;B:它提供传输机密信息的安全媒介;
C:因特网对内部审计师的最主要用途是电子通讯;D:生成用户网络浏览的电子纪录; 
   
51.一家大城市医院的肿瘤病房的护士长,正在编制下一周将要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这个病房全年24小时营业,供聘用40名专职护士。管理小组由这名护士长和3名轮班主管护士组成。病假和事假人员由临时人员代替。在护士长所列的问题或任务当中,选择一个所描述的任务最适合于决策者用直觉的信息处理模式而非分析性的模式的选项:
A:决定下午3-11点轮班护士的工作内容,这位护士在过去2周内没有明显理由就出现业绩下滑的状况;B:决定给护士管理办公室配备一台计算机(这台计算机已经得到批准,数据处理中心已经提供了可以利用的信息一览表);
C:做一下改善病房外管的事情,将患者的投诉数量降下来;D:制定部门下个月的工作安排表(说明休假和轮班工作的时间)。  

52.某部门用回归线表示每月广告费用与每月产品销售的关系(均用百万美元做单位),结果表明该独立变量的回归系数等于0.8。该系数指:
A:该次抽样中平均每月广告费用为800000美元;B:当每月广告费用处于平均水平时,产品销售额将是800000美元;
C:一般而言,每增加1美元广告费,你将得到0.8美元的销售额;D:因为回归系数如此小,广告费用不是销售额的预测因子。 
   
53.在对限制进入工作场地的控制进行实地调查测试时,有两名员工向内部审计师反映某工序所有的化学品引起的头痛和其他症状。内部审计师应该:
A:详细听取每一个人的陈述、调查事实B:告诉它们内审部门不涉及此类事情
C:建议他们此类事情最好通过管理渠道,并通过审计主管D:建议他们去找公司法律部门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考试题3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