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2008CPA辅导《会计》内部讲义1-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8.第八章《投资性房地产》

  (1)投资性房地产的界定,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2)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会计处理原则,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3)投资性房地产成本计量模式转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的会计处理原则及关键核算指标的计算。

  (4)公允价值计价的投资性房地产转化为自用房地产或存货时的会计处理原则,以及自用房地产或存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计价的投资性房地产时的会计处理原则,以多项选择题中的正误判定方式或单项选择题中的计算题方式来测试。

  (5)投资性房地产在处置时的损益额的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9.第九章《资产减值》

  (1)资产减值准则的适用范围,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2)资产减值迹象的判断,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3)每年需进行减值测试的资产认定,一个是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一个是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4)资产可收回价值的确认原则、公允处置净额的计算中公允价值的选择标准、预计未来现金流量计算中现金流量的确认原则及折现率的选择标准以及外币未来现金流量折现的计算原理,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5)资产减值损失的确认和计量原则,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6)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减值提取与后续折旧或摊销额的计算,以单项选择题中的计算题模式来测试。

  (7)资产组的界定,以多项选择题为测试方式。

  (8)资产组减值的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9)总部资产减值的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10.第十章《负债》

  (1)短期借款及应付票据计提利息的分录、无法偿付的应付账款的会计处理原则、非货币性职工薪酬的会计处理以及辞退福利的费用归属,此类零散知识点通常以多项选择题中正误判定方式测试。

  (2)增值税的抵扣凭证上、视同销售与不予抵扣的业务区分及会计分录、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时消费税与加工物资成本的关系确认,此类税费知识点通常以多项选择题测试其原理,以单项选择题测试其关键数据计算。

  (3)应付债券中每期利息费用的计算、每期期初债券本金的计算及可转换公司债券中负债与权益的划分、转股前利息费用的推算以及转股时资本公积的计算,此数据链条在客观题中通常以计算模式出现。

  11.第十一章《所有者权益》

  (1)资本公积的组成内容及会计处理;

  (2)弥补亏损的方式及会计处理。

  12。第十二章《收入、费用和利润》 

  (1)商品销售收入的确认条件、提供劳务收入的确认条件、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确认条件以及建造合同收入的确认条件的比较,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2)现金折扣、商业折扣、销货折让及销售退回的会计处理对比,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3)代销方式、预收款方式、分期收款方式、附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方式、售后回购方式、售后回租方式以及以旧换新方式下商品销售收入的确认原则及关键指标的计算。理论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4)无法可靠估计相关要素时劳务收入的确认方法及账务处理,理论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5)同时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时收入的确认原则及账务处理,理论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6)特殊劳务收入的确认条件对比,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7)合同分立与合同合并的条件区分、追加资产建造作为单项合同的条件确认及不列入合同成本的费用确认,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8)建造合同收入在完工百分比法下各项收入、支出指标的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9)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的业务范围界定。

  13.第十三章《财务报告》

  (1)新的财务报告体系构成,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2)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账款”、“预付账款”、“存货”、“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应收款”、“长期待摊费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开发支出”、“商誉”、“递延所得税资产”、“递延所得税负债”、“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及“库存股”的编制方法。

  (3)现金流量表中关键项目的填写,具体操作方法分为三种:

  ①采用公式推导方法认定“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及“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两个项目。

  ②采用对号入座的认定方法填列经营活动中“其他收入”项、“支付给职工的现金支出” 项、“支付的各项税费” 项和“其他支出”项;投资活动中“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项、“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项、“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到的现金净额” 项和“投资支付的现金” 项;筹资活动中“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项、“借款收到的现金”项、“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项、“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出的现金”项,理论测试方式以多项选择题为主,计算测试方式以单项选择题为主。

  ③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附表中由净利润推导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的各项目间的勾稽关系。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各项目之间的勾稽关系,通常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5)附注的主要内容,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6)报告分部的确认标准,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7)关联方关系的界定及披露,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8)中期财务报告至少包括的内容

  14。第十四章《或有事项》

  (1)或有事项的确认条件,以多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2)预计负债金额的确认及费用的归属方向,以单项选择题为测试角度。

  (3)或有负债及或有资产的披露原则,以多项选择题为测试角度。

  (4)待执行合同的会计处理,以多项选择题为测试角度。

  15。第十五章《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1)换入非货币性资产的入账成本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2)公允价值计量模式下非货币性资产交易损益的计算,以单项选择题方式测试。

考试大温馨提示:注会考试大纲、网校课程辅导,在线题库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8CPA辅导《会计》内部讲义1-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