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内审师资格考试 >> 试题专区 >> 内审计业务试题 >> 正文

《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考试题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61.某审计经理必须设计一项目以助下级了解组织所实施的新型内控,并考虑同时采用课堂授课及全面在职(经验生)培训两种方式与经验法相比,传统的课堂授课法的缺陷是:
A:更为昂贵;B:时间更长;
C:很难深入一个既定主题;D:学员不容易记住他们在课堂里学的知识。    

62.哪种类型的审计证据在评估应收账款回收的可能性时最可信?
A:肯定式应收账款函证回函。B:否定式应收账款函证回函。
C:应收账款账龄分析单。D:运单。 
  
63.在对数据中心进行审计时,内部审计师应当检查电压调整器是否存在,以保证
A:硬件设备免受浪涌损害。B:如果主电力被中断,系统的完整性也可以得到维护
C:如果主电力被中断,可以提供即时的电力供应。D:保护硬件设备不受长期电力波动的影响。 
     
64.某非盈利机构在过去三年雌IJ的捐款一直固定不变,审计委员会注意到机构的总经理可能进行着一项计划,即把部分捐款转到其他组织。审计委员会怀疑总经理贪污了大部分捐款,并把它存人其他账户,或通过贿赂把捐款记在另一个机构的名下。为了检测这一舞弊行为是否存在,以下哪一项审计程序最有效?
A:运用通用审计软件,对已承诺但未收到的捐款进行抽查,并证实捐赠者应付的捐赠额。B:选取过去三年所有的大额捐赠者的样本和其他捐赠者的统计抽样样本,要求该机构或其分支机构确认所得的捐款总额。
C:选取现金收入的发现样本,确认捐款者的捐款总额,并调查任何差异。D:运用分析性复核程序,将该机构所得的捐款额和其他类似机构同期所得的捐款额进行比较,如果金额异常小,则选取现金收人的详细样本,并追查到有关的银行账单。 
      
65.内部审计师最有可能发现舞弊行为的程序是
A:确认并询问组织中发生的变化。B:讯问舞弊者以便找出实施舞弊的原因。
C:建立内部控制来防止舞弊的发生。D:将电算化操作系统程序存档。 
   
66.以下哪一项不应包括在审’汁报告的范围描述中?

A:审计期间。B:审计目的。
C:未审计的活动。D:执行审计的性质及程度。     

67.最好将有证明力的审计证据定义为
A:审计证据远离错误和偏见,并忠实地表明其所要表明的意思。B:审计证据是在观察人、资产和事件过程中取得的。
C:审计证据是对其他已经收集到的审计证据的补充,并且加强或证实了这些证据。D:审计证据证明了一个间接事实或一组事实,从这些事实中可以推理出其他事实。       

68.某公司的生产使用两种主要的原材料投入,公司为编制生产经营预算不得不预测投入材料的成本变动,两种成本的变动是互相独立的。采购部门提供了如下概率成本变动/材料1/材料2:上升3%/0.3/0.5;上升5%/0.5/0.4;上升10%/0.2/0.1,材料1和材料2的成本均上升3%的概率将是:

A:15% B:40% 
C:80% D:20%       

69.内部审计师试图评价销售循环中控制程序失控的潜在价值影响。涉及两个控制:控制A失败的可能性是10%,控制B失败的可能性是5%。控制程序是彼此独立的,即一个控制程序的失败不会影响另一个程序。在评价对组织的潜在暴露(风险)时,内部审计师确定控制A失败的成本是$10,000,控制B失败的成本是$20,000,两者在同时失败的附加成本是$200,000。如果这些控制都不是很有准备,组织的预计成本是:

A:$1,000 B:$32,250 
C:$2,250 D:$3,250   

70.政府内部审计师一直强烈呼吁对有些人是否获得了额外的社会福利金进行审计。一种普通类型的福利金舞弊是有些人得到了不只一份福利金,这通常通过以多个名字填写多份申请,但使用相同的地址来实现。以下哪一项计算机审计工具和技术在确认这种舞弊的存在时是最有效的?
A:标记和跟踪。B:通用审计软件。
C:整体测试法。D:电子表格分析。     

71.行为研究证明,大部分人连续性地处理信息,因此,决策制定经常受到“最近效应”的影响,在决策制定过程中,最近的信息被给予不合乎比例的权重。在审计中,这种倾向能够采取措施适当控制,除了:
A:要求内部审计师将得出审计结论所运用的审计证据和寻找原因的过程以文件形式整理出来。工B:要求监督人员对结果和结论独立复核。
C:运用专家系统保证对所有重要信息给予适当的权重。D:要求最重要的审计步骤在最后实施。     

72.决策者常常面对许多可选方案便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他们经常在风险或不确定的情况下,即,对每个备选方案的结果缺乏完整和正确了解时,做出决策。以下哪一项是正确的?
A:在风险的情况下,每个备选方案都只有一个潜在的结果。B: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首要的任务是确定每个备选方案的多种可能性结果的期望值。
C:在风险的情况下,决策制定仅依赖决策者的经验和直觉。D: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首要的任务是建立多种结果出现的主观概率。

73.以下哪项是应收账款确实存在的最适当的证据?
A:肯定式函证回函。B:销售发票。
C:验收报告。D:提货单。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考试题4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