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财务成本辅导 >> 正文

安通学校06年CPA考试财管辅导内部讲义(十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三、典型试题

  1.某企业生产淡季时占用流动资金50万元,固定资产100万元,生产旺季还要增加40万元的临时性存货,若企业权益资本为80万元,长期负债50万元,其余则要靠借入短期负债解决资金来源,该企业实行的是()。
    A.激进型筹资政策 B.稳健型筹资政策C.配合型筹资政策D.长久型筹资政策

【答案】A

【解析】激进型筹资政策的特点是:临时性负债不但融通临时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还解决部分永久性资产的资金需要。

  2.当公司清偿时,受偿权排列顺序低于其他债券的债券是()。
    A. 可转换债券B. 附属信用债券C. 收益公司债券D. 附认股权债券

【答案】B

【解析】附属信用债券是当公司清偿时,受偿权排列顺序低于其他债券的债券;收益公司债券是只有公司获得盈利时方向持券人支付利息的债券;附认股权债券是附带允许债券持有人按特定价格认购公司股票权利的债券;可转换债券是可转换为普通股的债券。所以,应选B。

  3.某周转信贷额为1000万元,承诺费率为0.5%,借款期限为1年。企业年度内使用借款600万元(使用期为6个月),借款年利率为6%,则该企业当年应向银行支付利息和承诺费共计()万元。
    A.41B.38C.21.5D.39

【答案】C

【解析】企业应向银行支付的利息和承诺费共计600×6%÷2+(1000-600)×0.5%+600×0.5%÷2=21.5(万元)。

  4.某企业需借入资金60万元,由于银行要求将贷款数额的20%作为补偿性余额,故企业需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数额为()。
    A.60万元B.72万元C.75万元D.67.2万元

【答案】C

【解析】企业需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数额为:。

  5.在稳健型融资政策下,下列结论成立的是()。
    A.长期负债、自发负债和权益资本三者之和大于永久性资产
    B.长期负债、自发负债和权益资本三者之和小于永久性资产
    C.临时负债大于临时性流动资产
    D.临时负债等于临时性流动资产

【答案】A

【解析】营运资金的融资政策包括配合型、激进型和稳健型三种。在稳健型政策下,长期负债、自发负债和权益资本,除解决永久性资产的资金来源外,还要解决部分临时性流动资产对资金的需求,故长期负债、自发负债和权益资本三者之和大于永久性资产。

  6.下列有关抵押借款和无抵押借款的说法正确的有()。
    A.抵押借款的资本成本通常高于无抵押借款
    B.银行主要向信誉好的客户提供无抵押借款
    C.银行对于抵押借款一般还要收取手续费,抵押借款还会限制借款企业抵押资产的使用和将来的借款能力
    D.抵押借款是一种风险贷款

【答案】A、B、C、D

【解析】银行把抵押借款视为一种风险贷款,高风险高回报;同时,银行对于抵押借款一般还要收取手续费,因此,抵押借款的资本成本通常高于无抵押借款。银行主要向信誉好的客户提供无抵押借款。

  7.在短期借款的利息计算和偿还方法中,企业实际负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的有()。
    A.利随本清法付息B.贴现法付息C.贷款期内定期等额偿还贷款D.到期一次偿还贷款

【答案】B、C

【解析】贴现法付息会使企业实际可用贷款额降低,企业实际负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企业采用分期偿还贷款方法时,在整个贷款期内的实际贷款额是逐渐降低的,平均贷款额只有一半,但银行仍按贷款总额和名义利率来计息,所以会提高贷款的实际利率(实际利率=利息/贷款额/2)=2×名义利率。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安通学校06年CPA考试财管辅导内部讲义十九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