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财务成本辅导 >> 正文

安通学校06年CPA考试财管辅导内部讲义(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15.预期通货膨胀提高时,无风险利率会随着提高,进而导致证券市场线的向上平移。风险厌恶感的加强,会提高证券市场线的斜率。()

【答案】√【解析】证券市场线:Ki=Rf+β(Km-Rf)

    从证券市场线可以看出,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不仅仅取决于市场风险,而且还取决于无风险利率(资本市场线的截距)和市场风险补偿程度(资本市场线的斜率)。由于这些因素始终处于变动中,所以证券市场线也不会一成不变。预期通货膨胀提高时,无风险利率(包括货币时间价值和通货膨胀附加率)会随之提高,进而导致证券市场线的向上平移。风险厌恶感加强,大家都不愿冒险,风险报酬率即(Km-Rf)就会提高,提高了证券市场线的斜率。

  16. 充分投资组合的风险,只受证券间协方差的影响,而与各证券本身的方差无关。()

【答案】√

【解析】投资组合报酬率概率分布的方差计算公式为:

    由上式可知,当投资组合包含N项资产时,投资组合报酬率概率分布的方差是由N个项目——N个方差和N(N-1)个协方差组成。现假设投资组合的N项资产所占比例均为,并假定各项资产的方差均等于V,表示平均的协方差,则=,N,因此,在充分投资组合下的风险,只受证券间协方差的影响,而与各证券本身的方差无关。

  17. 证券报酬率的相关系数越小,机会集曲线就越弯曲,风险分散化效应也就越强。()

【答案】√

【解析】证券报酬率的相关系数越小,机会集曲线就越弯曲,风险分散化效应也就越强。证券报酬率间的相关性越高,风险分散化效应就越弱。完全正相关的投资组合,不具有风险分散化效应,其机会集是一条直线。

  18.如果大家都愿意冒险,证券市场线斜率就大,风险溢价就大;如果大家都不愿意冒险,证券市场线斜率就小,风险附加率就较小。()

【答案】×

【解析】证券市场线斜率取决于全体投资者的风险回避态度,如果大家都愿意冒险,风险就得到很好的分散, 风险程度就小,风险报酬率就低,证券市场线斜率就小, 证券市场线就越平缓;如果大家都不愿意冒险,风险就得不到很好的分散, 风险程度就大,风险报酬率就高,证券市场线斜率就大, 证券市场线就越陡。

  19.对于两种证券形成的投资组合,基于相同的预期报酬率,相关系数之值越小,风险也越小;基于相同的风险水平,相关系数越小,取得的报酬率越大。()

【答案】√

【解析】由两种证券投资的机会集曲线就可以得出结论。

  20.分离定理强调两个决策:一是确定市场组合,这一步骤不需要考虑投资者个人的偏好;二是如何构造风险资产组合与无风险资产之间的组合,这一步骤需要考虑投资者个人的偏好。()

【答案】√

【解析】由分离定理可以得知。

  21.对于两种证券形成的投资组合,当相关系数为1时, 投资组合的预期值和标准差均为单项资产的预期值和标准差的加权平均数。()

【答案】√

【解析】对于两种证券形成的投资组合,投资组合的预期值r,由此可见,投资组合的预期值为单项资产预期值的加权平均数。如果r=1,投资组合的标准差为单项资产标准差的加权平均数。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安通学校06年CPA考试财管辅导内部讲义(九)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