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审计考试辅导 >> 正文

解读2009年注会新制度下《审计》课程新考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唐宁解读注会2009年专业阶段会计考试大纲     张志凤点评09年新制度下注会会计考试大纲
2009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新制度考试大纲解读   闫华红对新制度下注会《财管》新大纲理解
2009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大纲解析            解读2009年注会新制度下《审计》课程新考纲
熟悉和研究“新考纲”是备考复习的头等大事


——解读《审计》课程新考纲


2009年4月14日,中注协终于发布了“全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新考试办法下的六门课程的考试大纲(以下简称新考纲)。

参加2009年新考试办法下的考生朋友在备考复习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熟悉和研究所报考课程的新考纲。
每一门的考试大纲由四个部分构成:测试目标、测试内容与能力等级、参考法规以及样题。审计课程的考试大纲也是体现在这四个方面,具体地说:

一、测试目标
新的《审计》教材分为八篇,新的考试大纲按照这八个部分提出了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对于第一篇的四章内容提出的要求是“熟悉”,大家对这四章内容的学习是为后面章节打基础,可能对没有系统学习过审计的朋友还是要多花点时间,对于有基础的朋友不会太费力;但是从第二篇到第八篇的内容新考纲要求“掌握”,大家可以根据“测试内容与能力等级”再来分别对待。

二、测试内容与能力等级
新考纲一个最大的变化是明确了每一章每一节的“测试内容与能力等级”,这个“测试内容与能力等级”对于出题专家来说是出题的“指挥棒”,对于各位考生朋友来家它是各位看书复习的“指挥棒”,对于我们讲课的老师来说它是我们备课讲课出模拟试题的“指挥棒”,我们大家都得看它的“力度”都得看它的“方向”。
《审计》课程有八篇共二十八章,每一节分为了“1、2、3”等级,可以看出等级“1”是次重要的,等级“3”是最重要的。

三、参考法规
新考纲给出了八个内容的参考法规,其中前三个内容比后五个内容重要,最重要的是第二和第三,即《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财会[2006]4号)和《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指南》(2007年版,会协[2007]89号)。
不用着急,前三个内容在《审计》教材中已经全面体现,后五个内容的具体知识点在《审计》教材中其实体现得不具体不明显,需要大家熟悉2009年的中级职称《会计》教材的部分内容即可。如果大家对于这些要求有麻烦的话也不用担心,我们在讲课和练习题中也会体现出来。

四、考试样题
新考纲史无前例地破天荒得给出了一份“样题”。虽然这份“样题”的每一个题目都是过去的历年考题真题,但是“样题”明确了新考试办法下的“题型、题量和分值”。请大家参考下表的新旧考试的“题型、题量和分值”。


考试制度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简答题


综合题


题量


分值


题量


分值


题量


分值


题量


分值


题量


分值


旧制度


18个


18


12个


12


5个


5


5个


25


2个


45


比例


18%


12%


5%


25%


45%


新制度


20个


20分


20个


30分


取消


5个


25


1个


25


比例


20%


30%



25%


25%



从上表可以看出,客观题比例增大,主观题难度减少,增加了客观题的分量,取消“恼人”的判断题,基本可以确定新考试办法下审计的难度会减小,考生完全可以轻装上阵。
在2009年各个班次的授课中,我们会“始终”团结在“新考纲”的周围不动摇,坚持《审计》教材的基本考点不放松,为大家的备考复习排忧解难,为大家顺利通过《审计》课程提供最大的帮助和努力。
祝大家踏着春天的脚步怀抱浪漫的心情开始启动2009年的备考复习!加油!

刘圣妮


查看更多关于解读2009年注会新制度下《审计》课程新考纲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